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揭阳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揭阳企业旺旺 >新闻资讯>揭阳冶金矿产

揭阳灵芝菌种

  • 公司:揭阳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价格:面议
  • 联系人:马经理
  • 发布时间:2024-04-23 23:01:58
  • 所在地:揭阳
  • 标题:揭阳灵芝菌种
  • 来源: 揭阳求购信息 >揭阳原材料 >揭阳冶金矿产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5266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企业旺旺为您提供揭阳灵芝菌种相关的公司及产品信息介绍,newsKewoGy6囊括了厂价供应揭阳灵芝菌种,需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登录企业旺旺冶金矿产分类频道.

基本参数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宋史》中写到及至南宋庆元五年八月,“太室 西北夹室楹生白芝四叶,前史以白芝为丧祥”,似乎 像被命运安排好一样“明年八月,国连有大丧”。 灵芝在早期文献记载中的明确考证
第 1 个是从《神农本草经》考证。《神农本草经》 是中国现存第一部完整的药物学著作,它集合了很 多医学著作,创作于公元前,总结了汉代以前的所 有的药物学知识。
第2个是《神农本草经》中将灵芝分为上、中、 下三种,《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的上品灵芝多达120 种,长时间服用能够使身体轻盈,血气充足,进而 达到延年益寿,而中品也有 120 种,能够治疗疾病, 补气养血。下品有 125种,能够去除寒气,疏络筋脉, 可以作为辅药。总计记载的灵芝有365种。其中上 品的灵芝中有不少学名:赤芝、黑芝、青芝、白芝、 黄芝、紫芝。《神农本草经》中还对上述的6种灵芝 进行了详细描述。与当代的各类医学著作进行比较, 我们可以清楚地发现,《神农本草经》对灵芝的药物 性质、主要治疗的疾病的描述,相差不大。这与魏 朝和晋朝之后的医药专家以严谨的态度看待被神化 的芝草有关。其中这6种灵芝的药效在现代医学验 证下也已经得到了很明确的验证。因此,所载六芝 的药效被古今药物学家不断地验证,《神农本草经》 中的六芝与现代医学中的灵芝很相近 。

我国在先秦时代,灵芝文化就诞生了,达到辉 煌的顶峰是秦汉时代,因为那个时代的统治者对成 仙和长生不老疯狂追求。在此之后,又诞生了天人 相互感应的理论,使之成为了祥瑞的象征,象征着 上天对帝王统治的认同,以及对民众德行的一种褒 奖。从史书的记载来看,大量有关灵芝的事情的描 述,反映了统治者对灵芝的重视。从记载的篇幅来看, 宋朝对灵芝的重视程度高,明朝次之。即使灵芝 有些时候预示着白事,但大众还是认为它是祥瑞的 居多。伴随着进献灵芝记载的频繁出现,灵芝也成 为官员升迁和争宠的工具。中国道教和灵芝文化的 发展有着莫大的关系,主要是因为道教将灵芝作为 仙药的一种,使各个朝代的统治者更加坚服用灵 芝能够长生不老甚至是成仙得道。灵芝文化的兴起, 具有美好的寓意,“芝”字也被广泛使用在了人名、 地名中,“芝”字被大量使用,但是“芝”所代表的 真菌不是日常认为的灵芝科真菌。总而言之,灵芝 文化的产生和兴起,体现了我国古代各行各业发展 的繁荣景象 。

我国是世界上三大锻木(原木)灵芝产区之一(另有韩国、日本),产量占世界 总产量的50%以上。浙江从1989年开始灵芝人工栽培试验并取得成功,1992年农 民利用纯锻木仿生法大规模栽培灵芝,产业化经营至2007年,平均每年锻木投放量 3000立方米(高时达7000立方米),年产干灵芝150吨,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 2008年以来浙江省中药产业协会将灵芝重点扶持产业,市场上灵芝产品越来越多, 包括灵芝子实体、抱子粉、菌丝体为主要成分的保健品和药品,广泛应用于肿瘤、冠 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神经衰弱、肝 炎等辅助治疗。但国内外灵芝药材及其产品均无系统的质量控制体系,对灵芝及其产 品质量的控制大多都停留在主要活性成分定性评价的水平上,灵芝品种使用也是几十 年一成不变,单一品种的重复使用,菌种种性退化明显,与“安全、有效、稳定、可 控叩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要求存在相当差距,建立灵芝功效成分定性与定量结合的 评价方法,控制灵芝及其产品质量,对灵芝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蒸汽灭菌
将菌袋按排叠放,排间留有20厘米的空隙,采用一层横 排一层竖排“井”字形叠放,排放好底层覆盖农膜,外层再盖 一层彩条布,四周用沙袋将农膜及彩条布压实,防止漏气。当 温度达到100T后,持续10 h不间断加热,灭菌结束后,闷3— 5 h,等灶内温度下降到60T以下,取出菌袋放入接种棚内。
菌袋接种 汉中多采用开放式接种,一般在1月下旬进行,先将菌种 足量放入棚内(按每袋菌棒0.25 kg),再用二氯异尿酸钠消毒 粉(保菇灵)进行棚内灭菌,30x4 mx2.5 m大棚用量为20包, 灭菌4—5 h。接种人员进入时用酒精喷雾灭菌,8人为一组, 日接种20 t,采用两端断面接种,先脱袋接种袋底菌种,再接 种袋口,每袋用种 0.2-0.25 kg。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