临夏40cr圆钢的用途

来源:临夏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16 18:01:57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6640字,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4分钟前更新:临夏40cr圆钢的用途,要是您还想知道更多的相关信息,那就赶紧联系我们吧,tajPxFnews4联系人:李大亮,QQ:470723480,地址:临夏开发区大东钢管市场.
  • 价格

    电仪

  • 发货期限

    2天

  • 运费说明

    电仪

  • 供货总量

    电仪

  • 厂家

    凌钢

  • 规格

    50

  • 材质

    20Cr




合金钢焊条合金钢与碳钢相比含有较多其他元素.合金钢是指钢中除含硅和锰作为合金元素或脱氧元素外,还含有其他合金元素(如铬、镍、钼、钒、钛、铜、钨、铝、钴、铌、锆和其他元素等),有的还含有某些非金属元素(如硼、氮等)的钢。根据钢中合金元素含量的多少,又可分为低合金钢,中合金钢和高合金钢。而碳钢主要指力学性能取决于钢中的碳含量,而一般不添加大量的合金元素的钢,有时也称为普碳钢或碳素钢。 碳钢也叫碳素钢,含碳量WC小于2%的铁碳合金。碳钢除含碳外一般还含有少量的硅、锰、硫、磷按用途可以把碳钢分为碳素结构钢、碳素工具钢和易切削结构钢三类。碳素结构钢又分为建筑结构钢和机器制造结构钢两种按含碳量可以把碳钢分为低碳钢(WC ≤ 0.25%),中碳钢(WC0.25%——0.6%)和高碳钢(WC>0。6%)按磷、硫含量可以把碳素钢分为普通碳素钢(含磷、硫较高)、优质碳素钢(含磷、硫较低)和高级优质钢(含磷、硫更低)一般碳钢中含碳量较高则硬度越高,强度也越高,但塑性较低。


 

20CrMnTi属于合金渗碳钢,实践中应用以圆钢为主,一般归类为齿轮钢,模具加工生产中也有应用。1、供货状态:正火、退火、高温回火,或不热处理状态

2、化学成分(质量分数%):C0.17-0.23、Si0.17-0.37、Mn0.8-1.1、P0.013、20CrMnTi圆钢S0.013、Cr1.00-1.30、Ti0.04-0.1、Cu0.09

3、该钢的渗碳与热处理工艺性能良好,在≤960℃为细晶粒组织,在常用的渗碳温度下长期加热,晶粒无长大倾向,淬火后的残余奥氏体甚少,因此,该钢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耐磨性,切屑性能良好,主要性能与20CrNi钢相似。

4、抗拉强度≥1080MPa,屈服强度≥885MPa,伸长率≥10%,断面收缩率≥45%,冲击韧性值(冲击韧度)≥69J/cm²,硬度≤207HB,试样毛胚尺寸为15mm。


 圆钢是指截面为圆形的实心长条钢材。其规格以直径表示,单位毫米(mm),如“ 50mm”即表示直径为50毫米的圆钢。为什么被称为圆钢,当然是因为它有着圆形的横截面,因此有圆钢之称,一般来说,圆钢的横截面直径会有不同,根据直径的不同圆钢分为不同的规格,并且在包装时都是数根圆钢包裹在一起的,不小心看上去会以为圆钢很粗,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用于制作圆钢的材料很多,比如Q235、Q195、10#、20#等等,并且圆钢的制作工艺也分为冷拉、热轧、锻制这三种。其中圆钢大部分使用的是热轧工艺,小的规格为5.5毫米,大的规格能够达到250毫米。一些螺栓,钢筋,大型机械的零件都是使用圆钢制作的,其用途还是比较广泛的。博利公司欢迎您来选购。



40cr圆钢:根据标准GB/T 3077-2008:化学成分(质量分数,%)C 0.37~0.44、Si 0.17~0.37、Mn 0.50~0.80、Cr0.80~1.10、Ni≤0.30。圆钢是指截面为圆形的实心长条钢材。其规格以直径的毫米数表示,如" 50"即表示直径为50毫米的圆钢。圆钢分为热轧、锻制和冷拉三种。热轧圆钢的规格为5.5-250毫米。其中:5.5-25毫米的小圆钢大多以直条成捆供应,常用作钢筋、螺栓及各种机械零件;大于25毫米的圆钢,主要用于制造机械零件或作无缝钢管坯.圆钢与其它钢筋的区别:1外型不一样,圆钢外型光圆,无纹无肋,其它钢筋表面外型有刻纹或有肋.这样就造成圆钢与混凝土的粘结力小,而其它钢筋与混凝土的粘结力大. 2成份不一样,圆钢(一级钢)属于普通低碳钢,其它钢筋多为合金钢. 3强度不一样.圆钢强度低,其它钢强度高,即直径大小相同的圆钢与其它钢筋相比,圆钢所能承受的拉力要比其它钢筋小,但圆钢的塑性比其它钢筋强,即圆钢在被拉断前有较大的变形,而其它钢筋在被拉断前的变形要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