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徽省六安市COD清除剂股份公司欢迎光临

来源:六安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0:05:30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5130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7分钟前更新:安徽省六安市COD清除剂股份公司欢迎光临,这里云集了众多的供应商,newsKdUnFx6采购商和制造商,这是安徽省六安市COD清除剂股份公司欢迎光临信息介绍,需要新报价可以致电咨询商家.
基本参数
  • 包装

    25KG

  • 规格

    齐全

  • 标准

    国标

  • 质量

    可靠

  • 颜色

    黄色






     海绵铁具有较强的还原活性和高比表面积特点,作为除氧剂的海绵粒度为2-5mm,孔隙率极高,比表面积大,活性高,极易与水中的氧发生反应生成Fe3O3,从而达到除氧目的,反应产物为不宜溶于水的絮状沉淀,被拦截下来,用一定强度的反洗水可以冲洗干净。

常温海绵铁除氧剂工作原理:

   常温过滤式除氧化学除氧,它采用专门生产的活性海绵铁(直接还原铁)来除去水中溶解氧,海绵铁主要成分是铁,其疏松多孔的内部结构,提供的比表面积是普通铁屑的5-10倍,可使水中的氧与铁发生迅速彻底的反应,使溶解氧稳定在0.05mg/L以下,其反应式为:2Fe2++2H2O+022Fe(OH)24Fe(OH)2+2H2O+O24Fe(OH)3

     反应物Fe(OH)2Fe(OH)3为不易溶于水的絮状沉淀,当随着水流经其余的海绵铁颗粒时被拦截下来,只要用一定强度的反洗水流就可以冲洗干净(大约5分钟)。

海绵铁的消耗量很低,根据处理水量与水质的不同,一般3-6个月补充一次即可。

(经过除氧后的水中增加了少量的铁离子,一般为0.2-0.5mg/L,对于锅炉来说仍符合国家规定的水质标准,但对于蒸汽锅炉或对给水Fe2+有严格要求的给水除氧来说,可以加装除铁装置,去除水中的Fe2+

作为水除氧剂的海绵铁是利用粒度在-200目以下的Fe3O4粉末粘结在一起,粒度为2-5mm左右。因其还原过程发生置换反应。形成一定数量的空隙,还有粉末粒粘结时的空隙,使得除氧剂孔隙极高,比表面积大,又因其为原生矿直接还原所得,相对纯净,所以活性极高,极与水中的氧发生反应生成Fe3O4,从而达到除氧目的。同时利用率也得到提高到90%以上。而且由于含有一定量的杂质,使其在除氧过程中颗粒之间只能是弱键连接,基本不锈死团。该产品经多家单位使用后,效果十分理想,出水含氧量降到0.05mg/L,处理每立方米水仅消耗25g左右,真正做到了高质量,低成本运行。

因不经软化的水易使除氧剂表面发生钝化,使其氧化减慢,而影响除氧效果,故应先软化再除氧。使用一段时间后,应进行反洗。

常温海绵铁除氧剂主要特点:

海绵铁除氧器采用的技术及工作原理有以下特点

⑴可在常温 下实现除氧,进水无需加热;

⑵系统可随时供水,可不需准备时间,也可不需要除氧水箱;

⑶除氧效果稳定可靠,出水中溶解氧含量稳定≤0.05mg/L,符合低压锅炉水质标准;

⑷安装无特殊要求,克服了热力、真空除氧必须高位安装的不便;

⑸设备可低位布置,工艺简单,无过高的高度要求。锅炉和循环水设施的防腐是世界性一大难题,每年由于腐蚀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在各种腐蚀当中以氧腐蚀为严重,降低和去除水中的溶解氧是防止锅炉和管道等热力设施腐蚀的一种有效手段。热力除氧、真空除氧、解析除氧和化学 剂除氧方法均存在投资大、运行成本高、水质不稳定、控制难度大、维修复杂等缺点,造成绝大部分除氧设施闲置。常温块状海绵铁除氧剂在常温下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该除氧剂装在除氧器中,利用氧化还原反应原理,通过过滤式除淀方式,使新的除氧设备投入低、易控制、易维修、除氧效果好,运行成本每吨不足0.10元,一般情况下除氧剂消耗量为10g/t以下,且除氧器占地面积小。可低位安装,无论对锅炉给水,还是工业循环水,都具有理想的除氧效果(≤0.03mg/L)。

常温海绵铁理化性能分析

性能项目

粒径范围

性能项目

具体指标

活性铁

98%

容重

1.7g/cm3

硬度

5-7

不均匀系数

K801.8

空隙率

30-50%

含灰量

0.5

其它金属含量

不超过国家饮用水标准

粒径范围

1.05.0mm


  聚合氯化铝的盐基度是聚铝中相对重要的指标,特别是针对饮用水级别的聚铝产品,这项标准是聚铝产线控制生产的重要指标之一。
  作用
  聚合氯化铝其絮凝作用表现如下:
  a、水中胶体物质的强烈电中和作用。
  b、水解产物对水中悬浮物的优良架桥吸附作用。
  c、对溶解性物质的选择性吸附作用。
  聚合氯化铝是一种无机高分子混凝剂,由于氢氧根离子的架桥作用和多价阴离子的聚合作用而生产的分子量较大、电荷较高的无机高分子水处理药剂)的特点主要是由压力式雾化器的工作原理所决定的。
  性能
  a、净化后的水质优于硫酸铝絮凝剂,净水成本与之相比低15-30%.
  b、絮凝体形成快、沉降速度快,比硫酸铝等传统产品处理能力大。
  c、消耗水中碱度低于各种无机絮凝剂,因而可不投或少投碱剂。
  d、适应的源水PH5.0-9.0范围均可凝聚。
  e、腐蚀性小,操作条件好。
  f、溶解性优于硫酸铝。
  g、处理水中盐分增加少,有利于离子交换处理和高纯制水。
  h、对源水温度的适应性优于硫酸铝等无机絮凝剂。

