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珠海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珠海企业旺旺 >新闻中心>珠海不锈钢复合管

斗门灵芝种植

  • 公司: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价格:电议
  • 联系人:马经理
  • 发布时间:2024-04-18 22:43:59
  • 所在地:珠海
  • 标题:斗门灵芝种植
  • 来源: 珠海求购信息 >珠海钢管、钢板 >珠海不锈钢复合管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1776字,预计阅读时间,1分钟。
riBTLenews3珠海企业旺旺带您全面了解斗门灵芝种植,本产品由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厂家直销,联系人:马经理,地址:珠海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

基本参数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灵芝的象征
在古代人民的价值观里,出现灵芝,是上天和 人相互感应的结果。出现灵芝后,古代的统治者认 为这是上天对自己管理天下的一种肯定,唐代的一 些著作写到:“仪凤间,河西蝗,独不至方翼境,而 它郡民或馁死,皆重茧走方翼治下;乃出私钱作水 硝簿其赢,以饥嚓,构舍数十百楹居之,全活甚众, 芝产其地”在宋代的书籍中是这样描述的:“芝草, 王者慈仁则生”又云:“芝英者,王者亲近眷老、养 有道则生”然而有些人利用这种现象来达到自己的 目的,例如唐代有一个叫李宝臣的人,轻了别人 说的话,编造了一个自己是上天派到人间的使者的 谎言,在自己的居所里伪造灵芝,并告示自己的辖区: 天降灵瑞,非予所求,不祈而至”他的下属虽然知 道这是他编造的,但是不敢对他进行反驳。李宝臣 显然是想借灵芝这一祥瑞的名义来达到自己不可告 人的目的,为自己谋反提供基础,只可惜事情还没 有做完,就被人杀死在家中。此外,灵芝的出现还 代表着对孝顺的人的奖励,《宋史》中这样说道:“孝 义所感,醋泉、甘露、芝草、异木之瑞”从唐朝到明 朝,因为百姓的孝顺行为感动上天致使灵芝的出现 的事件有很多记载。例如,唐代安丰县孝子李兴守 父丧期间,他父亲的坟墓上生出了紫芝和白芝,这 件事被柳宗元知道后,将这件事写进了他的著作《寿 州安丰县孝门铭》里。宋代有一个叫杨大的人,因 为亲人的去世, 非常悲伤,在亲人的坟前守墓直到 去世,在他的墓前长出了白芝。还有一个明代的叫 孙世勤的人,非常孝顺,他的家里长出了 3 个灵芝。 然而,灵芝还和许多其它的事联系在一起,上 文提到的“白芝”象征着孝义,有时也代表着和白 事有关。公元前761年8月26日,延英殿的梁上生 出了玉芝,唐肃宗著作了《玉灵芝诗》,虽然大臣们 纷纷来到殿前进行祝贺,但是占卜的结果是,会有 丧事出现,果不其然,第二年唐肃宗及其父亲唐玄 宗都因病去世 。

河南驻马店市近几年研究推广段木熟料栽培灵芝,其产 品质量可靠,效益较好。2009 年至 2010 年度,有部分芝农,因 前期发菌、芝棒下地等技术环节管理不到位及春季天气温度 低等方面的原因,芝棒污染严重,造成了资源浪费及经济损 失,个别地方因此产生菌种质量纠纷,影响着灵芝产业的健 康发展 。 对此,笔者对我市灵芝主产区的芝棒污染原因进行 了专门的调查研究,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
污染原因
芝棒污染的根本原因是竞争性杂菌入侵感染,芝棒大范 围污染事件多发生在灵芝栽培老产区,其污染原因归纳起来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栽培品种抗逆性减弱 抗逆性减弱是品种种性退化的 一个表现,这是芝棒污染的内因。

出芝管理
前期管理(埋棒后20天)
菌袋埋土后,主要为水分、通气、温度光照三要素的调节, 要保持适宜的温度、湿度、光照和控制通风量,温度要保持在 22—26T,空气相对湿度要保持在85%—90 %,初期以保温 为主,白天拉开一层遮阳网,接受光照,避免日光直射,增加 土壤温度,中午气温过高时,应开窗通风,喷水降温。在汉中 约 15 d 原基便可零星露出土表。
中期管理(埋棒后20—40 d)

气温上升,温差较大,白天注意降温,控制温度在 22—28 空气相对湿度要保持在90%—95 %;晚间应放下薄膜减 少温差。光照采用双层遮阳网控制,制造出闪烁型林下散射光。 此阶段,菌原基生长较快,每 2—3 d 要进行通风换气,灵芝对 二氧化碳非常敏感,否则,会造成灵芝菌柄长、不开伞或畸形。 在此期间要定苗修头,原基生长20 d后海袋选留1株强势菌株, 并对其上生长点进行修头,即修成马蹄形,利于商品外形一致, 提高灵芝菌盖的商品率,一般第一次修完后10 d,应再进行一 次留株修头。

 


壳斗科树种较理想,特别是青冈属、栎属种为好,有实 践证明供灵芝栽培的树种约77种,一般来说凡是适于香菇、 木耳栽培的树种,也能用于灵芝菌椴木栽培。要求树皮厚实、 形成层发达,不易与木质部剥离;木材容重比较大,材质较硬实; 汉中一般在11月下旬至1月中旬份采伐椴木,树木直径要求6— 20 cm,直径过大者,可辟材做料,亩备材约25—30 to
接种时间 汉中接种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至元月中旬,这段汉 中气温低、少雨、空气干燥,感染率低,接种成活率高,为 理想。4月初气温稳定在20T以上,可埋菌棒使灵芝原基慢慢 生长,经过半月时间发菌,菌丝积累养分多,为子实体正常生 长提供了营养供应,年内可收获1—2潮灵芝。
菌种准备 汉中目前主要品种为赤芝1号,盖大、肉厚、色泽亮,感 染率低,产量高,较为理想。亩备种为 2000kg。
种植流程
截椴装袋
将原材截成30 cm 长的短椴木,直径超过 20 cm 者,辟开 材树皮朝外,用利刀修光断面、枝叉面,以免剌破袋膜,引起 感染杂菌,将木材装入40x65 cm规格的0.005厚的低压聚乙 烯袋内,每袋装 3---6段,用绳子扎紧袋口。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