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今日资讯 > 朝阳QSn4-0.3磷铜棒化学成分表

朝阳QSn4-0.3磷铜棒化学成分表

文章来源:辰昌盛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ccstjsF2R更新时间:2024-04-24 09:46:32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9847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99news:朝阳QSn4-0.3磷铜棒化学成分表是由朝阳辰昌盛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欢迎广大客户来我司考察,联系人:王欣,地址: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号路东.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1-100吨

  • 发货期限

    1-2天

  • 运费说明

    含运费 含税

  • 铜含量

    62-99

  • 抗力强度

    351

  • 拉伸率

    41

  • 硬度

    26

  • 厂家

    山东辰昌盛通





下面介绍一点铜合金基本知识:
铜合金
在纯铜中加入某些合金元素(如锌、锡、铝、铍、锰、硅、镍、磷等),就形成了铜合金。铜合金具有较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和耐腐蚀性,同时具有较高强度和耐磨性。
根据成分不同,铜合金分为黄铜和青铜等。
1.黄铜是以锌为主要合金元素的铜合金。按照化学成分,黄铜分为普通铜和特殊黄铜两种。
(1)普通黄铜 普通黄铜是铜锌二元合金。由于塑性好,适于制造板材、棒材、线材、管材及深冲零

青铜以锡为主要合金元素的青铜.含锡量一般在3~14%之间主要用于制作弹性元件和耐磨零件.变形锡青铜的含锡量不超过8%有时还添加磷、铅、锌等元素.磷是良好的脱氧剂还能改善流动性和耐磨性.锡青铜中加铅可改善可切削性和耐磨性加锌可改善铸造性能.这种合金具有较高的力学性能、减磨性能和耐蚀性易切削加工钎焊和焊接性能好收缩系数小无磁性.可用线材火焰喷涂和电弧喷涂制备青铜衬套、轴套、抗磁元件等涂层.尺寸规格有Ф1.6mm、Ф2.3mm.具有较高的强度、耐蚀性和优良的铸造性能长期以来广泛应用于各工业部门中.

锡青铜的特性:

锡青铜除了含有3%~14%锡此外还常常加入磷、锌、铅等元素.是人类应用最早的合金至今已有约4000年的使用历史.它耐蚀、耐磨有较好的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并能很好地焊接和钎焊冲击时不产生火花.分为加工锡青铜和铸造锡青铜.用于压力加工的锡青铜含锡量低于6%~7%铸造锡青铜的含锡量为10%~14%.常用牌号有QSn4-3QSn4.4-2.5QSn7-O.2ZQSn10ZQSn5-2-5ZQSN6-6-3等.锡青铜是铸造收缩率最小的有色金属合金可用来生产形状复杂、轮廓清晰、气密性要求不高的铸件.锡青铜在大气、海水、淡水和蒸汽中十分耐蚀广泛用于蒸汽锅炉和海船零件.含磷锡青铜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可用作高精密工作母机的耐磨零件和弹性零件.含铅锡青铜常用作耐磨零件和滑动轴承含锌锡青铜可作高气密性铸件.

锡青铜的凝固范围大枝晶偏析严重;凝固时不易形成集中缩孔体积收缩很小;铸锭中易出现锡的逆偏析严重时铸锭表面可见到白色斑点(8相析出)甚至出现富锡颗粒一般称为锡汗(tinsweat)改进铸造方法和工艺条件可减轻逆偏析程度;液态合金中锡易生成硬脆的夹杂物SnO2熔炼要充分脱氧防止由于夹杂物引起的合金力学性能的降低;对过热和气体的敏感性很小能很好地焊接和钎焊;冲击时不发生火花无磁性、耐寒并有极高的耐磨性.

锡青铜10

ZCuSn10Pb1ISO牌号CuSn10P英国BS牌号PB1德国DIN牌号G-CuSn10意大利的找不到.

砂型铸造时抗拉强度为200MPa屈服强度为100MPa伸长率为3%布氏硬度为HBS 785;

金属型铸造时抗拉强度为310MPa屈服强度为170MPa伸长率为2%布氏硬度为HBS 885;

离心铸造时抗拉强度为330MPa屈服强度为170MPa伸长率为4%布氏硬度为HBS 785;

连续铸造时抗拉强度为360MPa屈服强度为170MPa伸长率为6%布氏硬度为HBS 885;

详细资料可以查这个链接 锡青铜跟铍青铜哪个更耐磨?


