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当前位置:   珠海企业旺旺 > 珠海建材办厂 最新新闻

香洲灵芝菌种

发布时间:2024-04-26 17:03:48

9分钟前更新:建材办厂供应信息香洲灵芝菌种,newsXPiasK8联系人:马经理,地址:珠海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用750g、口径4cm的瓶,也可采 用广口瓶或罐头瓶。
拌料装瓶 主料与辅料等先拌匀,把糖溶于 水中而后逐渐加入料中并充分拌匀, 每100kg干料加水140?160kg,以手紧 握料指缝中有少量水滴下为宜。采用 徒手或装瓶机分装,要求松紧适中, 直至离瓶口 1cm处,压平,中央用捣 木打孔至瓶底,洗净瓶口、瓶壁污 物,瓶口用牛皮纸包好。
灭菌接种
常压100兀灭菌,持续8?12h, 高压灭菌121兀,保持1.5h。待冷却 后,在无菌条件下接入菌种。然后放 到培养室,控制温度25兀,室内相对 湿度控制在70%以下。培养室内保持 黑暗状态,以利菌丝生长。一般经20d 发菌培养,当菌丝长至1/2瓶时,可 以除去封口纸,搬至于实体发生室。 此时控温25兀?28兀,相对湿度增至 90%~95%,保持空气清新,增强漫射 光。菌盖不断生长,直至四周白色生 长圈消失,即停止生长扩大,但仍可 继续加厚。子实体形成菌管,弹射出 红褐色孢子。

酸、碱降解法.
酸、碱降解法利用无机或有机酸、碱等破坏灵芝 孢子细胞壁中几丁质、纤维素等成分的结构,使其有 效成分易于溶出. 使用无机酸或有 机酸溶液热处理灵芝孢子提取灵芝多糖,后多糖 中分子量在2 000 ~4 900 Da的部分均在60%以上. 物理法
物理法的工作原理各异,优缺点也不相同,总体 来说,物理法的能量消耗较大,且设备较为复杂、投 资较大.
低温冷冻法.
低温冷冻法利用灵芝孢子中的水分在低温条件 下结晶、结晶长大等作用破坏灵芝孢子细胞壁.例 如,金刚阴在实验中将灵芝抱子在-20 T反复冻 融,其破壁率高达99. 5 % . 超声波法.
超声波法主要利用超声的空机械振动和空化效 应来破坏灵芝抱子细胞壁.例如,Alzorqi等利用 超声波提取P-D-葡聚糖,在优化条件下p-D-葡聚糖 的产量为 5. 228 mg /g. 波法.
波法利用波的穿透能力和热效应,使细胞 内部的温度迅速上升,从而使细胞内部的压力超过 细胞壁膨胀所能承受的压力而破碎,促使其有效成 分释放.例如,先将灵芝抱子进行波处 理,而后在低温深加工,灵芝抱子的破壁率可达 99% 以上.

灵芝的象征
在古代人民的价值观里,出现灵芝,是上天和 人相互感应的结果。出现灵芝后,古代的统治者认 为这是上天对自己管理天下的一种肯定,唐代的一 些著作写到:“仪凤间,河西蝗,独不至方翼境,而 它郡民或馁死,皆重茧走方翼治下;乃出私钱作水 硝簿其赢,以饥嚓,构舍数十百楹居之,全活甚众, 芝产其地”在宋代的书籍中是这样描述的:“芝草, 王者慈仁则生”又云:“芝英者,王者亲近眷老、养 有道则生”然而有些人利用这种现象来达到自己的 目的,例如唐代有一个叫李宝臣的人,轻了别人 说的话,编造了一个自己是上天派到人间的使者的 谎言,在自己的居所里伪造灵芝,并告示自己的辖区: 天降灵瑞,非予所求,不祈而至”他的下属虽然知 道这是他编造的,但是不敢对他进行反驳。李宝臣 显然是想借灵芝这一祥瑞的名义来达到自己不可告 人的目的,为自己谋反提供基础,只可惜事情还没 有做完,就被人杀死在家中。此外,灵芝的出现还 代表着对孝顺的人的奖励,《宋史》中这样说道:“孝 义所感,醋泉、甘露、芝草、异木之瑞”从唐朝到明 朝,因为百姓的孝顺行为感动上天致使灵芝的出现 的事件有很多记载。例如,唐代安丰县孝子李兴守 父丧期间,他父亲的坟墓上生出了紫芝和白芝,这 件事被柳宗元知道后,将这件事写进了他的著作《寿 州安丰县孝门铭》里。宋代有一个叫杨大的人,因 为亲人的去世, 非常悲伤,在亲人的坟前守墓直到 去世,在他的墓前长出了白芝。还有一个明代的叫 孙世勤的人,非常孝顺,他的家里长出了 3 个灵芝。 然而,灵芝还和许多其它的事联系在一起,上 文提到的“白芝”象征着孝义,有时也代表着和白 事有关。公元前761年8月26日,延英殿的梁上生 出了玉芝,唐肃宗著作了《玉灵芝诗》,虽然大臣们 纷纷来到殿前进行祝贺,但是占卜的结果是,会有 丧事出现,果不其然,第二年唐肃宗及其父亲唐玄 宗都因病去世 。

灵芝的抗氧化作用与多糖有关,并与多糖的单 糖组成、分子量有较大关系.Heleno等28在对灵芝 不同部位多糖的提取中发现,灵芝菌丝体中提取的 多糖含量高,灵芝抱子中提取的多糖抗氧化活性 好,其DPPH清除率为0. 15 mg/mL,还原能力为 0. 69 mg/mL,均比其他部位提取的多糖抗氧化能力 强. Deepalakshmi  实验发现灵芝抱子的乙醇提 取物表现出强烈的抗氧化活性,其体外抗氧化活性 显示,灵芝抱子的乙醇提取物对ABST、DPPH、OH -、 O2- 的体外清除能力均较抗坏血酸低,但相差不大.
神经保护作用
灵芝抱子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Zhou 等30研究发现,给大鼠服用高剂量(8 g/kg/d)的灵 芝抱子粉可以使大鼠海马区谷胱甘肽/谷胱甘肽过 氧酶(GSH/GR)和丙二醛(MDA)恢复到正常水平, 保护大鼠的海马区神经细胞,从而减少阿尔茨海默 病的发生. Gokce 等[31 观察到,给予脊髓损伤大鼠 灵芝多糖后,其能够减少组织中半胱氨酸蛋白酶-3、 肿瘤坏死因子a、过氧化物酶、丙二醛和一氧化氮的 水平,从而保护脊髓损伤神经细胞.
保肝作用 相关研究表明,灵芝抱子具有护肝、保肝作用.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