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资讯中心 > 高压真空断路器现货兴安

高压真空断路器现货兴安

文章来源:宝熔电气有限公司18770227818hDt更新时间:2024-04-23 22:52:33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4728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42企业旺旺带您全面了解高压真空断路器现货兴安,本产品由兴安宝熔电气有限公司供应. 联系人:彭经理,地址:乐清市三宅工业区.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5000

  • 发货期限

    2

  • 运费说明

    面议

  • 品牌

    浙江宝熔电气有限公司

  • 客定电压

    12KV

  • 额定频率

    50(Hz)

  • 额定绝缘电压

    12K(V)

  • 机械寿命

    10000

  • 灭弧方式

    真空断路器

  • 所在产地

    温州乐清市



2.1.1

灭弧原理:
户外真空智能断路器(重合器)采用真空灭弧室,以真空作为灭弧和绝缘介质,具有极高的真空度。当动、静触头在操作机构作用下带电分闸时,在触头间将会产生真空电弧,同时,由于触头的特殊结构,在触头的间隙间也会产生适当的纵向磁场,促使真空电弧保持为扩散型,并使电弧均匀地分布在触头表面燃烧,维持低的电弧电压,在电流自然过零时,残留的离子、电子和金属蒸汽在秒数量级的时间内就可复合或凝聚在触头表面和屏蔽罩上,灭弧室断口的介质绝缘强度很快被恢复,从而电弧被熄灭达到分断的目的。由于采用纵向磁场控制真空电弧,所以真空断路器具有强而稳定的开断电流能力。

2.1.2

储能:户外真空智能断路器(重合器)可手动通过储能手柄储能,也可以电动储能。

2.1.3

合闸操作:本地按动智能控制单元上的合闸按钮,或者通过远方遥控合闸操作,也可以使用分合闸手柄手动合闸。

2.1.4

分闸操作:本地按动只能控制按钮,或者通过远方遥控分闸操作,或者使用分合闸手柄分闸。

3.断路器的安装尺寸图(不含隔离)

5.控制说明
该型智能重合器控制器是采用现代电子技术和通讯技术等多种高心技术的新型电器产品。它集保护,测量,控制,监测,通讯于一体,是实现电力系统自动化的基础硬件装置。多种功能的高度集成,灵活的配置,友好的人机界面。


真空断路器的动作原理

  操作机构如图

  真空断路器的工作原理

  此机构为电动储能,电动分合闸,同时具有手动功能。整个结构由合闸弹簧,储能系统,过流脱扣器,分合闸线圈,手动分合闸系统,辅助开关,储能指示等部件组成。

  真空断路器利用高真空中电流流过零点时,等离子体迅速扩散而熄灭电弧,完成切断电流的目的。

  动作原理

  1、储能过程

  当储能电机14接通电源时,电机带动偏心轮转动,通过紧靠在偏心轮上的滚子10带动拐臂9及连板7摆动,推动储能棘爪6摆动,使棘轮11转动,当棘轮11上的销与储能轴套32的板靠住以后,二者一起运动,使挂在储能轴套上32上的合闸弹簧21拉长。储能轴套32由定位销13固定,维持储能状态,同时,储能轴套32上的拐臂推动行程开关5切断储能电机14的电源,并且储能棘爪被抬起,与棘轮可靠脱离。

  2、合闸操作过程

  当机构接到合闸号后(开关处于断开,已储能状态),合闸电磁铁15的铁心被吸向下运动,拉动定位件13向逆时针方向转动,解除储能维持,合闸弹簧21带动储能轴套32逆时针方向转动,其凸轮压动传动轴套30,带动连板29及摇臂27运动,使摇臂27扣住半轴25,使机构处于合闸状态。此时,连锁装置28锁住定位件,使定位牛不能逆时针方向转动,达到机构联销的目的,保证了机构在合闸位置不能合闸操作。

  3、分闸操作过程

  断路器合闸后,分闸电磁铁接到号,铁芯吸合,分闸脱扣器19中的顶杆向上运动,使脱扣轴16转动,带动顶杆18向上运动,顶动弯板26并带动半轴25向反时针方向转动。半轴25与摇臂27解扣,在分闸弹簧的作用下,断路器完成分闸操作。



断路器的分闸速度一般而言速度越快越好,这样可以使首开相在电流趋近于0前2~3ms时能开断故障电流;否则首开相不能开断而延续至下一相,原来首开相变为后开相,燃弧时间加长了,增加了开断的难度,甚至使开断失败。但分闸速度太快,分闸的反弹也大,反弹太大震动过剧亦容易产生重燃,所以分间速度亦应考虑这方面因素。分闸速度的快慢,主要取决于合闸时动触头弹簧和分闸弹簧的贮能大小。为了提高分闸速度,可以增加分闸弹簧的贮能量,也可以增加合闸弹簧的压缩量,这都必然需要提高操动机构的输出功和整机的机械强度,降低了技术经济指标。经过多年试验认为,10kV的真空断路器,平均分闸速度能保证在0.95~1.2m/s比较合适。

