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最新资讯 > 百色30408不锈钢板十年专业经营

百色30408不锈钢板十年专业经营

文章来源:昌盛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chang7tO更新时间:2024-04-27 15:09:10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3087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2分钟前更新:昌盛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提供百色30408不锈钢板十年专业经营得型号、规格、品牌、价格,报价,种类、详情说明,24联系人:邹经理,地址:东方钢材城.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6500000

  • 发货期限

    现货

  • 运费说明

    包运

  • 品牌

    昌盛源

  • 产地

    无锡

  • 规格

    齐全









304不锈钢与201不锈钢有什么区别?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304不锈钢和201不锈钢几乎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用肉眼几乎无法分辨出来,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区分304和201的方法。
    1、规格:常用的不锈钢板材分为201和304两种型号,实际是是成分不同,304质量好一些,但价格贵,201差一些。304为进口不锈钢板201为国产不锈钢板。
    2、201组成为17Cr-4.5Ni-6Mn-N,是节Ni钢种,301钢的替代钢。经冷加工后具有磁性,用于铁路车辆。
    3、304组成为18Cr-9Ni,是得到最广泛应用的不锈钢、耐热钢。用于食品生产设备、昔通化工设备、核能等。
    4、201是含锰较高表面很亮带有暗黑的亮含锰较高容易生锈。304含铬较多表面呈现哑光不生锈.两种放在一起就有比较了。最重要的就是耐腐蚀性能不同201的耐腐蚀性能很差所以价格就要便宜很多.又因为201含镍低,所以价格比304的低,于是耐腐蚀性能就不如304的了。
    5、201与304之间的区别就是含镍的问题。而且304的价格现在都比较贵,但304的话起码可以保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生锈。(可用不锈钢药水做实验)
    6、不锈钢不易生锈是因为在钢体表面形成富铬氧化物可保护钢体201料属于高锰不锈钢较304硬度大,高碳低镍.
    7、成分不同(主要从含碳,含锰,含镍,含铬几方面来区分201与304的不锈钢)
    钢号 碳(C) 硅(Si) 锰(Mn) 磷(P) 硫(S) 铬(Cr) 镍(Ni) 钼(Mo) 铜(Cu)
    AISI(304) ≤0.08 ≤1.00 ≤2.00 ≤0.045 ≤0.03 18-20 8-10
    AISI(201) ≤0.15 ≤1.00 5.5-7.5 ≤0.05 ≤0.03 16-18 3.5-

不锈钢用于金属板,装饰限制墙板和装饰管,用于家具框架,壁橱杆和扶手等物体,是一种硬金属,尽管可以用来涂覆,但大多数不锈钢加工都要先进行切开,但是不锈钢是一种非常坚硬的资料,需求专门的不锈钢加工工艺和东西切开。不锈钢用于许多使用和行业,散装物料转移设备,建筑物外墙和屋顶,轿车组件,化学加工厂,纸浆和造纸制作,石油精炼,供水管道,消费品,船只和造船,污染操控,体育用品和运输。食品加工业每年使用约20万吨不锈钢,食品加工用于各种食品处理,贮存,烹饪和服务设备。牛奶,葡萄酒,啤酒,软饮料和果汁等饮料在不锈钢设备中加工,不锈钢还用于商用炊具和其他专用设备,长处包含易清洁,杰出的腐蚀耐用性,耐用性,经济性,食品保鲜和卫生。


标准号: ASTM A240/A240M--01 双相不锈钢2205合金是由21%铬,2.5%钼及4.5%镍氮合金构成的复式不锈钢。它具有高强度、良好的冲击韧性以及良好的整体和局部的抗应力腐蚀能力。2205双相不锈钢的屈服强度是奥氏体不锈钢的两倍,这一特性使设计者在设计产品时减轻重量,让这种合金比316,317L更具有价格优势。这种合金特别适用于-50°F/+600°F 温度范围内。超出这一温度范围的应用,也可考虑这种合金,但是有一些限制,尤其是应用于焊接结构的时候。

