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扬州
    您所在的位置:总站首页 >企业旺旺 >最新资讯>扬州圆钢

扬州QT500铸铁圆棒质量上乘

  • 公司:
  • 价格:5.6元/公斤
  • 发布时间:2024-04-26 09:18:44
  • 所在地:扬州
  • 标题:扬州QT500铸铁圆棒质量上乘
  • 来源: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8783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8分钟前更新:这是扬州QT500铸铁圆棒质量上乘的详细页面,生产企业:扬州亿锦天泽钢铁有限公司,87如对扬州QT500铸铁圆棒质量上乘有任何疑问,咨询请拨打:联系人:邢涛,地址:扬州开发区凤凰工业园.

基本参数
  • 名称

    铸铁型材

  • 工艺

    水平连铸

  • 产地

    山东

  • 优势

    无气孔 砂眼

  • 用途

    机械加工/精密制造

  • 价格

    议价







灰铸铁的力学性能与基体的组织和石墨的形态有关。灰铸铁中的片状石墨对基体的割裂严重,在石墨尖角处易造成应力集中,使灰铸铁的抗拉强度、塑性和韧性远低于钢,但抗压强度与钢相当,也是常用铸铁件中力学性能差的铸铁。同时,基体组织对灰铸铁的力学性能也有一定的影响,铁素体基体灰铸铁的石墨片粗大,强度和硬度 ,故应用较少;珠光体基体灰铸铁的石墨片细小,有较高的强度和硬度,主要用来制造较重要铸件;铁素体一珠光体基体灰铸铁的石墨片较珠光体灰铸铁稍粗大,性能不如珠光体灰铸铁。故工业上较多使用的是珠光体基体的灰铸铁。
其他性能
灰铸铁具有良好的铸造性能、良好的减振性、良好的耐磨性能、良好的切削加工性能、低的缺口敏感性。
热处理
灰铸铁的热处理后只能改变基体组织,不能改变石墨的形态,因而不可能明显提高灰铸铁件的力学性能。灰铸铁的热处理主要用于消除铸件内应力和白口组织,稳定尺寸,改善切削加工性能,提高表面硬度和耐磨性等。
消除内应力退火
用以消除铸件在凝固过程中因冷却不均匀而产生的铸造应力,防止铸件产生变形和裂纹。其工艺是将铸件加热到500~600℃,保温一段时间后随炉缓冷至150~200℃以下出炉空冷,有时把铸件在自然环境下放置很长一段时间,使铸件内应力得到松弛,这种方法叫“自然时效”,大型灰铸铁件可以采用此法来消除铸造应力。
石墨化退火
以消除白口组织,降低硬度,改善切削加工性能。方法是将铸件加热到850~900℃,保温2~5小时,然后随炉缓冷至400~500℃,再出炉空冷,使渗碳体在保温和缓冷过程中分解而形成石墨。
表面淬火
提高表面硬度和延长使用寿命。如对于机床导轨表面和内燃机汽缸套内壁等灰铸铁件的工作表面,需要有较高的硬度和耐磨损性能,可以采用表面淬火的方法。常用的方法有高(中)频感应加热表面淬火和接触电阻加热表面淬火铸铁类别

