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资讯中心 > 海东南瓜粉吃法

海东南瓜粉吃法

文章来源:乐农食品有限公司shipinG3S更新时间:2024-04-30 09:03:29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4378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38海东南瓜粉吃法,信息编号是:3725629,是海东乐农食品有限公司5分钟前发布的长期有效,联系人:李经理,地址:冠县万善乡南王段村.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不限

  • 发货期限

    三天

  • 运费说明

    商议

  • 品牌

    乐农

  • 类型

    南瓜粉

  • 产地

    山东











现将其特早熟栽培技术介绍如下:栽培方式大棚特早熟栽培南瓜,可与早熟甜玉米等高杆性作物间套作,南瓜爬地栽培,前期采收嫩瓜,后期可采收老瓜。品种选择:特早熟栽培,主要是选择早熟品种。目前早熟品种有衡阳市蔬菜研究所繁育生产的“一串铃”南瓜。它具有早熟性强,节成率高,座果多等特点。还有湖北省咸阳市蔬菜研究所生产繁育的“五月早”南瓜,嫩瓜商品性好,但老瓜味淡,品质峭佳。
    锦栗南瓜:早熟性好,含糖量高,味好,老熟瓜品质 ,可以说是南瓜家族中的上乘之品,值得推广。黄狼南瓜:含淀粉糖份量高,品质就目前而言,仅次于锦栗南瓜,中熟品种,耐贮存,适于山区坡地大面积种植。另有早熟无蔓南瓜种。

处理:南瓜盛产期,选择皮较硬、成熟期长、肉质呈桔红色的瓜,洗净,去蒂、去皮、去籽。去皮可使用南瓜削皮机代替传统人工,适应大规模南瓜深加工产业。2、切丝:将处理好的南瓜,切成丝,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脱水取出。3、晾晒:选一块干净地方,铺上纱布,把洗好的南瓜丝摊在上面,自然风晾干或晒干。4、烘干:将南瓜丝摊开放入烘箱,温度调到60—80℃,烘8小时左右,手感干透时取出。5、粉碎:先将粉碎机消毒、晒干,然后把南瓜丝粉碎成细粉状。6、过筛:把粉碎好的粉末过筛,放入陶瓷盘中,粗粒可再粉碎。7、杀菌:把过筛的粉末放入烘箱,温度调到80℃,烘干2小时即可包装。南瓜粉的下脚料可做南瓜糕点,或加入面粉制成南瓜面、南瓜酱。

看瓜瓤:切开南瓜时,如果感觉瓜瓤非常坚硬,这样的南瓜口感又面又沙,而且甜度高。南瓜瓤的颜色多为金黄色,颜色较深的,成熟度高;反之,如果颜色浅浅的,就证明成熟度就不够。另外,瓜籽饱满也是南瓜成熟度高的表现之一。
南瓜的适应性很强,能在不宜农耕的空隙地生长良好。
南瓜属于喜温蔬菜,因种类和品种不同而有差异。南瓜生长***适温度为18-32℃,开花结果的温度要求高于15℃以上,果实发育***适温度为25-27℃,35℃以上结果停止。南瓜的幼苗,能忍耐短时零度的低温。低温短日照能促进雌花及早分化,南瓜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良好。南瓜在头瓜未坐稳之前,当土壤湿度大或追肥过多时,易出现徒长,在雌花开放时,若阴雨连绵,常不能正常授粉,都能造成落花落果。南瓜属于主蔓和侧蔓均能结果的类型。南瓜根据其品质和熟性,可分为早熟栽培和常规栽培。近年来,早熟栽培获得高效者大有人在。因其在西葫芦上市后几天,嫩南瓜紧跟上市。

定植:雨水节前后可选择晴天定植于大棚或小拱棚内,大棚或小拱棚可配套地膜覆盖。大棚以3米为一畦块,定植时每畦两行,株距60-70厘米,成蔓后两行均向对方一个方向引蔓。定植后覆盖小拱棚,浇稳蔸水后,再盖薄膜。闭小拱棚5-7天,有利缓苗,中间间种早熟玉米等高秆作物。无蔓南瓜可按西葫芦的栽培方式进行。山区坡地大面积栽培南瓜,因品种不同,可采取爬地式栽培,品种选用黄狼黄瓜。
   田间管理:追肥:早熟南瓜定植成活后,须及早用速效性液肥催苗1-2次,封行前后,植株已进入初花期,气温回升较快,这时蔓叶、雌花、果实接连而迅速地生长,需要养分迫切,可于封行之前施重肥一次。采收嫩瓜后,为了促进后续果的生长,还可在行间施氮素化肥一次,一般约需667平方米人畜粪尿2吨,尿素15千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