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益阳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益阳企业旺旺 >新闻中心>益阳不锈钢复合管

南县灵芝种植

  • 公司:益阳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价格:电议
  • 联系人:马经理
  • 发布时间:2024-04-23 23:12:40
  • 所在地:益阳
  • 标题:南县灵芝种植
  • 来源: 益阳求购信息 >益阳钢管、钢板 >益阳不锈钢复合管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3058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yQIbulnews4本南县灵芝种植由益阳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布,联系人:马经理,地址:益阳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查找更多的南县灵芝种植请到企业旺旺不锈钢复合管栏目

基本参数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科学安排栽培季节 根据中原地区气候特点, 短段木灵 芝菌棒制作期选在11月上旬至翌年2月上旬为宜,在此时段 内 , 为让菌丝有足够的发菌时间, 宜利用当地气候资源, 提 早 制作菌棒。
选择环境良好的芝地 选择芝场时,要求前茬没栽培过 食用菌,同一块芝地上下茬隔2年以上,不同年份的2块芝地之间相距 100 m 以上。 环境质量符 合 NY5010-2002 标准。
采取措施防止基质变质 适宜菌丝生长的段木块含水 量是33%~48%,若原木砍伐时间较长,可于截段前或截段后 浸水5~24h或加大填充用木屑的含水量。装袋后要尽快码袋 灭菌,冬季装袋后到灭菌开始的时间间隔也不宜超过2 d 。 注 意一次性灭菌数量不宜太多(10 000 袋以内为宜),以免造成 灭菌不彻底、基质变质,延长灭菌、接种时间,增加菌袋感染 率。

壳斗科树种较理想,特别是青冈属、栎属种为好,有实 践证明供灵芝栽培的树种约77种,一般来说凡是适于香菇、 木耳栽培的树种,也能用于灵芝菌椴木栽培。要求树皮厚实、 形成层发达,不易与木质部剥离;木材容重比较大,材质较硬实; 汉中一般在11月下旬至1月中旬份采伐椴木,树木直径要求6— 20 cm,直径过大者,可辟材做料,亩备材约25—30 to
接种时间 汉中接种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至元月中旬,这段汉 中气温低、少雨、空气干燥,感染率低,接种成活率高,为 理想。4月初气温稳定在20T以上,可埋菌棒使灵芝原基慢慢 生长,经过半月时间发菌,菌丝积累养分多,为子实体正常生 长提供了营养供应,年内可收获1—2潮灵芝。
菌种准备 汉中目前主要品种为赤芝1号,盖大、肉厚、色泽亮,感 染率低,产量高,较为理想。亩备种为 2000kg。
种植流程
截椴装袋
将原材截成30 cm 长的短椴木,直径超过 20 cm 者,辟开 材树皮朝外,用利刀修光断面、枝叉面,以免剌破袋膜,引起 感染杂菌,将木材装入40x65 cm规格的0.005厚的低压聚乙 烯袋内,每袋装 3---6段,用绳子扎紧袋口。

灵芝包括多孔菌科灵芝属真菌赤芝Ganoderma lucidum (Leyss. ex Fr.) Karst.或紫 芝G. sinense Zhao, Xu et Zhang,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主治虚劳、心悸、 失眠、头晕、神疲乏力、久咳气喘、冠心病、矽肺、肿瘤⑵。我国是早认识和利用 灵芝的国家,关于灵芝扶正固本、滋补强壮的作用历代的医药学专著均有记载,两千 多年前的周朝,《列子?汤问》一书中就记载了“朽壤之上,有菌者芝……煮汤沸其味 清芳,饮之明目、心静、肾坚、脑清,其宝物也J《神农本草经》记载了六种灵芝: 赤芝、青芝、黄芝、白芝、黒芝和紫芝,《本草纲目》更是详细的记录了灵芝的种类、 药性。灵芝功效不断得到验证,对灵芝的药理作用研究也已走向世界,如美国、日本、 英国等国家先后开展了对灵芝的药理与临床的深入研究,《美国草药药典》也正式收 载了灵芝,而该药典迄今只收录十来种中药材或天然药物,足以看出全球对灵芝类药 材的重视。

Jin等固研究发现,灵芝抱子粉对镉(Cd)引起的肝 损伤小鼠具有保护作用,其作用主要是减少血清中 ALT、AST 含量和肝脏指数,改善组织的病理状态. 胡宗苗等[33 观察到灵芝抱子对 CCl4 肝损伤小鼠的 纤维化保护作用,经灵芝抱子治疗后可显著降低小 鼠血清中ALT和AST含量,升高肝组织中SOD含 量,降低MDA含量,组织病理学显示,灵芝抱子可 使肝纤维化程度降低,且肝组织中 MMP-9 蛋白表达 显著降低,提示灵芝抱子可能通过调节MMP-9蛋白 来改善肝纤维化.
 抗糖尿作用
在灵芝抱子的抗糖尿作用方面,Ma等閃研究 发现,灵芝中的成分,如多糖、三萜、蛋白聚糖和蛋白 质等均具有抗糖尿病作用,灵芝多糖和蛋白聚糖的 FYGL组份具有降低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体内低 密度脂蛋白的水平,这可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并发 症的发生,如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Xiao等阴 研究发现,灵芝多糖中的 F31 组份具有抗糖尿病的 潜力,其作用机制可能是通过激活AMPK通路从而 减少肝葡萄糖调节酶 mRNA 的水平、改善胰岛素抵 抗和降低附睾的脂肪率有关,因此,其可以用来预防 和治疗肥胖和 2 型糖尿病.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