(1)锡青铜 以锡为主要合金元素的铜基合金称锡青铜.工业中使用的锡青铜锡含量大多在3%~14%之间.锡含量小于5%锡青铜适于冷加工使用;锡含量为5%~7%的锡青铜适于热加工;锡含量大于10%的锡青铜适于铸造.锡青铜在造船、化工、机械、仪表等工业中广泛应用主要用以制造轴承、轴套等耐磨零件和弹簧等弹性元件以及抗蚀、抗磁零件等.

(2)铝青铜 以铝为主要合金元素的铜基合金称铝青铜.铝青铜的力学性能比黄铜和锡青铜高.实际应用的铝青铜的铝含量在5%~12%之间含铝为5%~7%的铝青铜塑性 适于冷加工使用.铝含量大于7%~8%后强度增加但塑性急剧下降因此多在铸态或经热加工后使用.铝青铜的耐磨性以及在大气、海水、海水碳酸和大多数有机酸中的耐蚀性均比黄铜和锡青铜高.铝青铜可制造齿轮、轴套、蜗轮等高强度抗磨零件以及高耐蚀性弹性元件.

锡青铜的硬度是多少?

由于牌号不同硬度有时候差的会很大

纯铜硬度:35度(博林氏硬度计)

5~7%锡青铜硬度:50~60度

9~11%锡青铜硬度:70~80度


590HB试验力单位为牛经常会让人误导 而且这个值一般指C83600(35青铜)或者说CC491K国标中的试验力单位为牛应用时乘以系数0.102这个材料一般布氏硬度是60左右

锡青铜10

锡青铜10-1与9-4根据嘉善荣昌的浇铸经验他们是有区别的

1. 材料成分很不铜锡青铜10-1而9-4是铝青铜.

2. 从外观颜色来看他们颜色很不一样.

3. 机械性能就更加不一样所以应用范围也不一样.

锡青铜(QSn6-6-6 QSn5-5-5 CuSn10Pb1CuSn8CuSn4CuSn12)

铝青铜(C60600 C64200 C60800 C61300 C61400 C61900 C62300 C62400 C63000 C63020 C63200 C65100CuAL10Fe3 CuAL9Fe4Ni4 CuAL9Mn2 CuAL9Ni3Fe2 CuAL10Ni5Fe4


