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舟山通风采光排烟天窗消防规范

来源:舟山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19 17:48:34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2708字,预计阅读时间,1分钟。
9分钟前更新:舟山通风采光排烟天窗消防规范,信息编号是:20218645,newsVfLUBj8是舟山国友通风设备有限公司5分钟前发布的长期有效,联系人:陈经理,地址:舟山山东省聊城市高新区徐田村.
基本参数
  • 品牌

    国友

  • 规格

    宽度1米-6米

  • 颜色

    蓝色/银色/红色/可定制颜色

  • 控制系统

    电动和自然通风

  • 定制

  • 材质

    钢结构+彩钢板

  • 通风方式

    自然通风向上

  • 厂家安装

  • 售后服务

    免费一年







通风气楼是一种自然通风系统,以室内外温差热量差为动力,低处吸入新鲜空气,通风气楼顶部驱散室内污染空气,相对动力风机来说有很多优点。

通风气楼现如今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化工电子、电力冶金各制造行业的建筑房顶。

通风气楼施工特点

1.整个通风气楼与屋面同向平行,降低风压及台风侵袭;

2.通风气楼由主骨架、次骨架组合而成,方便运输及安装;

3.主骨架、次骨架钢骨结构制造方便,现有厂房可立即施工;

4.采光兼通风一体成型,成本低效果佳;

5.内置天沟,外形美观,整体性优。

通风气楼施工流程及注意事项

Ⅰ前期准备及要求

根据现场的施工进度安排,提前23天将计划中的材料运输至现场,以保证工程的顺利施工。

所有材料运至施工现场后,根据材料的特点进行分类堆放。

1)骨架

骨架直接堆放在平整的地面上,在骨架与地面之间使用方木进行隔离,已防止被泥浆污染。

2)围护板

围护板为薄钢板压制成型,本身具有怕折怕污染的特性,所以其堆放要至于平整的场地上,并使用方木与地面隔离,同时保证板材形成高低堆放,以利于板材中的冷凝水的排放。板材堆放地点要远离施工现场的钢材加工范围,防止铁屑飞溅难以清除,造成板材表面生锈。

3)配套附件

工程中所有使用的配件如螺栓、自攻钉、胶泥、硅胶等按照品种规格分类堆放与工地临时仓库中,并有专人管理。

Ⅱ 通风气楼施工方案

在通风气楼安装前,根据现场的工作面,对相应的轴线、尺寸位置标高等控制点,并进行复测。在每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前必完成上一道工序的验收工作。


屋顶型屋顶通风器主要有以下几部分组成:通风器架、挡雨板、阀板

及电动开关机构、排水沟、泛水板、外围护板等。DBZT型屋顶通风器采用电动开启机构,开启机构由电动机、减速机、传动机构等组成。

部件及材质护 板:彩色压型钢板或彩色FRP

挡雨板:压型钢板或透光FRP

瓦:压型钢板或透光FRP

排水沟:压型钢板或透光FRP

泛水板:彩色压型钢板或彩色FRP

架:热浸锌空腹钢

板:复合压型板或复合FRP


电动采光排烟天窗是在通风天窗原有的基础上经过我公司多年的实践改良设计出来的,电动通风天窗可以做成自由的开关,-般在夏季的时候可以随意的打开,到冬天的时候可以关闭阀板,起到一个保温的效果。提供舒适的使用模式,电动遥控操作,天窗配备了雨水传感器,能够保证在下雨的时候自动关闭;同时也配置纱窗防护网,为您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该类型天窗设施是一个创新设计的现代型产品,易于安装,并实现了一系列的节能功能。在设计上既解决了保温隔热和节能的问题,也解决了天窗内部冷凝水对木材的腐蚀问题。此款窗型分为固定、手动、电动三种款式,更加的符合市场的多样性需求。

  在成品通风天窗安装前,根据现场的工作面,对相应的轴线、尺寸位置标高等控制点,并进行复测。在每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前必完成上一道工序的验收工作。

弧线型通风气楼主要围绕着空气动力学风载体型理论中风作用于物体时,迎风面为压力,背风面及顺风向的侧面为吸力而展开的,同时结合建筑结构力学,经过无数次的测试和改进,形成目前比较完善的产品。

  该产品骨架采用热镀锌钢板整体模压成型,通过专用设备将骨架面板压制凹凸花纹(俗称加强筋),从而达到提高其机械强度的目的,特殊的型材及加工工艺可以使其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及抗腐蚀能力。

适用范围:弧线型通风气楼(箱型骨架式)适用性较广,:物流仓值零配件生产、小型机械加工、电子行业、虹业厂房等,此较适合旧房车间改造使用。

  规格型号:弧线型通风气楼(箱型骨架式)按照喉口尺寸大小区分规格一般为0.6m--1.2m

 通风气楼结构设计特性:

  1.流线圆弧形设计可以确保呼吸强度的要求,并且能够有效地减少通风承受风压。

  2.使用大体积通气体高度和电弧形成,这样才能有效提升收集以及室内空气的放电容量。

  3.升压风管收集屋面风换气机,风推压,形成一个自下而上的,驱动的位置热空气向上排出。

  4.任何方向的风,呼吸机的顶部被绑定到一个吸风口通风,以提高速度隆起。

一般情况下,标准厂房在屋脊的部位有一排高出屋脊的排窗,给厂房换气,排和采光而又不会进入雨水。这种建筑形式叫做通风气楼。主要应用于钢结构工业厂房之中,主要由主骨架、次骨架、外护板、防雨板等组成,骨架由彩钢板及通风气楼冷弯成型,之间填充聚氨酯发泡或挤塑板保温。窗扇由采光材料、专用铝型材外框组成。

  通风气楼侧开窗主要由骨架、窗扇及传动系统组成。骨架由专用通风气楼型材组成,窗扇由窗扇型材以及采光材料组成。

通风天窗安装工艺:

  在通风天窗安装前,根据现场的工作面,对相应的轴线、尺寸位置标高等控制点,并进行复测。在每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前必完成上一道工序的验收工作

屋脊通风气楼又叫屋脊通风气楼是-种自然通风系统,以室内外温差热量差为动力,低处吸入新鲜空气,屋脊气楼顶部驱散室内污染空气,相对动力风机来说有很多优点。


1本图集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如电力、钢铁、冶金、化工、造船、机械等工业厂房及大型超市、商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建筑;供建筑设计选用及施工安装使用。不适用于有严重腐蚀性介质的建筑。
2. 主要内容:
本图集包括弧线(折线)型和薄型两大类共12种型号的通风天窗。
3. 弧线(折线)型通风天窗是利用室内外温度差所形成的热压及风力作用所造成的风压来实现自然通风换气的一种通风装置,4.具有结构重量轻、外形美观、通风效率高、防雨雪和避风性能好、安装方便等特点。
 5.薄型通风天窗是一种高效、重力自流、不用电力的强力散热通风装置。其特点是外型高度低、风阻力小、防雨雪性能好、模块化单元组合,可以方便地连续组装。
6.本图集通风天窗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产品专业性强,类型多样,设计合理,便于设计选用和施工安装。尤其适用于轻钢结构的建筑。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