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今日资讯 > 西双版纳QT500-7铸铁圆棒价格咨询

西双版纳QT500-7铸铁圆棒价格咨询

文章来源:亿锦天泽钢铁有限公司yjtzoeA更新时间:2024-04-29 19:20:10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9445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94我们公司专业从事的西双版纳QT500-7铸铁圆棒价格咨询相关的产品,主营:20mn23alv钢板.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8888888

  • 发货期限

    当天发货

  • 运费说明

    议定

  • 产品名称:

    铸铁型材

  • 生产工艺:

    水平连铸

  • 产品优势:

    无气孔/无砂眼

  • 产品用途:

    机械加工/精密制造

  • 产品价格:

    5.6元/公斤







对于消失模铸造工艺设计,铸件质量控制及流场和温度场的数值模拟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利用自行研制的32通道开关量/32通道温度模拟量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用正交试验设计方法研究了工艺参数对灰铸铁消失模铸造充型速度的影响。通过线性回归,建立了线性回归方程,对影响充型速度的诸多因素——负压度,模样密度,涂料透气性,浇注温度,金属液静压头,内浇道尺寸,模样厚度进行了筛选。在正交试验的基础上。研究灰铸铁消失模铸造法金属液充型过程的规律对所确定的主要工艺因素对于充型速度的影响进行了系统的测试。
研究了消失模铸造法铸型表面硬度,界面换热系数的变化规律。后,对比分析了开关量采集到的流场数据与热电偶测温技术所获得的流场数据。结果表明: 1灰铸铁消失模铸造充型过程中流动金属前沿呈放射弧线状向前充填。 2试验条件下,工艺因素对充型速度影响作用由大到小的顺序为:负压度,模样 西安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密度,浇注温度,金属液静压头,模样厚度,涂层透气性,内浇道面积。另外 3 负压度是影响充型形态和充型速度的关键因素。用消失模铸造法得到健全灰 铸铁件的基本条件是在-200mmhg~400nunhg的负压度范围内浇注。 4金属液充型速度随模样密度增加而降低。 5金属液充型速度随着浇注温度的升高,开始时增加,超过一定值后随着浇注温 度的进一步提高,充型速度反而降低。试验条件下,在 1370oC左右金属液充型速度 达到大值。
锰量的增加:片状石墨长度变短,宽度稍有增加,弯曲程度加大,石墨端部钝化,对基体的割裂作用减弱,细片状珠光体含量略有增加,珠光体层片间距减小,试样的抗拉强度和硬度逐渐增大,当含氮量为0.012%,含锰量为1.24%时,试样的抗拉强度和硬度达到大值,分别为395MPa和260HBW。当铁液中含氮量≥0.011%时,铸件表面下开始出现气孔缺陷。 在适当含氮量(0.0080%左右)基础上。

进口球铁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较国产球铁材料优越性明显尤其是疲劳性能和冲击性能差异非常明显。前者的疲劳极限为275MPa而后者仅为150MPa前者常温冲击吸收功为7J而后者只有4J;热等静压处理对材料组织变化有明显的作用热等静压处理后基体组织分布更加均匀基体上石墨球的球径差异较未处理球铁材料更小石墨球大小等级及球化等级变化不明显随着热等静压冷却速度的降低基体中珠光体的含量降低铁素体含量增加石墨球变化较小;热等静压处理通过影响材料基体组织进而影响到材料的力学性能在热等静压处理后材料的综合性能的到了明显的提高尤其表现在疲劳性能和冲击性能方面热等静压处理后进口球铁材料的疲劳性能提高约20%而国产球铁疲劳性能提高约70%~即国产球铁在通过热等静压处理提高疲劳性能方面较进口球铁材料具有更大的潜力而热等静压处理后进口球铁冲击性能提高以上优于国产球铁材料在冲击性能方面的改善效果;热等静压处理后材料的拉伸强度和硬度随着基体珠光体跟铁素体含量的变化而变化基体中珠光体含量增加材料拉伸强度跟硬度增加反之材料拉伸强度和硬度降低。但并非线性关系。总之合理的热等静压处理工艺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因此寻求更加合理的热等静压处理工艺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球化处理是球铁生产的重要环节之盖包法是针对冲入法存在的缺点进行改进而开发出来的一种球化处理方法。它的优点是减少镁光、粉尘等污染、提高镁的吸收率、能有效地提高球铁的综合性能等。 本试验根据江铃铸造厂的技术要求采用盖包法球化处理工艺分析论述了铸态铁素体硅钼球墨铸铁制备工艺中的技术重点及难点选取化学成分、球化剂及孕育剂种类、孕育剂加入量、钼含量等参数进行试验研究有针对性地调整及优化寻求佳的制备工艺参数以稳定地生产出高性能铸态铁素体硅钼球墨铸铁。

