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泉企业旺旺 > 阳泉建材办厂 最新新闻

阳泉灵芝菌种

发布时间:2024-04-26 11:57:44

8分钟前更新:阳泉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阳泉灵芝菌种得型号、规格、品牌、价格,报价,种类、详情说明,联系人:马经理,地址:阳泉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newsOiYrjB7.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提供适宜的培菌环境 在培养室或塑料薄膜大棚内暗 光培养,好保持七分阴三分阳,以利菌丝生长。清除鼠害。发 菌阶段,要定期检查、翻堆、通风,严防料温上升到32t以上 而出现“烧菌”现象;发菌期间培养室(棚)内温度低于20t, 可用火加温,每天中午通风 1~2h。 菌丝爬满木段后,再在弱 光环境中培养20 d以上,促使菌丝老化,培菌时间需2~3个
(上接 P29)
加葡萄糖(处理③)。在基础配方中添加牛肉膏和蛋白胨后,虫 草生长与只添加无机盐相比没有明显差别, 推测牛肉膏和蛋 白胨提供的主要营养物质———磷酸盐、碳源、氮源和维生素在 磷酸二氢钾和硫酸镁存在的情况下已并非限制性因子, 即达 到了营养饱和。因此再添加并不能有促进生长作用,反而由于 添加物质过多导致培养基缝隙过密,不利于出草。处理⑤和处 理⑥的无机盐和葡萄糖添加量相等, 但分别添加了牛肉膏和 蛋白胨,虫草生长出现统计学差异,这可能是由于牛肉膏和蛋 白胨分别添加导致培养基中C:N比例改变,牛肉膏中提供大 量碳源,而蛋白胨提供大量氮源,而只有在合适的C:N前提 下,虫草子实体才能正常生长[7]。 在葡糖糖提供了足够碳源的 基础上,培养基中添加蛋白胨更适合虫草生长。在大米培养基 中只添加有机质(处理②),虫草的生长和只添加无机盐相当, 因此, 在实际生产中, 性质稳定而价格较低的无机盐更为实 用。

养菌管理
先将养菌棚消毒杀菌,再将菌袋“井”字分层堆叠在农膜上, 高度不宜超过1.5 m,外层覆盖农膜,保持温湿度,温度控制 在20—25T,湿度控制在75%以下。让菌丝快速定植、生长, 灵芝菌丝从轴向长满椴面,同时向韧皮部、形成层、维管束生长。 棚内保持空气新鲜,每天中午要通风1—2 ho随着菌丝的生长, 菌袋内氧气减少,当菌丝长满外层,可结合室内灭菌,开袋 口,进行通风、排湿、增氧,促进菌丝生长。
搭棚埋棒
整地搭棚。芝场要选择地势开阔,交通便利,排灌 方便地块,前茬不宜选择在食用菌场,好选在水旱轮作地。 搭建复式栽培棚,即外层遮阳棚和内层塑料大棚,遮阳棚采用 钢管架棚结构,立柱高3.5 m,拉铁丝覆盖80%遮阳网,达到 4 阴六阳的效果;搭建塑料大棚,采用钢管在地基上弯拱后, 再覆盖上塑料薄膜,棚高2.5 m,棚长30 m、宽4 m。每棚做 畦2行,畦宽1.5 m、高0.2 m,长30 m,畦间留0.3 m走道。埋棒。菌袋内菌丝长满椴木,呈红褐色菌被,有少量菌原基突 出,即可埋棒,选择在4月初,晴天将菌捆取出,畦上开沟将 菌袋放入沟中,每行4个菌袋,行距12—15 cm,埋土压平, 土层深 5 cm。

壳斗科树种较理想,特别是青冈属、栎属种为好,有实 践证明供灵芝栽培的树种约77种,一般来说凡是适于香菇、 木耳栽培的树种,也能用于灵芝菌椴木栽培。要求树皮厚实、 形成层发达,不易与木质部剥离;木材容重比较大,材质较硬实; 汉中一般在11月下旬至1月中旬份采伐椴木,树木直径要求6— 20 cm,直径过大者,可辟材做料,亩备材约25—30 to
接种时间 汉中接种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至元月中旬,这段汉 中气温低、少雨、空气干燥,感染率低,接种成活率高,为 理想。4月初气温稳定在20T以上,可埋菌棒使灵芝原基慢慢 生长,经过半月时间发菌,菌丝积累养分多,为子实体正常生 长提供了营养供应,年内可收获1—2潮灵芝。
菌种准备 汉中目前主要品种为赤芝1号,盖大、肉厚、色泽亮,感 染率低,产量高,较为理想。亩备种为 2000kg。
种植流程
截椴装袋
将原材截成30 cm 长的短椴木,直径超过 20 cm 者,辟开 材树皮朝外,用利刀修光断面、枝叉面,以免剌破袋膜,引起 感染杂菌,将木材装入40x65 cm规格的0.005厚的低压聚乙 烯袋内,每袋装 3---6段,用绳子扎紧袋口。

采收加工 当菌盖四周白色生长圈消失,整 个菌盖呈红褐色,出现咖啡色粉末状 孢子时,即可摘下子实体。一般从接 种至米收约需50~60d,米后置竹帘上 晒干,也可低温烘干。若要收孢子粉 可以采用套袋法或架子闭封法收集, 然后再摘取子实体。
灵芝以其独有的医学特性、保健特性,广受市场热宠。灵芝种植技术在汉中不断探索、研究、改进,总结出了适合本地 种植的技术,尤其是将穴空接种改为断面接种,较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用工、节省了支出,同时采取断面接种方法,菌
丝萌发集中快速,成功率高,可在灵芝生产基地应用。灵芝菌种植以周期短、见效快、收入稳而在汉中迅速发展, 现将近年来的种植技术归纳如下:
准备工作
椴木选伐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