 板框压滤型聚氯化铝简称聚铝,英文简称PAC,板框型聚氯化铝是一种多羟基、多核络合体的阳离子型无机高分子絮凝剂,固体产品外观为黄色或白色固体粉末,其化学分子式为[AL2(OH)nCL6-n]m.(式中,1≤n≤5,m≤10) ,且易溶于水,有较强的架桥吸附性,在水解过程中伴随电化学,凝聚,吸附和沉淀等物理化变化,生成[AL2(OH)3(OH)3],从而达到净化目的。
  产品性能特点:
  1、 聚合氯化铝分子结构大,吸附能力强,用量少,处理成本低。
  2、 溶解性好,活性高,在水体中凝聚形成的矾花大,沉降快,比其他无机絮凝剂净化能力大2-3倍。
  3、 适应性强,受水体PH值和温度影响小,原水净化后达到国家引用水标准,处理后水质中阳、阴离子含量低,有利于离子交换处理和高纯水的制备。
  4、 腐蚀性小,操作简便,能改善投药工序的劳动强度和劳动条件。
  应用领域:
  1、可应用于河水、湖水及地下水的饮用水处理。
  2、可应用于工业用水和工业循环用水的处理。
  3、可应用于废水的处理。
  4、可应用于煤矿冲刷废水和瓷器工业废水的回收。
  5、可应用于造纸的粘合。
  6、可应用于皮革和布料的防皱。
  7、可应用于水泥凝固和模制浇铸。
  8、可应用于医药品、甘油和糖类的精炼
  9、可作为良好的触媒。
  10、可应用于印刷厂、印染厂、皮革厂、酿造厂、肉类加工厂、制药厂、造纸厂、洗煤、冶金、矿区,以及对含氟、油、重金属的废水的处理。
  使用方法:
  1、投加量视被处理水而不同,一般给水净化投加量约为:液体产品5-100克/吨,固体20--30克/吨(以商品计),可通过烧杯试验决定。
  2、配制可直接加入水中,加水量可按投加量和处理水量决定,加水后应搅拌均匀。

产品名称:

硫酸亚铁

硫酸亚铁是一种无机化合物,溶于水,水溶液为浅绿色。是冶金、电镀行业排放酸洗污水的主要成分,对水体可造成污染,对人体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也具有刺激性。

 

水处理硫酸亚铁

水处理硫酸亚铁:又名干爽型硫酸亚铁,别名绿矾,通过普通七水硫酸亚铁经过一种合成加工提炼工艺后而得。烘干后其物理性质与其普通硫酸亚铁相似。分子式:FeSO4·7H2O。溶解性:溶于水、甘油,不溶于乙醇。经过烘干后成为干爽硫酸亚铁。

化学性质

在干燥空气中会风化。在潮湿空气中易氧化成棕黄色碱式硫酸铁。10%水溶液对石蕊呈酸性(Ph值约3.7)。加热至7073℃失去3分子水,至80123℃失去6分子水,至156℃以上转变成碱式硫酸铁。易溶于水(1g/1.5ml25℃或1g/0.5ml沸水)。不溶于乙醇。具有还原性。受高热分解放出有毒的气体。在实验室中,可以用硫酸铜溶液与铁反应获得。

 

目数

10-80

名称

硫酸亚铁

型号

工业水处理级

品牌

华泉

化学成份

FeSO4?7H2O

外观

蓝绿色或淡黄绿色结晶

有效物质含量

97(%)

含量

97(%)

包装规格

50kg/袋

PH值使用范围

4-8

执行质量标准

GB10531–89

CAS

7782-63-0

硫酸亚铁产品质量指标(执行标准GB10531–89)

指标名称

 

饮用水处理

工业水处理

优等品

一等品

合格品

优等品

一等品

合格品

硫酸亚铁(FeSO4·7H2O)含量﹪≥

97.0

94.0

90.0

97.0

94.0

90.0

水不溶物含量﹪≤

0.2

0.5

0.75

0.2

0.5

0.75

游离酸(以H2SO4)含量﹪≤

0.35

1.0

0.2

---

---

---

砷(As)含量﹪≤

0.0005

0.0005

0.0005

---

---

---

重金属(以Pb计)含量﹪≤

0.002

0.002

0.002

---

---

---

 

硫酸亚铁特性:

1.稳定性:在干燥空气中会风化,在潮湿空气中易氧化成棕黄色碱式硫酸铜。

2.酸碱性:10%水溶液对石蕊呈酸性。

 

硫酸亚铁作用:

可用于制铁盐、氧化铁颜料、媒染剂、净水剂、防腐剂、消毒剂等

医药:可作抗贫血药、局部收敛剂及补血剂,可用于子宫肌瘤引起的慢性失血

农业:可用作农业,能防治小麦黑穗病,苹果和梨的疤痂病、果树的腐烂病;食用级用作营养增补剂,如铁质强化剂、果树发色剂

水行业:可用于水的絮凝净化,以及从城市和工业污水中去除磷酸盐,以防止水体的的富营养化。

 

硫酸亚铁注意事项:

健康危害:对呼吸道有刺激性,吸入引起咳嗽和气短。对眼睛、皮肤和粘膜有刺激性。误服引起虚弱、腹痛、恶心、便血、肺及肝受损、休克、昏迷等,严重者可致死。

环境危害:对水体可造成污染。

 

硫酸亚铁储存:

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防止阳光直射。包装必须密封切勿受潮。应与氧化剂、碱类等分开存放,切忌存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