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庆阳大直径无缝钢管产品可靠

来源:庆阳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30 20:26:10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1937字,预计阅读时间,1分钟。
基本参数
  • 品牌

    众顺钢材

  • 产地

    山东

  • 规格

    齐全







无缝钢管目前公司可以承接美国ASTMA5德国DIN、日本JIS、美国石油学会APISpec5L等各种标准的焊接钢管,热扩钢管是指钢管中频加热后利用模具扩径生产的钢管,该成形方式母材既可用无缝钢管,也可用焊接钢管(需要除去内焊缝),特点为母材灵活、产量高、耗能大、成本低。目前还没有热扩钢管相关标准,一般执行GB/T8163-1999标准。本公司拥有2套热扩生产线,一条为219-325mm生产线,一条为325-630生产线。 冶金行业则起步较晚,认识较迟。这是因为国产无缝钢管当时占国内市场份额达92%,对中国建设事业贡献巨大,特别是学术界,对无缝管有深厚的感情,在技术上却对焊管有一定的疑虑,不理解焊管“无缝化”,甚至有的行业不同意论文中出现“无缝化”提法;另外一个不可无视的现实是:承认焊管可能替代一部份无缝管会涉及到一些冶金企业的产品存亡,更何况焊管在中国的起步阶段技术水平不太高,初印象欠佳。无缝钢管然而,随着市场经济在中国的日益深化,特别是2001年中国加入“WTO世贸组织”后,“国内市场化,同际市场国内化”,钢管市场的竞争除了品质外,价格是一个拼搏的焦点,质优价廉的焊管在西方发达的发展令人瞩目,中国钢管业的发展思路受到变革性的冲击,钢管业向何处去,顺理成章摆在企业界面前。

从去年至今,无缝管业陷入了一种“去产能焦虑”之中。今年一季度,钢价疯涨氛围下带动一批钢企复产,以建龙无缝管为代表的一批大小钢厂重燃高炉,将产能和库存又逐步推向高位。其中,5月份粗钢日均产量234万吨,创出历史新高。一时间,无缝管去产能之路更加道阻且长。从市场化去产能的角度来看,记者采访的多位业界人士达成的共识是,企业只有在真正长期亏损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去产能。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经验,当钢企在连续2到3个月吨钢亏损200至300元的条件下,才有可能关停高炉。 而上半年的回暖行情一定程度上延缓了企业主动淘汰产能、退出市场的进程。事实上,无缝管去产能阻力重重的背后折射出经济学上著名的“囚徒困境”理论:尽管几乎所有无缝管企业都明白只有一起去产能才能救这个行业,但很多时候企业都希望别人先减产,自己则是坚持到后的那一家。这正反映了个人的佳选择有时并非团体的佳选择。事实上,劳动生产率低、经营效率不足是早一批建立的无缝管集团的通病。在为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无缝管工业作贡献时,它们也背负了特殊国情和时代背景下产生的历史负担。

热轧无缝钢管外径一般大于32mm,壁厚5-75mm,冷轧无缝钢管处径可以到6mm,壁厚可到0.25mm,薄壁管外径可到5mm,壁厚小于0.25mm,冷轧比热轧尺寸精度高。  一般用无缝钢管:是用10、20、30、345等优质碳结钢16Mn、5MnV等低合金结构钢或40Cr、30CrMnSi、45Mn40MnB等合金钢热轧或冷轧制成的。10、20等低碳钢制造的无缝钢管主要用于流体输送管道。440Cr等中碳钢制成的无缝钢管用来制造机械零件,如汽车、拖拉机的受力零件。 一般用无缝钢管要保证强度和压扁试验。热轧钢管以热轧状态或热处理状态交货;冷轧以热处理状态交货。  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用于制造各种低中压锅炉、过热蒸汽管、沸水管、水冷壁管及机车锅炉用过热蒸汽管、大烟管、小烟管和拱砖管等。用优质碳素结构钢热轧或冷轧(拨)无缝钢管。主要用10、20号钢制造,除保证化学成分和机械性能外要做水压试验,卷边、扩口、压扁等试验。热轧以热轧状态交货、冷轧(拨)以热处理状态交货。

举例:120HBS10/:表示用直径10mm钢球在1000Kgf(807KN)试验力作用下,保持30s(秒)测得的布氏硬度值为120N/mm2(MPa)。公式无缝钢管每米重量的计算公式:0.02466*壁厚*(外径-壁厚)不锈钢管每米重量的计算公式:0.02491*壁厚*(外径—壁厚)合金管每米重量的计算公式:0.02483*壁厚(外径-壁厚)钢管产品的钢种与品种规格极为繁多,其性能要求也是各种各样的。 所有这些应随着用户要求或工作条件的变化而加以区分。通常,钢管产品按断面形状、生产方法、制管材质、联接方式、镀涂特征与用途等进行分类。钢管按横断面形状可分为:圆钢管和异形钢管。异形钢管是指各种非圆环形断面的钢管。其中主要有:方形管、矩形管、椭圆管、平椭管、半圆管、六角形管、六角内圆管、不等边六角形管、等边三角形管、五角梅花管、八角形管,凸字形管、双凸形管。双凹形管、多凹形管、瓜子形管、扁形管、菱形管、星形管、平行四边形管、带肋管、滴状管、内翅片管、扭异管、B型管、D型管以及多层管等。

上一篇:保定450耐磨板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