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京食品厂脉冲除尘器收尘效率

来源:南京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19 07:43:13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6668字,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8分钟前更新:这是南京食品厂脉冲除尘器收尘效率的详细页面,生产企业:南京京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newsSmdwnG8如对南京食品厂脉冲除尘器收尘效率有任何疑问,咨询请拨打:联系人:尹雪,地址:南京河北省泊头市洼里王镇隆丰店村.
基本参数
  • 产地:

    河北省

  • 类型:

    除尘器系列

  • 种类:

    废气处理设备

  • 型号:

    布袋除尘器

  • 除尘率:

    0.999

  • 林格曼黑度:

    0级

  • 执行质量比准:

    国标

  • 加工定制:

  • 规格:

    120袋除尘器、160袋除尘器等

  • 脱硫率:

    0.99

  • 品牌:

    京茂

  • 质量认证:

    ISO9001-2000







袋式除尘器高的除尘效率是与它的除尘机理分不开的。含尘气体由除尘器下部进气管道,经导流板进入灰斗时,由于导流板的碰撞和气体速度的降低等作用,粗粒粉尘将落入灰斗中,其余细小颗粒粉尘随气体进入滤袋室,由于滤料纤维及织物的惯性、扩散、阻隔、钩挂、静电等作用,粉尘被阻留在滤袋内,净化后的气体逸出袋外,经排气管排出。滤袋上的积灰用气体逆洗法去除,清除下来的粉尘下到灰斗,经双层卸灰阀排到输灰装置。滤袋上的积灰也可以采用喷吹脉冲气流的方法去除,从而达到清灰的目的,清除下来的粉尘由排灰装置排走。袋式除尘器的除尘效率高也是与滤料分不开的,滤料性能和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袋式除尘器性能的好坏和使用寿命的长短。而过滤材料是制作滤袋的主要材料,它的性能和质量是促进袋式除尘技术进步,影响其应用范围和使用寿命。 

过滤式除尘装置包括袋式除尘器和颗粒层除尘器,前者通常利用有机纤维或无机纤维织物做成的滤袋作过滤层,而后者的过滤层多采用不同粒径的颗粒,如石英砂、河砂、陶粒矿渣等组成。伴着粉末重复的附着于滤袋外表面,粉末层不断的增厚,布袋除尘器阻力值也随之增大;脉冲阀膜片发出指令,左右淹没时脉冲阀开启,高压气包内的压缩空气通了,如果没有灰尘了或是小到一定的程度了,机械清灰工作会停止工作。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气体净化方式为外滤式,含尘气体由导流管进入各单元过滤室,由于设计中滤袋底离进风口上口垂直距离有足够、合理的气流通过适当导流和自然流向分布,达到整个过滤室内空气分布均匀,含尘气体中的颗粒粉尘通过自然沉降分离后直接落入灰斗,其余粉尘在导流系统的引导下,随气流进入中箱体过滤区,吸附在滤袋外表面。过滤后的洁净气体透过滤袋经上箱体、排风管排出。

滤袋采用压缩空气进行喷吹清灰,清灰机构由气包、喷吹管和电磁脉冲控制阀等组成。过滤室内每排滤袋出口顶部装配有一根喷吹管,喷吹管下侧正对滤袋中心设有喷吹口,每根喷吹管上均设有一个脉冲阀并与压缩空气气包相通。清灰时,电磁阀打开脉冲阀,压缩空气经喷由清灰控制装置(差压或定时、手动控制)按设定程序打开电磁脉冲喷吹,压缩气体以极短促的时间按次序通过各个脉冲阀经喷吹管上的喷嘴诱导数倍于喷射气量的空气进入滤袋,形成空气波,使滤袋由袋口至底部产生急剧的膨胀和冲击振动,造成很强的清灰作用,抖落滤袋上的粉尘


袋式除尘器是依靠编织的或毡织的滤布作为过滤材料来达到分离含尘气体中粉尘的目的。它的工作原理是粉尘通过除尘布袋时产生的筛分、惯性、粘附、扩散和静电等作用而被捕集。
(一)筛分作用
含尘气体通过除尘布袋时,除尘布袋纤维间的空隙或吸附在滤布表面粉尘间的空隙把大于空隙直径的粉尘分离下来,称为筛分作用。对于新滤布,由于纤维之间的空隙很大,这种效果不明显,除尘效率亦低。只有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在滤布表面建立了一定厚度的粉尘层,筛分作用才比较显著。清灰后,由于在滤布表面以及内部还残留一定量的粉尘,所以仍能保持较高的除尘效率。滤布在上述不同状态下对除尘效率的影响见图4—3所示。
对于针刺毡或起绒滤布,由于毡或起绒滤布本身构成厚实的多孔滤层,可以比较充分发挥筛分作用,不全依靠粉尘层来保持较高的除尘效率。
(二)惯性作用
含尘气体通过滤布纤维时,气流绕过纤维,而大于1um的粉尘由于惯性作用仍保持直线运动撞击到纤维上而被捕集。粉尘颗粒直径越大,惯性作用越大。过滤气速越高,惯性作用也越大,但气速太高,通过滤布的气量也增大。气流会从滤布薄弱处穿破,造成除尘效率降低。气速越高,穿破现象越严重。过滤气速越高,出口气体含尘浓度也越大,除尘效率越低。
过滤气速对除尘效率的影响,在不同质量的滤布是不同的。斜纹玻璃布、薄缎纹玻璃布、厚缎纹玻璃布和平绸,由于滤布较薄,容易穿破,所以,随着过滤气速的增加除尘效率下降。单面绒棉布和呢料,由于滤布较厚,除尘效率并不完全取决于粉尘层的建立,同时不易穿破,所以随过滤气速增加,其除尘效率几乎不变。


