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最新资讯 > 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正品低价自贡

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正品低价自贡

文章来源:宝熔电气有限公司18770227818hDt更新时间:2024-03-28 21:48:03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3447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5000

  • 发货期限

    2

  • 运费说明

    面议

  • 品牌

    浙江宝熔电气有限公司

  • 客定电压

    12KV

  • 额定频率

    50(Hz)

  • 额定绝缘电压

    12K(V)

  • 机械寿命

    10000

  • 灭弧方式

    真空断路器

  • 所在产地

    温州乐清市



ZW6-12型真空断路器使用环境
  周围空气温度:上限+40℃,下限-40℃;
  污秽等级:Ⅲ级;
  海拔高度:不超过2000m;
  没有火灾、爆炸危险、严重污秽及剧烈震动的场所。(注:超出以上使用条件时,用户应与制造厂协商。)
  地震烈度不超过8度。
ZW6-12/630真空断路器概述
ZW6-12/630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适用于12KV及以下交流50Hz的三相电力系统。主要用于农网和域网作为分、合负荷电流,过载电流及短路电流之用,更适用于频繁操作的场所,还可以作为城市市区12KV级电网的分段开关。断路器配用CT23弹簧操作机构,可实现电动储能、电动分合闸,也可手动储能和手动分合闸。ZW6-12G系列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一隔离开关组合电器,是由ZW6-12系列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与隔离开关组合而成,除具备ZW6-12系列户外高压真 空断路器的功能外,该组合电器有明显可见断口,加装可靠的机械联锁,具有防误操作功能;

根据用户需要,断路器可内装50+1250/5的电流互感器,内置干式电压互感器,加装一次熔断器保护,实现自具环网操作电源,也为配电各种重合器或远动终端提供操作电源配套合适的控制系统,可作为重合器或分段器,是城乡电网无油化改造的 产品。

ZW6-12/630真空断路器作用
ZW6-12系列真空断路器为额定电压10千伏,三相交流50赫兹的高压户外开关设备,主要用来开断关合农网、城网和小型电力系统的负荷电流、过载电流、短路电流。该产品总体结构为三相共箱式,三相真空灭弧室置于金属箱内利用SMC绝缘材料相间绝缘及对地绝缘,性能可靠,绝缘强度高。

安装环境
1).海拔高度:不大于2000米。

2).周围空气温度:上限+40℃,下限-40℃。

3).相对温度:日平均不大于95%,月平均不大于90%。

4).风压:不超过700Pa(相当于风速34m/s)。

5).污秽等级:Ⅳ级。

6).地震烈度:不超过8度。

主要型号:ZW6-12/630A、ZW6-12/1250

型号含义
ZW6-12/630真空断路器型号及含义


真空断路器

  “真空断路器”因其灭弧介质和灭弧后触头间隙的绝缘介质都是高真空而得名;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适用于频繁操作、灭弧不用检修的优点,在配电网中应用较为普及。真空断路器是3~10kV,50Hz三相交流系统中的户内配电装置,可供工矿企业、发电厂、变电站中作为电器设备的保护和控制之用,特别适用于要求无油化、少检修及频繁操作的使用场所,断路器可配置在中置柜、双层柜、固定柜中作为控制和保护高压电气设备用。

  

  真空断路器工作原理

  当真空断路器的动、静触头在操作机构的作用下分闸时,触头间产生电弧,触头表面在高温下挥发出蒸汽,由于触头设计为特殊形状,在电流通过时产生一磁场,电弧在此磁场作用下沿触头表面切线方向快速运动,在金属圆筒(屏蔽罩)上凝结了部分金属蒸汽,电弧在自然过零时就熄灭了,触头间的介质强度又迅速恢复起来。

