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今日资讯 > 桂林1万风量催化燃烧工作原理

桂林1万风量催化燃烧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宏程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sdhcDtP更新时间:2024-05-01 00:37:01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8086字,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79桂林1万风量催化燃烧工作原理,桂林企业旺旺汇集了大量的 脉冲打磨柜供应商,采购商,这是桂林1万风量催化燃烧工作原理的详细信息,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进入!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100台

  • 发货期限

    7天

  • 运费说明

    到付

  • 材质

    碳钢,不锈钢

  • 产地

    山东邹平

  • 规格

    根据客户要求可以定做

  • 类型

    环保型

  • 颜色

    银色

  • 品牌

    山东宏程







分解氧化装置

编辑

原理说明

将有机废气直接引入催化燃烧装置,在开始阶段需通过电加热器将其温度升高至反应需要的温度,废气在催化催化剂作用发生氧化放热反应生成无害的H2O和CO2,分解后释放出的热量通过热交换器加热进入催化床的有机废气,当有机废气的浓度达到一定的浓度时,放热和热交换所需要热量达到平衡,无需电加热,通过自身平衡处理掉高浓度有机废气。上述过程可通过PLC系统控制柜全自动操作 [5]  
催化分解法已成为净化高浓度有机废气的有效手段,特别适宜治理喷涂、油墨印刷等在烘干过程中排出的高浓度有机废气。因烘干废气温度和有机物浓度都较高,对分解反应及热量回收有利,减少设备运行及投资费用。

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设备介绍

催化燃烧脱附利用催化燃烧的热空气加热活性炭中吸附的有机气体,使之从活性炭中脱附出来,并且高浓度的废气引入到催化燃烧反应器中。250℃的催化起燃温度下,通过催化剂的作用进行氧化反应转化为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活性炭吸附设备利用活性炭将低浓度大风量有机废气吸附到活性炭中,经活性炭吸附净化后的气体直接 排放,是一个物理吸附过程。


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设备性能及特点

1、该设备原理先进、用材独特、性能稳定、操作简便、节能省力、安全可靠、无二次污染;

2、采用新型的活性炭吸附材料——蜂窝状活性炭,与粒状相比具有优越的动力学性能。极适合于大风量下使用。

3、能耗低、运行成本低吸附时仅风机功率,脱附时间短2~4小时,周期长2~4天脱附一次。

4、吸附有机物废气的活性炭吸附床,可循环使用催化燃烧后的热气进行脱附再生,脱附后的气体再送入催化燃烧室进行净化处理,不需外加能量,运转费用低,节能效果显著。

5、催化燃烧室采用陶瓷蜂窝体的贵金催化剂,阻力小,活性高。当有机蒸汽浓度达到2000PPM以上时,可维持自燃。

6、全自动控制,操作简易。


催化剂

编辑

材料和载体

催化剂是一种能改变化学反应速度,而在反应前后其本身的化学性质没有改变的物质。催化剂通常是由催化活性材料和催化载体构成。催化活性材料一般是金属或金属氧化物。其中贵重金属催化剂主要有铂、钯和钌等,普通金属催化剂主要有铜、铬、镍、钒、锰、铁、钴等金属及氧化物。催化载体是多孔材料,主要作用是使活性材料具有大的体表面积。催化载体分为金属载体、陶瓷载体和炭纤维载体。金属载体一般是以镍或镍铬合金为载体做成的带、片、丸、丝等形状,通过 “电镀”或 “化学镀”(即溶液浸渍)将铂、钯镀在这些载体上,并制成便于装配、拆卸的模屉。以陶瓷为载体的催化剂,一般是以硅—铝氧化物为载体,其结构有片粒状和蜂窝状两种。一般在陶瓷结构上涂敷一层仅0.13mm厚的α-氧化铝薄层,把活性的铂、钯等金属催化剂以晶状态沉积或分散在多孔的氧化铝薄层中,并制成便于装配、拆卸的模屉。炭纤维载体可制作成线状、毡状、网状等形状,在载体上涂敷催化活性材料,制成便于装配、拆卸的模屉。 [1] 

联系方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