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泰州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总站首页 >泰州企业旺旺 >最新资讯>泰州钢管、钢板

泰州Q345B合金钢管天津 包钢 凤宝

  • 公司:
  • 价格:电议
  •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5:17
  • 所在地:泰州
  • 标题:泰州Q345B合金钢管天津 包钢 凤宝
  • 来源: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8553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基本参数
  • 价格

    电议

  • 厂家

    二十二冶物资

  • 规格

    齐全







生产流程:高压合金管的主要生产流程:管坯及坯加热、管坯的穿孔、钢管的延伸。
 
主要用途:用于低中压锅炉(工作压力一般不大于5.88Mpa,工作温度在450℃以下)的受热面管子;用于高压锅炉(工作压力一般在9.8Mpa以上,工作温度在450℃~650℃之间)的受热面管子、省煤器、过热器、再热器、石化工业用管等
 
牌号:15CrMoG、12Cr2MoG、12Cr1MoVG、12Cr2MoWVTiB、10Cr9Mo1VNb、SA210A1、SA210C、SA213 T11、SA213 T12、SA213 T22、SA213 T23、SA213 T91、SA213 T92、ST45.8/Ⅲ、15Mo3、13CrMo44、10CrMo910等
 
 
高压合金管执行标准:
GB3087 —— 中国国家标准
GB5310 —— 中国国家标准
ASME SA210 —— 美国锅炉及压力容器规范
ASME SA213 —— 美国锅炉及压力容器规范
DIN17175 —— 联邦德国工业标准

合金钢管的化学成分、热处理性能、熔炼设备
  1、合金钢管简介
  合金钢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输送流体的管道,如输送石油、天然气、煤气、水及某些固体物料的管道等。合金钢管与圆钢等实心钢材相比,在抗弯抗扭强度相同时,重量较轻。
  合金钢管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主要用途是用于电厂,核电,高压锅炉,高温过热器和再热器等高压高温的管道上及设备上,它是采用优质碳素钢,合金结构钢和不锈耐热钢做材质,经热轧(挤、扩)或冷轧(拔)而成,大的优点可以 100%回收,符合环保、节能、节约资源的国家战略,国家政策鼓励扩大高压合金管的应用领域。目前我国合金管消费量占钢材总量的比重仅为发达国家的一半,合金管使用领域扩大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根据中国特钢协会合 金管分会专家组的研究,未来我国高压合金管长材的需求年均增长可 达 10-12%。合金管是钢管按照生产用料(也就是材质)来定义的,顾名思义就是合金做的管子;而无缝管是钢管按照生产工艺(有缝无缝)来定义的,区别于无缝管的就是有缝管,包括直缝焊管和螺旋管。
  2、化学成分
  C:0.08~0.15
  Si:0.17~0.37
  Mn:0.40~0.70
  Cr:0.90~1.20
  Mo:0.25~0.35
  V:0.15~0.30
  3、合金元素的影响
  碳(C)碳是钢中的主要元素,随着钢中含碳量的增加,钢的常温强度、硬度提高,但塑性、韧性及焊接能降低.所以,锅炉承压元件用钢的含碳 量一般为 0.1%~0.25%。
  锰(Mn)锰可以提高钢的常温强度、硬度及耐磨性,含量高时,焊接应 力增加.锰可使钢的高温短时强度提高,但对持久强度和蠕变极限及没 有明显的影响。
  钼(Mo)和铬(Cr)钼和铬都能提高钢的强度.铬对提高钢的高温组织稳定性能——抵制珠光体球化、石墨化、抗高温氧化有明显效果. 并能提高抗腐蚀性. 但含铬高的钢,焊接裂纹敏感性强 ,温差应力也大. 钼对提高钢的持久强高度有明显作用.钼有石墨化倾向可加铬防病止, 铬的脆化可用钼化可用防止,二者共存可以提高钢的综合性能.
  钒(V)钒在钢中能提高高温组织稳定性,还能抵消铬对焊接性能的不 利影响.
  钛(Ti)钛可提高钢的持久强度,在抵合金钢中,还可改善钢的焊接性 能.
  钨(W)钨可提高钢的持久强度及高温硬度.
  硅(Si)硅能提高钢的强度、耐磨性及抗氧化能力.与铬共存时,可提 高抗高温氧化能力,也可提高在烟气中的抗腐蚀性能.
  铌(Nb)铌与钛的作用相同,可提高钢有热强性.
  硼(B)硼的突出作用是提高钢的淬透性.在耐热钢中可提高钢的热强 性及持久塑性.
  4、热处理性能
  合金钢的热处理工艺,分为低碳合金钢、中碳合金钢、高碳合金钢,低碳合金钢一般需要进行渗碳、淬火、回火;中碳合金钢一般需要进行调质处理,有些还根据需要进行表面淬火;高碳合金钢一般需要淬火、回火。比如:低碳合金钢 18CrMnTi ,920~950℃ 渗碳, 850~870℃油淬,回火 180~200℃,表层硬度 HRC58~67,心部 HRC30~45; 中碳合金钢 40CrMnMo , 840~850℃油淬, 630~650℃ 水或油,硬度 HB 302~341 ;高碳合金钢 Cr12MoV,950~1000℃ 油淬,150~180℃回火,HRC60~64 。
  5、熔炼工艺
  熔炼设备:坩埚电阻炉,燃气连续熔化炉。
  工艺规范:熔炼所使用的材料要放在干燥无污染的地方,在使用前进行相应处理,去除表面污染物使用前进行烘干。
  精炼处理:去除合金中的气体,非金属夹杂物和其他有害元素。