1)普通黄铜:它是由铜和锌组成的合金。 当含锌量小于 39% 时,锌能溶于铜内形成单相 a ,称单相黄铜 ,塑性好,适于冷热加压加工。当含锌量大于 39% 时,有a 单相还有以铜锌为基的b 固溶体,称双相黄铜, b 使塑性小而抗拉强度上升,只适于热压力加工。 若继续增加锌的质量分数 ,则抗拉强度下降,无使用价值 。代号用“ H +数字”表示, H 表示黄铜,数字表示铜的质量分数。如H68 表示含铜量为 68% ,含锌量为32% ,的黄铜,铸造黄铜则在代号前“ Z ”字,如 ZH62 如 Zcuzn38 表示含锌量为 38% ,余量为铜的铸造黄铜。 H90 、 H80 单相,金黄色,故有金色共称之,称为镀层,装饰品,奖章等。 H68 、 H59 属于双相黄铜,广泛用于电器上的结构件,如螺栓,螺母,垫圈、弹簧等。 一般情况下,冷变形加工用单相黄铜 热变形加工用双相黄铜。
2)特殊黄铜:在普通黄铜中加入其它合金元素所组成的多元合金称为黄铜。常加入的元素有铅、锡、 铝等,相应地可称为铅黄铜 、锡黄铜、铝黄铜。加合金元素的目的。主要是提高抗拉强度改善工艺性。代号:为“ H +主加元素符号(除锌外)+铜的质量分数+主加元素质量分数+其它元素质量分数”表示。如HPb59-1 表示铜的质量分数为59% ,含主加元素铅的质量分数为1% ,余量为锌的铅黄铜。
2.青铜:除黄铜 白铜外,其余的铜的合金统称青铜,青铜又可分为锡青铜和特殊青铜(即无锡青铜)两类。代号:表示方法为“ Q+ 主加元素符号及质量分数 + 其它元素的质量分数”所组成。铸造产品则在代号前加“ Z ”字, 如: Qal7 表示含铝为7% ,其余为铜的铝青铜 ZQsn10-1 表示含锡量为 10% ,其它合金元素含量为 1% ,余量为铜的的铸造锡青铜。
1)锡青铜:是由锡为主加元素的铜锡合金,也称为锡青铜。
当含锡量小于 5~6% ,锡溶于铜中形成 a 固溶体,塑性上升,当含锡量大于 5~6% 时,由于出现了 Cu31sb8 为基的固溶体,抗拉强度下降,所以秤的锡青铜含锡量大多在 3~14% 之间, 当含锡量小于 5% ,适用于冷变形加工,当含锡量为 5~7% 时的适用于热变形加工。当含锡量大于 10% 时,适用于铸造。 由于 a 与 & 电极电位相近,且成分中的锡氮化后生成致密的二氧化锡薄膜,耐大气、耐海水等的耐蚀性上升,只是耐酸性较差。 因为锡青铜结晶温度范围较宽,流动性差,不易形成集中缩孔,而易形成枝晶偏析和分散缩孔,铸造收缩率小,有利于得尺寸极接近于铸型的铸件,所以适于铸造形状复杂。壁厚较大的条件,而不适宜铸造要求致密度高和密封性好的铸件。 锡青铜有良好的减摩性,抗磁性及低温韧性。 锡青铜按生产方法可分为压力加工锡青铜与铸造锡青铜两大类。
A 、压力加工锡青铜 :含锡量一般小于 8% ,宜冷热压力加工成板、带、棒、管等型材供应,经加工硬化后,其抗拉强度、硬度上升、而塑性下降。再退火后 可保持较高抗拉强度下改善塑性、尤其是获得高的弹性极限。 适制仪表上要求耐蚀及耐磨件,弹性件,抗磁件及机器中滑动轴承,轴套等 。常用的有 Qsn4-3 Qsn6.5~0.1 。
B 、铸造锡青铜 :以铸锭供应,由铸造车间铸成铸件使用,适宜铸造形状复杂但致密度要求不高的铸件,如滑动轴承、齿轮等。常用的有 ZQsn10-1 ZQsn6-6-3 。
2)特殊青铜:加入其它元素以取代锡,或为无锡青铜,多数特殊青铜都比锡青铜具有更高的机性,耐磨性与耐蚀性,常用的有铝青铜( QAL7 QAL5 )铅青铜( ZQPB30 )等。以镍为主要添加元素的铜基合金呈银白色,称为白铜。镍含量通常为10%、15%、20%,含量越高,颜色越白。铜镍二元合金称普通白铜,加锰、铁、锌和铝等元素的铜镍合金称为复杂白铜,纯铜加镍能显著提高强度、耐蚀性、电阻和热电性。工业用白铜根据性能特点和用途不同分为结构用白铜和电工用白铜两种,分别满足各种耐蚀和特殊的电、热性能。
典型牌号 、化学成份(%)(质量分数): Sn(锡) 、Al(铝) 、Fe(铁) 、Pb(铅) 、Sb(锑) 、Bi(铋) 、Si(硅) 、P(磷) 、Cu 、杂质总和。

黄铜:以锌作主要添加元素的铜合金,具有美观的黄色,统称黄铜。铜锌二元合金称普通黄铜或称简单黄铜。三元以上的黄铜称特殊黄铜或称复杂黄铜。含锌低於36%的黄铜合金由固溶体组成,具有良好的冷加工性能,如含锌30%的黄铜常用来制作弹壳,俗称弹壳黄铜或七三黄铜。含锌在36~42%之间的黄铜合金由和固溶体组成,其中最常用的是含锌40%的六四黄铜。为了改善普通黄铜的性能,常添加其他元素,如铝、镍、锰、锡、硅、铅等。铝能提高黄铜的强度、硬度和耐蚀性,但使塑性降低,适合作海轮冷凝管及其他耐蚀零件。锡能提高黄铜的强度和对海水的耐腐性,故称海军黄铜,用作船舶热工设备和螺旋桨等。铅能改善黄铜的切削性能;这种易切削黄铜常用作钟表零件。黄铜铸件常用来制作阀门和管道配件等

联系方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