  1、合闸过程:当操动机构的合闸线圈通电,合闸铁芯被吸合,通过拐臂及连杆使真空灭弧室的动导电杆运动,将断路器合闸。

  2、分闸过程:当操动机构的分闸线圈通电,分闸铁芯被吸合,使锁口释放,断路在分闸弹簧的作用下迅速分断。

  3、灭弧过程:真空断路器的动静触头上开有螺旋槽,使在电弧的轴向上外加一横向磁场,当驱动电弧(对于大容量的真空断路器为纵向磁场),使电弧高速旋转,避面触头过热。



真空断路器的动作原理

  操作机构如图

  真空断路器的工作原理

  此机构为电动储能,电动分合闸,同时具有手动功能。整个结构由合闸弹簧,储能系统,过流脱扣器,分合闸线圈,手动分合闸系统,辅助开关,储能指示等部件组成。

  真空断路器利用高真空中电流流过零点时,等离子体迅速扩散而熄灭电弧,完成切断电流的目的。

  动作原理

  1、储能过程

  当储能电机14接通电源时,电机带动偏心轮转动,通过紧靠在偏心轮上的滚子10带动拐臂9及连板7摆动,推动储能棘爪6摆动,使棘轮11转动,当棘轮11上的销与储能轴套32的板靠住以后,二者一起运动,使挂在储能轴套上32上的合闸弹簧21拉长。储能轴套32由定位销13固定,维持储能状态,同时,储能轴套32上的拐臂推动行程开关5切断储能电机14的电源,并且储能棘爪被抬起,与棘轮可靠脱离。

  2、合闸操作过程

  当机构接到合闸号后(开关处于断开,已储能状态),合闸电磁铁15的铁心被吸向下运动,拉动定位件13向逆时针方向转动,解除储能维持,合闸弹簧21带动储能轴套32逆时针方向转动,其凸轮压动传动轴套30,带动连板29及摇臂27运动,使摇臂27扣住半轴25,使机构处于合闸状态。此时,连锁装置28锁住定位件,使定位牛不能逆时针方向转动,达到机构联销的目的,保证了机构在合闸位置不能合闸操作。

  3、分闸操作过程

  断路器合闸后,分闸电磁铁接到号,铁芯吸合,分闸脱扣器19中的顶杆向上运动,使脱扣轴16转动,带动顶杆18向上运动,顶动弯板26并带动半轴25向反时针方向转动。半轴25与摇臂27解扣,在分闸弹簧的作用下,断路器完成分闸操作。



2.1.1

灭弧原理:
户外真空智能断路器(重合器)采用真空灭弧室,以真空作为灭弧和绝缘介质,具有极高的真空度。当动、静触头在操作机构作用下带电分闸时,在触头间将会产生真空电弧,同时,由于触头的特殊结构,在触头的间隙间也会产生适当的纵向磁场,促使真空电弧保持为扩散型,并使电弧均匀地分布在触头表面燃烧,维持低的电弧电压,在电流自然过零时,残留的离子、电子和金属蒸汽在秒数量级的时间内就可复合或凝聚在触头表面和屏蔽罩上,灭弧室断口的介质绝缘强度很快被恢复,从而电弧被熄灭达到分断的目的。由于采用纵向磁场控制真空电弧,所以真空断路器具有强而稳定的开断电流能力。

2.1.2

储能:户外真空智能断路器(重合器)可手动通过储能手柄储能,也可以电动储能。

2.1.3

合闸操作:本地按动智能控制单元上的合闸按钮,或者通过远方遥控合闸操作,也可以使用分合闸手柄手动合闸。

2.1.4

分闸操作:本地按动只能控制按钮,或者通过远方遥控分闸操作,或者使用分合闸手柄分闸。

3.断路器的安装尺寸图(不含隔离)

5.控制说明
该型智能重合器控制器是采用现代电子技术和通讯技术等多种高心技术的新型电器产品。它集保护,测量,控制,监测,通讯于一体,是实现电力系统自动化的基础硬件装置。多种功能的高度集成,灵活的配置,友好的人机界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