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泉企业旺旺 > 阳泉不锈钢复合管栏杆 新闻资讯

阳泉灵芝

发布时间:2024-04-28 00:50:06

阳泉灵芝信息由本站提供,newsGxQHbt6本条信息由商家新发布,致电咨询阳泉灵芝相关信息,咨询时请告知信息由企业旺旺提供.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我国是世界上三大锻木(原木)灵芝产区之一(另有韩国、日本),产量占世界 总产量的50%以上。浙江从1989年开始灵芝人工栽培试验并取得成功,1992年农 民利用纯锻木仿生法大规模栽培灵芝,产业化经营至2007年,平均每年锻木投放量 3000立方米(高时达7000立方米),年产干灵芝150吨,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 2008年以来浙江省中药产业协会将灵芝重点扶持产业,市场上灵芝产品越来越多, 包括灵芝子实体、抱子粉、菌丝体为主要成分的保健品和药品,广泛应用于肿瘤、冠 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神经衰弱、肝 炎等辅助治疗。但国内外灵芝药材及其产品均无系统的质量控制体系,对灵芝及其产 品质量的控制大多都停留在主要活性成分定性评价的水平上,灵芝品种使用也是几十 年一成不变,单一品种的重复使用,菌种种性退化明显,与“安全、有效、稳定、可 控叩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要求存在相当差距,建立灵芝功效成分定性与定量结合的 评价方法,控制灵芝及其产品质量,对灵芝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采收加工 当菌盖四周白色生长圈消失,整 个菌盖呈红褐色,出现咖啡色粉末状 孢子时,即可摘下子实体。一般从接 种至米收约需50~60d,米后置竹帘上 晒干,也可低温烘干。若要收孢子粉 可以采用套袋法或架子闭封法收集, 然后再摘取子实体。
灵芝以其独有的医学特性、保健特性,广受市场热宠。灵芝种植技术在汉中不断探索、研究、改进,总结出了适合本地 种植的技术,尤其是将穴空接种改为断面接种,较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用工、节省了支出,同时采取断面接种方法,菌
丝萌发集中快速,成功率高,可在灵芝生产基地应用。灵芝菌种植以周期短、见效快、收入稳而在汉中迅速发展, 现将近年来的种植技术归纳如下:
准备工作
椴木选伐

“灵芝” 一词的解释
古代书籍中早出现“芝”字是战国玺印。众 多周知,古代所创造的词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好多文字具有多重含义,这与古代词汇的词性有很 大关系。古代文字中单音节词十分有限,只能将很 多词意注入其中,因此古代文献中的“芝”字同样 具有多重含义,不仅具有本意,还具有引申义和假 借义。研究人员通过对《康熙字典》《中华大字典》 辞源》《现代汉语词典》《古今汉语词典》等著作进
行研究,并对“芝”的注音和释义进行分类总结, 研结果显示,它具有以下几层意思:它的本意,菌 类植物中的一种,古人认为是祥瑞的象征;引申义, 外形像“芝”的顶端;假借义,通“芷”,一种香草 的名字;姓氏。由于“芝”存在一词多义的现象, 很可能是一个氏族的姓氏。作者对古代著作中提到 的“芝”的真正含义,下文将对此进行论证和认真 考证 。

出芝管理
前期管理(埋棒后20天)
菌袋埋土后,主要为水分、通气、温度光照三要素的调节, 要保持适宜的温度、湿度、光照和控制通风量,温度要保持在 22—26T,空气相对湿度要保持在85%—90 %,初期以保温 为主,白天拉开一层遮阳网,接受光照,避免日光直射,增加 土壤温度,中午气温过高时,应开窗通风,喷水降温。在汉中 约 15 d 原基便可零星露出土表。
中期管理(埋棒后20—40 d)

气温上升,温差较大,白天注意降温,控制温度在 22—28 空气相对湿度要保持在90%—95 %;晚间应放下薄膜减 少温差。光照采用双层遮阳网控制,制造出闪烁型林下散射光。 此阶段,菌原基生长较快,每 2—3 d 要进行通风换气,灵芝对 二氧化碳非常敏感,否则,会造成灵芝菌柄长、不开伞或畸形。 在此期间要定苗修头,原基生长20 d后海袋选留1株强势菌株, 并对其上生长点进行修头,即修成马蹄形,利于商品外形一致, 提高灵芝菌盖的商品率,一般第一次修完后10 d,应再进行一 次留株修头。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