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今日资讯 > 宁德紫薯粉怎么做

宁德紫薯粉怎么做

文章来源:乐农食品有限公司shipinG3S更新时间:2024-04-20 03:51:18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7883字,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7分钟前更新:宁德紫薯粉怎么做,宁德企业旺旺77云集了众多的宁德紫薯粉怎么做供应商,这是 宁德紫薯粉怎么做 详细页面.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不限

  • 发货期限

    三天

  • 运费说明

    商议

  • 品牌

    乐农

  • 类型

    紫薯粉

  • 产地

    山东







紫薯熟粉大多数做饮料行业,和烘焙行业,用于食品、药品、酒水、饮料等,还可
 紫薯粉的做法很多首先来了解一下紫薯粉的好处吧,紫薯粉是由新鲜优质的紫薯为原材料经过多道工序深加工制作而成的,保留了紫薯除皮以外的全部干物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等,营养丰富,具有特殊保健功能。紫薯粉的各种成分保留完好,能强化产品的体香、尾香,为产品提供良好的紫薯风味。
  紫薯粉保留了紫薯果肉的色泽、风味及营养物质,具有较好的复水性。复水后呈鲜紫色,具有浓郁的烤薯风味口感。复水后的紫薯粉,其色泽、香气、滋味、口感与新鲜紫薯蒸熟捣泥的状态相同。

紫薯粉虽然作为食品添加剂但是紫薯粉的添加量是没有限制的。紫薯做馅料还有做辅料的时候用量比较大。如果是做紫薯馅料,紫薯粉直接加加温水,做成紫薯泥,之后加入糖或则奶即可。如果是做辅料紫薯粉直接和主料掺杂在一起用量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就像做紫薯面包紫薯粉和面包粉的量是1:1。那么紫薯粉做美食,为什么还要调整紫薯粉的用量呢?因为不同紫薯粉的颜色是不一样,含有果胶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一般都是实验后看看食品适合多少添加多少。虽然紫薯粉的添加量没有控制但是有些食品紫薯粉添加过量不成形,比如紫薯面条,这个添加量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之间,不要添加过量。

 

 


紫薯熟粉可以直接用开水,而且味道也是十分的香浓美味。
紫薯豆腐花蛋糕做法
紫薯粉500g  蛋白3个低筋面粉70g牛奶40g玉米油20g糖粉70g豆腐花100g甜奶粉适量紫薯豆腐花蛋糕的做法步骤
1. 准备好各种原料。紫薯粉加水做成紫薯泥。加入适量甜奶粉和适量牛奶搅拌均匀。过筛后,留30g放入蛋糕糊中,剩余的装入裱花袋中入冰箱冷藏。

2. 取豆腐花,用打蛋器搅打顺滑。加入玉米油和40g牛奶混合均匀

3. 再将30g处理好的紫薯泥放入豆腐花中,充分搅拌均匀。

4. 将低筋面粉晒到紫薯豆腐花中切拌法拌匀。

5. 打发蛋清,分三次加入糖粉。打至很细腻,打蛋器头部提起有弯勾,不流动即可。
6. 取一半打发好的蛋清加入蛋糕糊中拌匀,再将其混合物全倒入打发好的紫薯粉有好几种,有紫薯生粉和紫薯熟粉,有的人还是分不清这两中,


如夹心蛋糕:厚4cm,中间夹刺梨果酱,表面色泽为浅麦黄色,内部蛋黄色,色泽均匀一致,表面不起黑泡,不塌脸,不崩顶。口感绵软滋润,富有弹性。利用薯类全粉制作的糕点货价期、保质期较同类面粉产品长。在温度8~15℃的条件下保存半个月,紫薯粉月饼和蛋糕均与新鲜产品基本无差异;在同等条件下面粉制作的月饼和蛋糕已发硬,品质下降,食味与新鲜产品比较,差异较大。紫薯粉酥类糕点经半月后,仍保持酥松适口的特点,与新鲜产品基本无差异。相同条件下,同时制作的小麦面粉桃酥已发硬、品质下降,而紫薯粉产品仍比较酥松。

工艺流程

将原料紫薯清洗→去皮→切丝片丁→护色→干燥→粉碎(测水分)→包装
①清洗:一定清洗干净,关系到产品的最终质量。
②去皮:用竹刀将紫薯的外皮去净,尤其是紫薯表皮凹陷部分。
③切片或丝:将去皮后的紫薯用蔬菜切片机切成一定规格的薯片或薯丁。
④护色:用食盐配制成0.5%的溶液,将切好的紫薯薯片或薯丁泡在其中数分钟。
⑤干燥:用烘干设备干燥,以保证产品的卫生,并注意温度,一般45度左右,干燥时间可根据薯片薯丝的大小确定,使最终水分在6%以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