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宿迁企业旺旺 > 宿迁建材办厂 最新资讯

宿城灵芝培养

发布时间:2024-04-24 04:37:01

ewoGaQnews1宿迁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是 宿迁 具有代表性的宿城灵芝培养企业(QQ:438219801),致电我时候请告诉我是在宿迁企业旺旺看到的,我们将给您更优质的售后!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我国在先秦时代,灵芝文化就诞生了,达到辉 煌的顶峰是秦汉时代,因为那个时代的统治者对成 仙和长生不老疯狂追求。在此之后,又诞生了天人 相互感应的理论,使之成为了祥瑞的象征,象征着 上天对帝王统治的认同,以及对民众德行的一种褒 奖。从史书的记载来看,大量有关灵芝的事情的描 述,反映了统治者对灵芝的重视。从记载的篇幅来看, 宋朝对灵芝的重视程度高,明朝次之。即使灵芝 有些时候预示着白事,但大众还是认为它是祥瑞的 居多。伴随着进献灵芝记载的频繁出现,灵芝也成 为官员升迁和争宠的工具。中国道教和灵芝文化的 发展有着莫大的关系,主要是因为道教将灵芝作为 仙药的一种,使各个朝代的统治者更加坚服用灵 芝能够长生不老甚至是成仙得道。灵芝文化的兴起, 具有美好的寓意,“芝”字也被广泛使用在了人名、 地名中,“芝”字被大量使用,但是“芝”所代表的 真菌不是日常认为的灵芝科真菌。总而言之,灵芝 文化的产生和兴起,体现了我国古代各行各业发展 的繁荣景象 。

段木基质变质 主要是装袋时气温较高, 装袋后放置 时 间过长,没有及时灭菌;料袋灭菌时升温时间过长;段木基质 水份含量过大 , 均可造成段木基质变性发酸等。
塑料袋质量差 塑料袋太薄(0.035 mm以下),质量差, 段木块毛刺多,装袋、接种及运输过程中未轻拿轻放或机械 破损,致使菌袋出现孔,造成污染。
  罩膜初鼓起时,未放冷气;袋破或底层袋泡水或扎口太松造成 水袋; 常压灭菌保持时间不够、 温度不够或中间加水降至 100弋以下时间太长;罩膜漏气,温度达不到要求值。
接种时料温太高 接种时料袋温度太高,超过菌种所能 承受的温度范围, 造成菌种被烫伤或烫死后不萌发并感染杂 菌。

后期管理
控制温度在22—28 空气相对湿度在90%—95 %,每天
浇水一次,做到湿而不见水,忌长时期积水,同时做好通风管理, 灵芝原基生长迅速,日生长速度可达0.5-1 cm,边缘向外扩展, 形成菌盖,菌盖边缘乳白色, 菌盖一圈圈向外扩散生长。
采收
经过20 d左右,灵芝菌盖边缘乳白色-乳黄色圈消失, 菌盖开始革质化,呈棕色,表明菌盖已停止生长,但还可进行 加厚生长。菌盖下面子实层内弹射出棕红色担孢子时,表明子 实体已成熟,即可采收。采收时用锋利的小刀或果技剪在菌柄 0.5-1 cm处割取。采收后的子实体应及时晒干或烘干,然后装 袋入库储藏。

发菌 以“井”字形堆叠, 高约1m,底部用石块或废木垫空,要 求堆内温度控制在20兀以上、28兀以 下,晴天中午气温高时应撑膜通风降 温。每周将段木上下、内外翻动1次, 促进发菌均匀。约经30d,接种穴和树 皮下长满菌丝,发菌结束。
埋土养菌及子实体发生 选 排水良好、有水源或树荫下作菌床, 畦床宽1.2m,深20cm。将段木横向 排放在菌床内,段木间距5cm,以无 杂质的细壤土填没段木间隙,而后 上面覆2cm的土层。搭荫棚离菌床高 60cm,棚上盖稀草帘,外覆薄膜,防 止直射光和大雨冲刷。这段时间,减 少水分供给,养菌约30d。当段木两端 断面上具有黄白色菌丝即进入子实体 发生阶段,增加空间的湿度,晴天喷 水1~2次,保持土壤湿润。7月初子实 体陆续发生。第2年5~7月盛产,第3年 仍有子实体产生。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