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资讯中心 > 巴中DN20镀锌焊管2寸热镀锌管

巴中DN20镀锌焊管2寸热镀锌管

文章来源:兴通达钢材有限公司xingtlHx更新时间:2024-04-29 16:35:06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4527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4分钟前更新:圆钢40供应信息巴中DN20镀锌焊管2寸热镀锌管,联系人:冯经理 ,地址:开发区兴隆大厦 ,巴中兴通达钢材有限公司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9999999999

  • 发货期限

    24小时

  • 运费说明

    协商

  • 产地

    山东

  • 品牌

    兴通达

  • 是否进口



镀锌管木纹漆施工进行中

冷镀锌与热镀锌也有区别

冷喷镀锌工艺:在施工的工艺方面,按照正常的油漆喷涂方式就可以完成,推荐长江高压无气喷涂,达到规定的最小膜厚40米, 膜厚120米,一个完整的涂装体系可保护钢结构长达25年以上。

热镀锌工艺:热镀锌是将除锈后的钢件浸入500℃融化的锌液中,使钢件表面附着锌层。

镀锌管,也称为镀锌钢管,分为热浸镀锌和电镀锌。热浸镀锌层厚,涂层均匀,附着力强,使用寿命长。电镀成本低,表面不光滑,耐腐蚀性比热浸镀锌管差。
镀锌钢管:热镀锌钢管钢管基板与熔融电镀液复合物理、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致密的锌铁合金层耐腐蚀结构。合金层与纯锌层、钢管衬底集成在一起。因此,其耐腐蚀性强。
镀锌钢管:冷镀锌钢管锌层是电镀层,锌层与钢管基板分开分层。锌层很薄,锌层简单地附着在钢管基板上,很容易脱落。因此,其耐腐蚀性差。在新家中,禁止使用冷镀锌钢管作为供水管。
电镀锌:由于电解过程,在盐溶性的锌电极中,可以进行电子化。合伙和锌正在下沉到管子的表面。这样做得很好。然而,这种管道的粘性不足以阻挡持久的凝聚,多孔表面限制了管控寿命五年

 


镀锌带焊管以其壁厚大、材质好、加工工艺稳定,成为目前国内外大型油气输送工程的 钢管。在镀锌带焊管接接头中,焊缝和热影响区是最容易产生各种缺陷的地方,而焊接咬边、气孔、夹渣、未熔合、未焊透、焊瘤、烧穿、焊接裂纹是主要焊接缺陷形式,也常常是使直缝埋弧焊管发生质量事故的起源。
  镀锌带焊管质量控制措施为:
  1、焊接前质量控制
  1)首先要把好原材料质量关,经检验合格后方能正式进入施工现场,坚决杜绝使用不合格钢材。
  2)其次是对焊接材料的管理。检查焊接材料是否为合格产品,储存和烘焙制度是否执行,发放的焊接材料表面是否清洁无锈,焊条的药皮是否完好、有无霉变。
  3)再次是焊接区清洁管理。检查焊接区的清洁质量,不得有水、油、铁锈和氧化膜等污物,这对防止焊缝外部缺陷的产生有重要作用。
  4)选择合适的焊接方法,应实行先试焊、后施焊原则。
  2、焊接中的质量控制
  1)根据焊接工艺规程复核焊丝和焊剂的规格是否正确,防止错用焊丝和焊剂而造成焊接质量事故。
镀锌带焊管焊接质量控制措施
  2)对焊接环境进行监督,当焊接环境不好(温度低于0℃、相对湿度大于90%)时应采取相应措施后进行焊接。
  3)预焊前先检验坡口尺寸,包括间隙、钝边、角度及错口等是否符合工艺要求。
  4)在埋弧自动内外焊接过程中选用的焊接电流、焊接电压、焊接速度等工艺参数是否正确。
  5)监督焊接人员在埋弧自动内外焊接时充分利用钢管管端引弧板长度,加强内外焊接时引弧板的使用效率,这有助于提高管端焊接质量。
  6)监督焊接人员在补焊时是否先将熔渣清理干净、是否已彻底处理接头,坡口处是否有油、铁锈、渣、水、漆等污物。

镀锌钢管分为两种:热镀锌钢管和冷镀锌钢管

热镀锌钢管:热镀锌管是使熔融金属与铁基体反应而产生合金层,从而使基体和镀层二者相结合。热镀锌是先将钢管进行酸洗,为了去除钢管表面的氧化铁,酸洗后,通过氯化铵或氯化锌水溶液或氯化铵和氯化锌混合水溶液槽中进行清洗,然后送入热浸镀槽中。热镀锌具有镀层均匀,附着力强,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热镀锌钢管基体与熔融的镀液发生复杂的物理、化学反 镀锌钢管应,形成耐腐蚀的结构紧密的锌一铁合金层。合金层与纯锌层、钢管基体融为一体。故其耐腐蚀能力强。

冷镀锌钢管:冷镀锌管就是电镀锌,镀锌量很少,只有10-50g/m2,其本身的耐腐蚀性比热镀锌管相差很多。正规的镀锌管生产厂家,为了保证质量,大多不采用电镀锌(冷镀)。只有那些规模小、设备陈旧的小企业采用电镀锌,当然他们的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目前建设部已正式下文,淘汰技术落后的冷镀锌管,今后不准用冷镀锌管作水、煤气管。 冷镀锌钢管镀锌层是电镀层,锌层与钢管基体独立分层。锌层较薄,锌层简单附着在钢管基体上,容易脱落。故其耐腐蚀性能差。在新建住宅中,禁止使用冷镀锌钢管作为给水管。


镀锌无缝钢管厂告诉你不同环境下的使用年限
热浸镀锌工艺是一种相对稳定可靠的钢表面处理方案,可抵抗环境腐蚀。影响热浸镀锌的因素很多,如钢基材的组成、表面状态(如粗糙度)、基材的内部应力、几何尺寸等。其中,基材的厚度对镀锌厚度有很大影响。热浸镀锌,钢管越厚,热浸镀锌的厚度越厚。以4.5mm厚镀锌无缝管为例,说明了不同环境下的使用寿命。

如果无缝管基材的厚度为4.5mm,可根据gbT13192-2002热浸镀锌规格进行已知。

根据标准要求,基材为4.5mm,局部厚度不得小于55米,平均厚度不得小于70米。从1964年到1974年,根据日本进行的大气暴露试验结果,它是热浸镀锌协会。

如果按照标准,平均厚度为 70 m,则锌含量为 70x7.2 = 504g/m2,在四个不同环境下的使用寿命约为:

重工业区:12.57年,年腐蚀度40.1;

沿海地区:46.66年,年腐蚀率10.8。

在郊区,年腐蚀率为5.4,93.33;

市区:28.8年,年腐蚀度17.5;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