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资讯资讯 > 宁德南瓜丁发货快

宁德南瓜丁发货快

文章来源:乐农食品有限公司lclnspLBX更新时间:2024-04-27 08:10:12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2080字,预计阅读时间:1分钟。
1分钟前更新:宁德南瓜丁发货快,这里云集了众多的供应商,采购商和制造商,13这是宁德南瓜丁发货快信息介绍,需要新报价可以致电咨询商家.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不限

  • 发货期限

    三天

  • 运费说明

    协商

  • 产地

    山东

  • 品牌

    乐农

  • 是否可定制





整蔓留枝

长蔓品种通常单株留2-3条蔓。可在5-6片真叶时打顶选留2-3条健壮和大小均匀的子蔓,或留主蔓,再选留1-2条健壮的子蔓。其余侧蔓均须摘除。矮生西葫芦一般不进行摘顶整枝。生长过程及时摘掉老叶和病叶。

肥水管理

  移栽后淋足定根水。缓苗后用0.5%的尿素水淋1-2次促苗生长。追肥一般分2-3次, 次在伸蔓期或封行前,结合中耕除草,亩施复合肥10公斤,第二次在膨果期,亩施复合肥15公斤,第三次视植株的生长情况在第二、三个果的膨果期亩施复合肥10公斤。膨果期需水分较多,要适时灌水。秋植病毒病的发生与生长前期的肥水供应关系佷大,多淋水肥促进植株的快速生长,避免缺水缺肥,能有效地减轻病毒病的发生。春植雨水较多,应做好排水工作,降低田间湿度。秋植中、后期雨水较少,要抓好沟灌工作。


病虫害防治

  危害南瓜的常见病虫与苦瓜同,还有蔓枯病和美洲斑潜蝇。
蔓枯病
  (1)与非瓜类作物实行2-3年的轮作;
  (2)用2.5%适乐时悬浮剂拌种:每公斤种子用适乐时2-4毫升,方法参照第4节冬瓜枯萎病;
  (3)高畦栽培,地膜覆盖,雨季加强排除积水;
  (4)预防蔓枯病可用25%阿米西达悬浮剂1500倍液, 方法与第2节防治节瓜疫病同;
  (5)生长期防治重点是抓好发病中心的始发病期用药,应选用内吸治疗性杀菌剂,如10%世高水分散粒剂1500倍液,隔7-10天喷一次, 连续2-3次。配药时必须先将药开成母液,后再倒入喷雾器,使药液浓度均匀一致。可与40%灭病威胶悬剂500倍液,或21.2%加收热必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百科乳油2000倍液、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25%敌力脱乳油1500倍液交替使用,每7-10天一次,连读2-3次。也可用40%灭病威胶悬剂500倍液加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拌面粉涂茎。


而扁圆形的南瓜肉质紧密,其果胶含量多于长形,有很好的饱腹感。另外,南瓜的颜色也很重要。切开南瓜以后,颜色越偏向橙红或橙黄色,营养价值要更高些。这样的南瓜炒着吃不错,切成两三毫米的薄片,和大蒜、彩椒及香葱一起炒食,吃起来鲜、咸、甜兼具,而且颜色艳丽,让人很有食欲。
看颜色:南瓜一般有两个品种:蜜本南瓜和京绿栗南瓜。蜜本南瓜要挑选橙色的,外皮偏绿证明成熟度不够;买京绿栗南瓜则以深绿色为佳,颜色深一些证明成熟度高。按品种挑选南瓜时, 对它的特性有所了解,牢记它成熟时的样子,这样才能买到好南瓜。

看外形:选择外形完整的南瓜,如果你选购有机产品,可能会发现南瓜外皮有一些小斑点或突起,这并不影响南瓜的品质。这是因为南瓜在生长时受到虫咬或划伤,南瓜分泌出少量黏液来保护伤口,一段时间以后这些粘液会凝固变硬,南瓜外皮上就会出现小斑点或突起,并不影响食用。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
  【科属】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果实。

  【别名】倭瓜、番瓜、麦瓜、饭瓜。

优良品种

  1、栗味南瓜(印度南瓜):性喜冷凉,适宜生长温度为15-29℃,中、后期耐湿性差,高温干旱环境病毒病严重,瓜皮色多样。代表品种为东升南瓜,是台湾农友公司品种,早生,容易结果,耐寒不耐热,适冷凉气候,高温期病毒病较多,果实厚扁球型,重约1.4公斤,果皮金红色,日照不足时容易发生绿斑,肉厚,粉质香甜,风味优良,开花后约40天可采收,耐贮运。
  2、西葫芦(美洲南瓜):耐低温性强,适宜生长温度为15-29℃,中、后期耐湿性差,高温干旱季节病毒病很严重,有蔓生和矮生类型,瓜形皮色多样,在我市栽种的主要是矮生品种。代表品种为早青一代:早熟,播种后约40天可采摘嫩瓜上市,结瓜性能好,雌花多,瓜码密,叶小,叶柄短,适宜密植。
  3、中国南瓜:适宜生长温度为18-32℃,瓜形多样。代表品种为密本南瓜:果实棒锤形,熟时果皮橙黄色,肉厚,肉色橙红,淀粉细腻,味甜品质优良,单果重1.5-2公斤,定植后85-90天可初收,抗逆性强,耐贮运。对日照敏感,日照在13小时以上地区不易结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