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蒙古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内蒙古企业旺旺 > 内蒙古建材办厂 新闻资讯

内蒙古灵芝菌棒

发布时间:2024-04-19 21:09:25

5分钟前更新:我公司主营:内蒙古灵芝菌棒,newsCUnfxp5联系人:马经理,地址:内蒙古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欢迎致电咨询.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灵芝” 一词的解释
古代书籍中早出现“芝”字是战国玺印。众 多周知,古代所创造的词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好多文字具有多重含义,这与古代词汇的词性有很 大关系。古代文字中单音节词十分有限,只能将很 多词意注入其中,因此古代文献中的“芝”字同样 具有多重含义,不仅具有本意,还具有引申义和假 借义。研究人员通过对《康熙字典》《中华大字典》 辞源》《现代汉语词典》《古今汉语词典》等著作进
行研究,并对“芝”的注音和释义进行分类总结, 研结果显示,它具有以下几层意思:它的本意,菌 类植物中的一种,古人认为是祥瑞的象征;引申义, 外形像“芝”的顶端;假借义,通“芷”,一种香草 的名字;姓氏。由于“芝”存在一词多义的现象, 很可能是一个氏族的姓氏。作者对古代著作中提到 的“芝”的真正含义,下文将对此进行论证和认真 考证 。

灵芝的抗氧化作用与多糖有关,并与多糖的单 糖组成、分子量有较大关系.Heleno等28在对灵芝 不同部位多糖的提取中发现,灵芝菌丝体中提取的 多糖含量高,灵芝抱子中提取的多糖抗氧化活性 好,其DPPH清除率为0. 15 mg/mL,还原能力为 0. 69 mg/mL,均比其他部位提取的多糖抗氧化能力 强. Deepalakshmi  实验发现灵芝抱子的乙醇提 取物表现出强烈的抗氧化活性,其体外抗氧化活性 显示,灵芝抱子的乙醇提取物对ABST、DPPH、OH -、 O2- 的体外清除能力均较抗坏血酸低,但相差不大.
神经保护作用
灵芝抱子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Zhou 等30研究发现,给大鼠服用高剂量(8 g/kg/d)的灵 芝抱子粉可以使大鼠海马区谷胱甘肽/谷胱甘肽过 氧酶(GSH/GR)和丙二醛(MDA)恢复到正常水平, 保护大鼠的海马区神经细胞,从而减少阿尔茨海默 病的发生. Gokce 等[31 观察到,给予脊髓损伤大鼠 灵芝多糖后,其能够减少组织中半胱氨酸蛋白酶-3、 肿瘤坏死因子a、过氧化物酶、丙二醛和一氧化氮的 水平,从而保护脊髓损伤神经细胞.
保肝作用 相关研究表明,灵芝抱子具有护肝、保肝作用.

灵芝包括多孔菌科灵芝属真菌赤芝Ganoderma lucidum (Leyss. ex Fr.) Karst.或紫 芝G. sinense Zhao, Xu et Zhang,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主治虚劳、心悸、 失眠、头晕、神疲乏力、久咳气喘、冠心病、矽肺、肿瘤⑵。我国是早认识和利用 灵芝的国家,关于灵芝扶正固本、滋补强壮的作用历代的医药学专著均有记载,两千 多年前的周朝,《列子?汤问》一书中就记载了“朽壤之上,有菌者芝……煮汤沸其味 清芳,饮之明目、心静、肾坚、脑清,其宝物也J《神农本草经》记载了六种灵芝: 赤芝、青芝、黄芝、白芝、黒芝和紫芝,《本草纲目》更是详细的记录了灵芝的种类、 药性。灵芝功效不断得到验证,对灵芝的药理作用研究也已走向世界,如美国、日本、 英国等国家先后开展了对灵芝的药理与临床的深入研究,《美国草药药典》也正式收 载了灵芝,而该药典迄今只收录十来种中药材或天然药物,足以看出全球对灵芝类药 材的重视。

提供适宜的培菌环境 在培养室或塑料薄膜大棚内暗 光培养,好保持七分阴三分阳,以利菌丝生长。清除鼠害。发 菌阶段,要定期检查、翻堆、通风,严防料温上升到32t以上 而出现“烧菌”现象;发菌期间培养室(棚)内温度低于20t, 可用火加温,每天中午通风 1~2h。 菌丝爬满木段后,再在弱 光环境中培养20 d以上,促使菌丝老化,培菌时间需2~3个
(上接 P29)
加葡萄糖(处理③)。在基础配方中添加牛肉膏和蛋白胨后,虫 草生长与只添加无机盐相比没有明显差别, 推测牛肉膏和蛋 白胨提供的主要营养物质———磷酸盐、碳源、氮源和维生素在 磷酸二氢钾和硫酸镁存在的情况下已并非限制性因子, 即达 到了营养饱和。因此再添加并不能有促进生长作用,反而由于 添加物质过多导致培养基缝隙过密,不利于出草。处理⑤和处 理⑥的无机盐和葡萄糖添加量相等, 但分别添加了牛肉膏和 蛋白胨,虫草生长出现统计学差异,这可能是由于牛肉膏和蛋 白胨分别添加导致培养基中C:N比例改变,牛肉膏中提供大 量碳源,而蛋白胨提供大量氮源,而只有在合适的C:N前提 下,虫草子实体才能正常生长[7]。 在葡糖糖提供了足够碳源的 基础上,培养基中添加蛋白胨更适合虫草生长。在大米培养基 中只添加有机质(处理②),虫草的生长和只添加无机盐相当, 因此, 在实际生产中, 性质稳定而价格较低的无机盐更为实 用。

上一篇: 仪征灵芝技术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