中文名

双相不锈钢2205

标准号

 ASTM A240/A240M--01

特    点

高强度、良好的冲击韧性

成    分

21%铬,2.5%钼及4.5%镍氮合金

目录
1 特点

2 一般属性

3 标准

4 抗腐蚀能力

? 均匀腐蚀

? 局部抗腐蚀

? 抗应力腐蚀

? 抗腐蚀疲劳

5 结构

6 力学性能
特点
编辑

1.双相不锈钢2205合金与316L和317L奥氏体不锈钢相比2205合金在抗斑蚀及裂隙腐蚀方面的性能更优越它具有很高的抗腐蚀能力与奥氏体相比它的热膨胀系数更低导热性更高。

2.双相不锈钢2205合金与奥氏体不锈钢相比它的耐压强度是其两倍与316L和317L相比设计者可以减轻其重量。2205合金特别适用于—50°F/+600°F温度范围内在严格限制的情况下(尤其对于焊接结构)也可以用于更低的温度。

化学成分:C≤0.030,Mn≤2.00,Si≤1.00,P≤0.030,S≤0.020,Cr 22.0~23.0,Ni 4.5~6.5,Mo 3.0~3.5 N 0.14~0.20(奥氏体-铁素体型)

2205双相钢

双相不锈钢2205合金是由21%铬2.5%钼及4.5%镍氮合金构成的复式不锈钢。它具有高强度、良好的冲击韧性以及良好的整体和局部的抗应力腐蚀能力。


一般属性
编辑

2205双相不锈钢是由22%铬3%钼及5-6%镍氮构成的双相不锈钢。与316L和317L奥氏体不锈钢相比2205合金在抗点腐蚀及隙腐蚀方面的性能更优越。

应用领域

· 压力器皿、高压储藏罐、高压管道、热交换器(化学加工工业)。

· 石油天然气管道、热交换器管件。

· 污水处理系统。

· 纸浆和造纸工业分类器、漂白设备、贮存处理系统。

· 高强度耐腐蚀环境下的回转轴、压榨辊、叶片、叶轮等。

· 轮船或卡车的货物箱

· 食品加工设备


不锈钢是属于金属材料吗?不锈钢是属于金属材料不锈钢(Stainless Steel)指耐空气、蒸汽、水等弱侵蚀介质和酸、碱、盐等化学浸蚀性介质侵蚀的钢又称不锈耐酸钢\x0d.现实应用中常将耐弱侵蚀介质侵蚀的钢称为不锈钢而将耐化学介质侵蚀的钢称为耐酸钢.因为两者在化学成分上的差别前者纷歧定耐化学介质侵蚀尔后者则一般均具有不锈性.不锈钢的耐蚀性取决于钢中所含的合金元素\x0d.不锈钢根基合金元素还有镍、钼、钛、铌、铜、氮等以知足各类用途对不锈钢组织和机能的要求.不锈钢轻易被氯离子侵蚀因为铬、镍、氯是同位原素同位原素会进行交换同化从而形成不锈钢的侵蚀.\x0d化学成分不锈钢的耐蚀性随含碳量的增添而降低是以年夜大都不锈钢的含碳量均较低最年夜不跨越1.2%有些钢的Wc(含碳量)甚至低于0.03%(如00Cr12).不锈钢中的首要合金元素是Cr(铬)只有当Cr含量达到必然值时钢才有耐蚀性.是以不锈钢一般Cr(铬)含量至少为10.5%.不锈钢中还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用途不锈钢不易发生侵蚀、点蚀、锈蚀或磨损.不锈钢仍是建筑用金属材猜中强度 的材料之一.因为不锈钢具有杰出的耐侵蚀性所以它能使布局部件永远地连结工程设计的完整性.含铬不锈钢还集机械强度和高延长性于一身易于部件的加工制造可知足建筑师和布局设计人员的需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