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企业旺旺 > 湖北建材办厂 最新资讯

湖北灵芝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30 16:27:36

iYsjCUnews2资讯:湖北灵芝技术培训,湖北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您提供湖北灵芝技术培训新的产品资讯.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蒸汽灭菌
将菌袋按排叠放,排间留有20厘米的空隙,采用一层横 排一层竖排“井”字形叠放,排放好底层覆盖农膜,外层再盖 一层彩条布,四周用沙袋将农膜及彩条布压实,防止漏气。当 温度达到100T后,持续10 h不间断加热,灭菌结束后,闷3— 5 h,等灶内温度下降到60T以下,取出菌袋放入接种棚内。
菌袋接种 汉中多采用开放式接种,一般在1月下旬进行,先将菌种 足量放入棚内(按每袋菌棒0.25 kg),再用二氯异尿酸钠消毒 粉(保菇灵)进行棚内灭菌,30x4 mx2.5 m大棚用量为20包, 灭菌4—5 h。接种人员进入时用酒精喷雾灭菌,8人为一组, 日接种20 t,采用两端断面接种,先脱袋接种袋底菌种,再接 种袋口,每袋用种 0.2-0.25 kg。

河南驻马店市近几年研究推广段木熟料栽培灵芝,其产 品质量可靠,效益较好。2009 年至 2010 年度,有部分芝农,因 前期发菌、芝棒下地等技术环节管理不到位及春季天气温度 低等方面的原因,芝棒污染严重,造成了资源浪费及经济损 失,个别地方因此产生菌种质量纠纷,影响着灵芝产业的健 康发展 。 对此,笔者对我市灵芝主产区的芝棒污染原因进行 了专门的调查研究,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
污染原因
芝棒污染的根本原因是竞争性杂菌入侵感染,芝棒大范 围污染事件多发生在灵芝栽培老产区,其污染原因归纳起来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栽培品种抗逆性减弱 抗逆性减弱是品种种性退化的 一个表现,这是芝棒污染的内因。

气流粉碎法使压缩空气通过特定角度的研磨嘴 进入研磨腔,产生高速的螺旋状气流,物料在螺旋气 流的带动下在研磨腔内高速旋转,颗粒间由于不同 速度而产生碰撞,从而达到粉碎的效果.例如,肖鑫 等利用高压气流粉碎法处理灵芝抱子,破壁率达 99%以上.
 高压均质法.
高压均质法利用高压均质机的撞击、剪切、空 化、湍流等作用,将物料“研磨”成小的颗粒,达到 均质化的效果.使用高压均质技 术破除灵芝抱子细胞壁,破壁率平均值为94.35%. 综合法
综合法,即联合运用以上4种方法中的2种及 以上对灵芝抱子进行破壁.目前,国内外的灵芝抱子 破壁技术和方法,很少单独使用,绝大多数是同时或 先后使用上述几种方法,以增加灵芝抱子的破壁率. 其原因主要是:灵芝抱子十分小,且细胞壁十分坚 韧,单独的一种作用难以快速、彻底的破坏灵芝抱子 壁,因此,综合法的运用成为可能. 就先后使用酶解法、低温真空干燥法、低温冷冻法、 机械法等方法来处理灵芝抱子,以提高其破壁率. 药理作用
灵芝抱子具有灵芝完全的遗传物质,因此两者 的药理作用基本完全相似. 随着灵芝抱子研究的深 入,其药理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目前,国内 外对灵芝抱子药理作用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抗癌、免 疫调节、抗氧化、神经保护、保肝、抗糖尿病等方面. 抗癌作用

《宋史》中写到及至南宋庆元五年八月,“太室 西北夹室楹生白芝四叶,前史以白芝为丧祥”,似乎 像被命运安排好一样“明年八月,国连有大丧”。 灵芝在早期文献记载中的明确考证
第 1 个是从《神农本草经》考证。《神农本草经》 是中国现存第一部完整的药物学著作,它集合了很 多医学著作,创作于公元前,总结了汉代以前的所 有的药物学知识。
第2个是《神农本草经》中将灵芝分为上、中、 下三种,《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的上品灵芝多达120 种,长时间服用能够使身体轻盈,血气充足,进而 达到延年益寿,而中品也有 120 种,能够治疗疾病, 补气养血。下品有 125种,能够去除寒气,疏络筋脉, 可以作为辅药。总计记载的灵芝有365种。其中上 品的灵芝中有不少学名:赤芝、黑芝、青芝、白芝、 黄芝、紫芝。《神农本草经》中还对上述的6种灵芝 进行了详细描述。与当代的各类医学著作进行比较, 我们可以清楚地发现,《神农本草经》对灵芝的药物 性质、主要治疗的疾病的描述,相差不大。这与魏 朝和晋朝之后的医药专家以严谨的态度看待被神化 的芝草有关。其中这6种灵芝的药效在现代医学验 证下也已经得到了很明确的验证。因此,所载六芝 的药效被古今药物学家不断地验证,《神农本草经》 中的六芝与现代医学中的灵芝很相近 。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