球墨铸铁以其良好的抗冲击性、很高的抗拉强度及铸铁特有的优良的铸造性、耐磨性、抗疲劳性及经济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工业的各种零部件。本文针对公司球墨铸铁件切削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如进排气管过程中产生的毛刺)通过有限元建模分析和切削试验探索球墨铸铁切削过程中切削毛刺的形成机理并进一步探索球墨铸铁的切削性能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切削成本提供工艺指导。 本文首先基于有限元建模对球墨铸铁的铣削过程进行了仿真分析仿真表明球墨铸铁铣削过程等效应变和温度具有相似的分布规律。切削毛刺仿真表明毛刺形成过程中温度逐渐升高毛刺的大小与温度升高的持续时间相关。
进一步的切削试验表明:速度和进给量对毛刺的影响较小而切深影响较大。同时对球墨铸铁铣削加工性能进行了试验研究。研究表明:球墨铸铁表面粗糙度随着铣削速度的增大而减小;随着进给量和切深的增大而增大。切削速度较低时球墨铸铁切屑比较短呈屑状。随着切削速度的提高切屑呈细长状。切深与进给量较小时切屑呈屑状随着切深与进给量的提高切屑呈细长状。以硬质合金刀具铣削球墨铸铁时其失效形式主要是磨粒磨损。 本文研究表明DEFORM软件可以有效模拟球墨铸铁的铣削过程基于切削过程等效应力、等效应变云图及温度云图仿真分析可为实际切削提供依据。本文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对实际切削加工参数进行了优化抑制了切削毛刺的生成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

球墨铸铁表面粗糙度随着铣削速度的增大而减小,随着进给量和切深的增大而增大。切削速度较低时,球墨铸铁切屑比较短,呈屑状。随着切削速度的提高,切屑呈细长状。切深与进给量较小时,切屑呈屑状,随着切深与进给量的提高,切屑呈细长状。以硬质合金刀具铣削球墨铸铁时,其失效形式主要是磨粒磨损。进一步的切削试验表明:速度和进给量对毛刺的影响较小 本文研究表明DEFORM软件可以有效模拟球墨铸铁的铣削过程,基于切削过程等效应力,等效应变云图及温度云图仿真分析,可为实际切削提供依据。本文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对实际切削加工参数进行了优化,抑制了切削毛刺的生成,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
高塑韧性,良好的抗疲劳能力和铸造性能以及较低的生产成本而应用越来越广泛,并逐步替代铸钢件。孕育处理是球铁生产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其目的在于增加石墨球的数量,提高其圆整度,细化石墨球,防止球化衰退,降低白口倾向,防止在共晶团间形成自由渗碳体等。 球墨铸铁在生产中普遍应用的孕育剂是75硅铁,但其孕育效果较差,为自由渗碳体,需要加入量较大,然而为了控制终硅量,则必须降低原铁水的含硅量。球墨铸铁是工业上应用广泛的金属材料之球墨铸铁以其度这就给回炉料的利用带来了一定难度。而孕育效果非常强的孕育剂,加入较少的量就能达到和普通孕育剂相同的孕育效果,而且增硅也少,这样就可以适当地提高原铁水的含硅量,进而提高了对回炉料的利用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其加入量为铸件重量的0.1wt%,在向牌号为QT450-10的球铁铁水中加入此种新型孕育剂后球铁组织中的石墨球数明显增多,由264个/mmm2增加至325个/mm石墨球数的增多有助于铁素体含量的增加,另外球化级别也由添加前的4级提高到3级,从而使铸件达到较好的综合力学性能,尤其是伸长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添加前的14.35%提高到现在的18.15%,提高了3.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