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临沧TCA-1508nxy薄型通风器设计

来源:临沧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7:03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6282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基本参数
  • 品牌

    国友

  • 规格

    宽度1米-6米

  • 颜色

    蓝色/银色/红色/可定制颜色

  • 控制系统

    电动和自然通风

  • 定制

  • 材质

    钢结构+彩钢板

  • 通风方式

    自然通风向上

  • 厂家安装

  • 售后服务

    免费一年







1.产品简介

屋顶通风天窗是由压型彩钢板或玻璃钢与方管骨架组合面成的:屋顶薄型通风器由彩钢板或镀锌钢板模块化组合制作。

该系列节能型屋顶通凤天窗被广泛地应用于电力、冶金、化工、轻工、电子、造船、橡胶、钢铁等各种热车间的通风换气。

2.产品原理

通风天窗是利用室内外温度差产生的热压及风力作用产生的风压来实现换气的:种通风设备 ,

3.结构特点

该产品外型美观,通风流量系数从原天窗结构0.6提高至0. 84,安装方便,无震动,不消耗电能,内外气流状态佳,抗风荷载1200~ I800Pa,薄型通风天窗改进了原屋顶通风天窗的重量大、结构复杂、成本高等缺点。采用模块化结构进行自由组合,极大地缩短了生产和安装周期,是高效、 重力自流、强力散热的通风装置。 也可根据用户要求设计成采光型透光率可达80%以上。


通风气楼试运转注意事项

通风气楼安装时应对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机件是否完整,各部件连接是否紧固。

通风气楼机试运转前要确保各固定连接部位应无松动,各润滑部位加注润滑剂的规格和数量应符合设备技术文件的规定;

有预润滑要求的部位应按规定进行预润滑;驱动机的转向应与泵的转向相同;在通风气楼试运转前应进行泵体预热,温度应均匀上升,每小时温升不应大于50℃;

高压风机体表面与有工作介质进口的工艺管道的温差不应大于40


屋顶通风天窗的挡雨板在圆弧的保护下,适当增加了倾斜式排水槽的数量,以保证暴雨天气雨水能迅速通过外围护板排出。另一方面,国友通风的屋顶通风天窗在结构安全性方面也是有着其鲜明优势的。我们知道,屋顶通风天窗的抗荷载能力取决于钢构架的设计形式、钢构架的材料规格、外围护和挡雨板的厚度等因数。

通风天窗,其主要性能指标有结构稳定性、使用性能、产品外观美观性等,结构稳定性可以由设计院的设计师对通风天窗的结构进行验算,产品外观是否达标有行业规范进行检测,而使用性能又包括通风量、采光率及防水性能等。而自然通风天窗的防水性能除了需设计合理外重要的就是防水方式,现阶段常用的防水方式就是硅胶防水及结构防水。

硅胶、胶带防水因材料具有易老化、易开裂等特点,随着气温的变化硅胶连接部位必定会热胀冷缩,发生位移,昼夜温差、不同季节的温差,都会不断的造成缝隙间钢板的收缩、膨胀而引起硅胶、胶带的开裂、老化,一但硅胶、胶带老化就会造成通风天窗的泛水板接缝、端头接缝、水槽接缝等处出现漏水隐患,一旦发生雨水渗漏就会影响正常的生产,严重时造成设备、产品的损坏。而维修补漏又不容易处理到位,常常出现反复补、反复漏的情况,给用户带来较大的影响和损失。

全结构防水技术是在加工彩钢板时使其在结构上形成扣合,不需要使用硅胶、胶带填缝堵漏,避免了这些材料老化开裂造成的漏水隐患。新国标图集11CJ33《通风采光天窗》中要求通风天窗使用的防水形式就是结构防水,结构防水型通风天窗在各重大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已成为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业主青睐的通风产品。


图集内容

1、适用范围:本图集适用于工业大型厂房和民用建筑高大空间利用自然通风经济合理的场所,且应充分考虑当地的室外气象条件。

2、自然通风器类型:包括流线型屋顶自然通风器和旋流型屋顶自然通风器两种。不包含各类屋顶排风帽。

流线型屋顶自然通风器是安装在屋顶上,利用室内外温差形成的热压作用达到置换室内空气的装置。在锅炉间、汽机间等有大量余热的车间常用此装置。

旋流型屋顶自然通风器是利用室外大气流动的风压和室内外温差形成的热压共同作用达到置换室内空气的装置。此通风器由于特殊的结构设计,使其具有牢固、美观、不倒风、不溅雨雪、安装简单等特点,有数据表明其各项排风性能均优于筒形风帽,水平风时排风能力高出筒形风帽30%,上斜风时高出200%,,

3、主要内容:包括设计选用说明、性能选用表和施工安装三部分。内容涵盖两种自然通风器选型的一般原则、自然通风进、排风口计算、选用步骤及选用注意事项,各种不同参数下的风量估算值及其在混凝土和钢结构屋脊、屋面和斜屋面上的安装详图。

本图集是适应节能新形势要求的产物,对更好地贯彻节能方针、引导和规范自然通风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起到积极作用。

的专业技术人员来核定选用数量。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