Q345B无缝管
  Q345B无缝管主要特性:   综合力学性能好,焊接性,冷,热加工性能和耐腐蚀性能均好,具有良好的低温韧性   Q345B无缝管产品应用:   船舶,锅炉,压力容器,石油储罐,桥梁,电站设备,起重运输机械及其他较高载荷的焊接结构件   Q345B无缝管旧标准对照:   18Nb含Nb镇静钢,性能与14MnNb相近,主要用于起重机,鼓风机,化工机械等   09MnCuPTi耐大气腐蚀用钢,低温冲击韧性好,可焊性,冷热加工性能都好,主要用于潮湿多雨地区和腐蚀气氛环境的各种机械   12MnV工作温度为-70度低温用钢,主要用于冷冻机械,低温下工作的结构件   14MnNb性能与18Nb钢相近,主要用于工作温度-20--450度的容器及其他结构件   16Mn综合力学性能好,低温性能,冷冲压性能,焊接性能和可切削性能都好,主要用于矿山,运输,化工等各种机械   16MnRE性能与16Mn钢相似,冲击韧性和冷弯性能比16Mn好,用途同于16Mn钢   Q345D无缝管化学成分:   C:≤0.18 Si:0.20-0.60 Mn:1.00-1.60 P:≤0.030 S:≤0.030 Ni:≤0.30 Cr≤0.30 Cu:≤0.20 Al:≥0.015 V:0.02-0.15 Nb:0.015-0.06   Q345B无缝管化学成分:   C:0.12-0.20 Si:0.20-0.60 Mn:1.00-1.60 P:≤0.040 S:≤0.040 Ni:≤0.30 Cr:≤0.30 Cu:≤0.20 V:0.02-0.15 Nb:0.015-0.06   Q345A无缝管化学成分:   C:0.12-0.20 Si:0.20-0.60 Mn:1.00-1.60 P:≤0.045 S:≤0.045 Ni:≤0.30 Cr:≤0.30 Cu:≤0.20 V:0.02-0.15 Nb:0.015-0.06   Q345C无缝管化学成分:   C:0.12-0.20 Si:0.20-0.60 Mn:1.00-1.60 P:≤0.035 S:≤0.035 Ni:≤0.30 Cr:≤0.30 Cu:≤0.20 Al:≥0.015 V:0.02-0.15 Nb:0.015-0.06 

12Cr1MoVG合金钢管主要用于制造高压、超高压和亚临界电站锅炉的过热器、集箱、主蒸汽导管等部件,也可用于省煤器、过热器、再热器和石化工业。12Cr1MoVG合金钢管应用于高压锅炉的主蒸汽管道,其工作压力一般在9.8MPa以上,工作温度480-550℃的首次生产的无缝钢管入厂后,需要进行试验评定,评定合格后方可用于产品上。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