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兰察布25MnB棒材回火

文章来源:乌兰察布三钢(山东)钢铁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4-04-29 08:33:21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2910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9分钟前更新:钢板供应信息乌兰察布25MnB棒材回火,newsXENuDk8联系人:赵工,地址:乌兰察布经济开发区庐山路11号三钢院内,乌兰察布三钢(山东)钢铁有限公司
基本参数
  • 材质

    钢板

  • 产地

    三钢

  • 规格

  • 类型

    现货或定轧

  • 品牌

    三钢

  • 报价方式

    根据订单

  • 包装方式

    裸包

  • 厚度

    1.0-600mm







6、SPCD-表示冲压用冷轧碳素钢薄板及钢带,相当于中国08AL(13237)优质碳素结构钢。
7、SPCE-表示深冲用冷轧碳素钢薄板及钢带,相当于中国08AL(5213)深冲钢。需保证非时效性时,在牌号末尾加N为SPCEN。
冷轧碳素钢薄板及钢带调质代号:退火状态为A,标准调质为S,1/8硬为8,1/4硬为4,1/2硬为2,硬为1。
表面加工代号:无光泽精轧为D,光亮精轧为B。如SPCC-SD表示标准调质、无光泽精轧的一般用冷轧碳素薄板。再如SPCCT-SB表示标准调质、光亮加工,要求保证机械性能的冷轧碳素薄板。
8、JIS机械结构用钢牌号表示方法为:S+含碳量+字母代号(C、CK),其中含碳量用中间值×100表示,字母C:表示碳 K:表示渗碳用钢。如碳结卷板S20C其含碳量为0.18-0.23%。
硅钢牌号
1、中国牌号表示方法:
(1)冷轧无取向硅钢带(片):表示方法:DW+铁损值(在频率为50HZ,波形为正弦的磁感峰值为1.5T的单位重量铁损值。)的100倍+厚度值的100倍。

上海钢铁基地
拥有宝钢及上钢一、三、五厂3个主要炼钢企业、梅山冶金公司及十多个轧钢厂,90年生产规模仅次于鞍本钢铁基地。1990年生铁产量526.9万吨,钢 894.18万吨,成品钢材609.58万吨。生铁、钢、钢材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8.4%、13.5%和11.8%。上海钢铁基地所在的上海市工业发达,生产协作条件好,技术力量强,管理水平高,水陆交通方便,这是本基地有利的条件。但是上海市当地无铁、无煤、无辅助材料,每年需要从外地运入数百万吨的生铁和焦炭。60年代末、70年代初在南京梅山建立了炼铁基地。90年上海钢铁基地钢材品种及利润率均居全国首位。适当利用进口矿石,生产优质、尖端产品是上海钢铁基地的主要方向。
宝钢是我国第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1985年底第一期工程投产,1992年4月宝钢二期工程全部建成。二期工程正式投产后,将形成年产铁650万吨、钢671万吨、400万吨热轧板卷、210万吨冷轧板卷、50万吨无缝钢管和260万吨商品钢坯的综合生产能力。
宝钢与我国现有其他钢铁企业相比,具有设备大型化、自动化程度高的突出优点。它拥有4063立方米的高炉、30O吨氧气顶吹转炉、450平方米的烧结机和 135O毫米的初轧机,都是目前国内钢铁工业同类设备中大的,6米焦炉和140厘米的无缝钢管轧机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宝钢建成后,有不少产品将填补我国钢铁工业的缺门或短线产品品种的空白。宝钢的厂外运输以水运为主,占运输量的80%,厂内以胶带传送为主,有比较完整的自动控制系统。这是国内同类企业所少有的。

京、津、唐基地
包括首都钢铁公司、天津各钢厂及唐山钢铁公司,是全国重要的钢铁基地之一,主要钢铁产品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0%左右。其中,成品钢材产量占全国钢铁总产量的13%。京津唐钢铁基地的有利条件是:①基地周围资源丰富,冀东铁矿基地拥有迁安、滦县等大铁矿,储量仅次于鞍本;有开滦、京西等大煤田,其中开滦煤矿年产2000万吨以上,是我国大的优质炼焦煤基地;②基地位置优越,交通发达,扼关内外联系的必经之路,铁路、公路四通八达,有天津、秦皇岛等重要海港;③基地靠近消费区,技术力量雄厚。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天津是北方的大港口城市、华北的经济中心,唐山是河北省重要的工业城市。三市互为依托,密切联系,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也是钢铁工业的消费大户。从基地整体看,采选、冶炼和轧钢能力大体平衡。
首钢是京、津、唐地区大的钢铁联合企业,经近十年的改建、扩建,已形成300万吨配套的生产能力,改变了过去生铁产量大于钢产量,钢产量大于钢材的不平衡状况,1990年生产生铁357万吨、钢435万吨、成品钢材374万吨,首钢技术先进,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国内先进水平。
天津市各钢厂以炼钢、轧钢为主,炼铁基地在河北南端涉县,与天津相距500多公里。每年还需要从外地调入近百万吨的生铁,供化铁炼钢;又调入大量钢坯,供轧坯成材,造成往返运输,能源浪费等不合理状况。天津市的钢材品种多样,以中小型钢材和金属制品为主。
唐钢与天津类似,以炼钢和轧钢为主,在河北宣化建立了炼铁基地。“七五”期间,唐钢新增75万吨生铁生产能力、172万吨原矿处理能力、85万吨连铸能力和35万吨轧材能力,连铸生产能力由“六五”期末的5万吨,增加到90万吨,连铸比也由4.21%提高到43.96%。

二、力学性能与化学成分
一般强度船体结构钢力学性能与化学成份
钢材级别
屈服点
σs(MPa)不小于
抗拉强度
σb(MPa)
伸长率σ%
不小于

C

Mn

Si

S

P
A
235
400-520
22
≤0.21
≥2.5
≤0.5
≤0.035
≤0.035
B
≤0.21
≥0.80
≤0.35
D
≤0.21
≥0.60
≤0.35
E
≤0.18
≥0.70
≤0.35
高强度船体结构钢力学性能与化学成份
钢材级别
屈服点σs
(MPa)不小于
抗拉强度
σb(MPa)
伸长率σ%
不小于

C

Mn

Si

S

P
A32
315
440-570
22
≤0.18
≥0.9-1.60
≤0.50
≤0.035
≤0.035
D32
E32
F32
≤0.16
≤0.025
≤0.025
A36
355
490-630
21
≤0.18
≤0.035
≤0.035
D36
E36
F36
≤0.16
≤0.025
≤0.025
A40
390
510-660
20
≤0.18
≤0.035
≤0.035
D40
E40
F40
≤0.16
≤0.025
≤0.025
三、船用钢材交货验收注意事项:
1、质量证明的审查:
钢厂交货一定会根据用户的要求按合同约定的规范交货并提供原始质量证明书。证明书中,必须具备以下内容:
(1)规范要求;
(2)质量记录编号及证明证号;
(3)炉批号,技术等级;
(4)化学成分和力学性能;
(5)船级社认可证明及验船师签字。
2、实物审查:
船用钢材的交货,实物物体上应有生产厂标志等。具体有:
(1)船级社认可标志;
(2)采用油漆框出或粘贴标记,包括技术参数如:炉批号、规范标准等级、长宽尺寸等;
(3)外观光洁平顺,无缺陷。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