弹跳时间

合闸弹跳时间是断路器在合闸时,触头刚接触开始计起,随后产生分离,可能又接触又分离,到其稳定接触之间的时间。
这一参数国外的标准中都没有明确规定,1989年底能源部电力司提出真空断路器合闸弹跳时间必须小于2ms。为什么合闸弹跳时间要小于2ms呢?主要是合闸弹跳的瞬间会引起电力系统或设备产生L.C高频振荡,振荡产生的过电压对电气设备的绝缘可能造成伤害甚至损坏。当合闸弹跳时;同小于2ms时,不会产生较大的过电压,设备绝缘不会受损,在关合时动静触头之间也不会产生熔焊。
合闸的不同期性太大容易引起合闸的弹跳,因为机构输出的运动冲量仅由首合闸相触头承受。分闸的不同期性太大可能使后开相管子燃弧时间加长,降低开断能力。
合闸与分闸的不同期性一般是同时存在的,所以调好了合闸的不同期性,分闸的不同期性也就有了保证。产品中要求合分闸不同期性小于2ms。
分、合闸时间是指从操动线圈的端子得电时刻计起,至三极触头全部合上或分离止的一段时间间隔。
合、分闸线圈是按短时工作制作设计的,合闸线圈的通电时间不到100ms,分闸线圈的不到60ms。分、合闸时间一般在断路器出厂时已调好,无须再动。
当断路器用在发电系统并在电源近端短路时,故障电流衰减较慢,若分闸时间很短,这时断路器分断的故障电流就可能含有较大的直流分量,开断条件更为恶劣,这对断路器的开断是很不利的。所以用于发电系统的真空断路器,其分闸时间尽可能设计长些为宜。

回路电阻

回路电阻值是表征导电回路的联接是否良好的一个参数,各类型产品都规定了一定范围内的值。若回路电阻超过规定值时,很可能是导电回路某一连接处接触不良。在大电流运行时接触不良处的局部温升增高,严重时甚至引起恶性循环造成氧化烧损,对用于大电流运行的断路器尤需加倍注意。回路电阻测量,不允许采用电桥法测量,须采用GB763规定的直流压降法。

触头系统

“真空断路器”的触头常采取对接式触头。因为一般的真空断路器在分闸状态下动静触头的距离只有16mm这么小的距离很难制作出其他形状的接触面,而且平直的接触面瞬间动作电弧的损伤也较小。真空断路器的优点之一是体积小,动静触头要在一个 真空的空间内动作,如果制作成其他的对接方式也会增加断路器自身的体积!

1.概述

户外智能真空断路器(重合器)采用电动弹簧机构或永磁机构和高可靠性的智能控制器构成。该装置主要应用于中压架空线电网,作为分、合负荷电流、过载电流、短路电流之用,并具有0~3次自动重合闸。

极高的可靠性
在整个寿命期间完全免维护
具有高机械寿命和电寿命
整机体积小,重量轻,便于安装
具有标准继电保护和快速自动重合闸功能
1使用条件


周围空气温度:-30℃~+60℃
海拔高度:不超过2000米
风速不超过34m/s
来自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外的振动或拖动是可以忽略的
污秽等级:IV级
储存温度-40℃~+85℃
2技术参数
2.断路器结构及工作原理

户外智能断路器(重合器)主要由集成固封极柱、电流互感器、电动操动机构及箱体组成。该型号断路器为小型化设计。同时配有手动分闸、合闸装置。电流互感器可根据用户需要选择。

户外智能真空断路器(重合器)的控制由配套的智能控制单元完成。可就地实现开关分合闸操作,也可以通过通接口由远方遥控操作。断路器的其它息也可以传输到控制中心,通通道可以选择电缆、光纤、GPRS/CDMA、GSM等。

智能控制单元接近断路器安装,通过控制电缆与断路器连接。智能控制单元的电源分主各供电,主电源为AC或DC 220V,由高压线路经PT取得;后备电源由蓄电池提供(安装于智能控制单元箱内)。当正常工作时主电源对后备电源充电;当主电源失去时,由后备电源供电,仍可完成对断路器的控制以及控制单元内的其它操作,后备电源(满载时)可维持整机不小于48小时工作。断路器操作机构中设有手动紧急分闸把子,作为控制系统或电源故障时紧急分闸操作之用。

2.1断路器的工作原理与过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