 脉冲布袋除尘器是在布袋除尘器的基础上,改进的新型高效脉冲袋式除尘器。从结构上和脉冲阀上进行改革,解决了露天安放和压缩空气源压力低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完善脉冲袋式除尘器,改后的脉冲袋式除尘器保留了净化效率高、处理气体能力大、占地面积小、性能稳定、操作方便、滤袋寿命长、工作可靠、结构简单、维修工作量小等优点。脉冲袋式除尘器经国内外广泛使用,不断改进,在净化含尘气体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清灰技术先进,除尘效率高,是一种成熟的比较完善的高效除尘设备。广泛适用于食品、制药、饲料、冶金、建材、水泥、机械、化工、电力、轻工行业的含尘气体的净化与粉尘物料的回收。 

   二、工作原理 

   脉冲布袋除尘器由灰斗、上箱体、中箱体、下箱体等部分组成,上、中、下箱体为分室结构。 

含尘气体由灰斗进入过滤室,较粗颗粒直接落入灰斗或灰仓,灰尘气体经滤袋过滤,粉尘阻留于滤袋表面,净气经袋口到净气室、由风机排入大气,当滤袋表面的粉尘不断增加,导致设备阻力上升至设定值时,时间继电器输出号,程控仪开始工作,逐个开启脉冲阀,使压缩空气通过喷口对滤袋进行喷吹清灰,使滤袋突然膨胀,在反向气流的作用下,附于滤袋表面的粉尘迅速脱离滤袋落入灰斗内,粉尘由卸灰阀排出,全部滤袋喷吹清灰结束后,除尘器恢复正常工作。 

脉冲袋式除尘器正常工作时,含尘气体由进风口进入灰斗,由于气体体积的急速膨胀,一部分较粗的尘粒受惯性或自然沉降等原因落入灰斗,其余大部分尘粒随气流上升进入袋室,经滤袋过滤后,尘粒被滞留在滤袋的外侧,净化后的气体由滤袋内部进入上箱体,再由阀板孔、排风口排入大气,从而达到除尘的目的。


河北泊头京茂环保袋除尘器是专为水泥厂库顶,库底.皮带输送及局部尘源除尘而设计的。也可以用于其它行业的局部尘源除尘用。具有体积小处理风量大,结构紧凑.使用方便可靠等优点,从除尘器上清除下来的粉尘可直接排除入仓内,亦可直接落在皮带上,含尘气体由除尘器下部进入除尘器,经除尘布袋过滤后,清洁空气由引风机排出。除尘器工作一段时间后,滤袋上的粉尘逐渐增多致使滤袋阴力上升,需要进行清灰,清灰完毕后,除尘器又正常进行工作。

单机脉冲除尘器是一种小型袋式除尘器。自带系统风机、脉冲喷吹清灰方式,具有净化效率高、清灰效果好、阻力小、滤袋寿命长、维修简便、运行安全可靠的优点。广泛用于冶金、建材、机械、化工、矿山等行业各种工艺系统的除尘净化和物料的回收。

布袋除尘器的工作过程:

含尘气体由进气口进入灰斗或通过敞开法兰口进入滤袋室,含尘气体透过布袋过滤为净气进入净气室,再经净气室排气口,由风机排走。粉尘积附在滤袋的外表面,且不断增加,使袋除尘器的阻力不断上升,为使设备阻力不超1200Pa,布袋除尘器能继续工作,需定期清除滤袋上的粉尘。清灰是由程序控制器定时顺序起动脉冲阀,使包内压缩空气(0.5~0.7MPa)由喷吹管孔眼喷出(称一次风)通过文氏管诱导数倍于一次风的周围空气(称二次风)进入滤袋在瞬间急剧膨胀,并伴随气流的反向作用抖落粉尘,达到清灰的目的。

根据脉冲喷吹气流与净化气流的流动方向,有顺喷式、逆喷式和对喷式三种方式。顺喷式为两种气流方向一致,净化后清洁空气由滤袋底部排出:对喷式实际是把滤袋分为两部分,一半对喷,另一半顺喷。这种清灰作用较强,清灰的效果较好,可以提高过滤风速,强度和频率都是可以调节的。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