耐磨金属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同时对耐磨金属的性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但是一种材料同时具有高韧性和度的性能很难实现,而双金属复合材料正好满足这些要求。双金属复合材料可用于表面要求良好的耐磨性,整体要求具有很高的韧性,而采用单一材料无法满足的重要部件。 针对球磨机用衬板的工况要求,选取高铬铸铁与ZG230-450钢进行复合铸造,以达到抗磨损性,抗腐蚀性良好的目的,同时复合的双金属应具有优异的性,强度。随着工业的发展延展性和断裂韧性等综合的机械性能。 本文以球磨机复合衬板为研发目标具有良好的耐磨性.。
高塑韧性,良好的抗疲劳能力和铸造性能以及较低的生产成本而应用越来越广泛,并逐步替代铸钢件。孕育处理是球铁生产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其目的在于增加石墨球的数量,提高其圆整度,细化石墨球,防止球化衰退,降低白口倾向,防止在共晶团间形成自由渗碳体等。 球墨铸铁在生产中普遍应用的孕育剂是75硅铁,但其孕育效果较差,为自由渗碳体,需要加入量较大,然而为了控制终硅量,则必须降低原铁水的含硅量。球墨铸铁是工业上应用广泛的金属材料之球墨铸铁以其度这就给回炉料的利用带来了一定难度。而孕育效果非常强的孕育剂,加入较少的量就能达到和普通孕育剂相同的孕育效果,而且增硅也少,这样就可以适当地提高原铁水的含硅量,进而提高了对回炉料的利用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水平连铸铸铁型材时产生气孔和夹杂的原因及防止措施有哪些,气孔和夹杂是指型材断面上出现气孔或夹渣。气孔的内壁光滑,夹杂一般出现在靠近型材铸造位置的上方。 产生气孔和夹杂的原因 铁液冲入保温包时夹渣进入结晶器,球墨铸铁型材成分选择不当时造成石墨漂浮。 防止措施 适当提高保温包中铁液液面高度。 经常保温包中铁液液面的浮渣。 提高铁液温度,提高流动.。
水平连铸铸铁型材时产生球化不良的原因及防止措施有哪些,球化不良是指在铸铁型材纤维组织中石墨球化等级不合格,或出现球化衰退的现象。 产生球化不良的原因 铁液中残留镁量和残留稀土量在连续铸造过程中不断减少,使铁液中的残留镁量和残留稀土量过低。 防止措施 适当提高球化剂加入量。 提高铸造速度,减少铁液在保温包中的停留时间。
铸铁型材的材质有不同牌号的灰铸铁,球墨铸铁及其他合金铸铁。铸铁型材的长度可根据使用需要确定,其截面可以是圆形,矩形,多边形等多种不同形状。 铸铁型材水平连续铸造工艺如图2-6所示。铁液流入固定在保温包下部的结晶器水冷石墨型中,与事先置入的引锭头铸合在一起,在石墨型中铁液开始凝固,当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外壳时,铸铁型材即被牵引机按步进方式拉出结晶器。型材通过牵引机后卸除引锭杆。水平连续铸造方法获得的具有等截面的铸铁坯称为铸铁型材并由同步切割机按一定的长度在铸铁型材上切口,型材通过压断机时被压断即成为铸态产品。铁液周期性地倒入保温包,铸铁型材连续不断地被牵引出结晶器形成连续生产。

某公司某日,用电炉熔炼6炉灰铁HT300铁水,浇铸液压阀G03、G02等产品,经解剖内部组织发现大面积显缩孔、缩松、缩裂,共830只全部报废(见附图)。检测布氏硬度HBS241,化学成分C3.27,Si1.78,Mn0.83,S0.087,P0.04。珠光体98%,E形石墨达80%(A型20%),石墨长度5级。据有关人员研究分析,应是铁水材质出了问题。化学成分分析的结果,对一般的薄壁HT300铸件来说似乎是正常的,然而对于液压阀铸件(壁较厚)却出了问题。此缺陷成因:初步判断是铁水中MnS的含量过高而引起的铸件显缩孔、缩松、缩裂,也就是说铁水中的S、Mn含量超出铸件所适应的范围(对不同铸件其成分量有差别)。由于在熔炼中加入了一定量的增S剂,铁水中的S、Mn含量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铁水含S量超出铸件自身正常凝固结晶的要求,从而产生此类缺陷。对策:停止加入增S剂,调整Mn的含量,保证HT300灰铁的五元素的正常含量,调整后,缺陷全部。
在电炉灰铁铁水中通过加入增S剂形成一定量的MnS,作为异质核心,提高孕育效果,这从理论来说是正确的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