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企业旺旺 > 东莞不锈钢复合管栏杆 最新资讯

东莞养殖灵芝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1:13

jBtLeVnews2新闻:东莞养殖灵芝,东莞企业旺旺为您提供新news,更多详情请致电该公司,联系人:马经理!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发菌 以“井”字形堆叠, 高约1m,底部用石块或废木垫空,要 求堆内温度控制在20兀以上、28兀以 下,晴天中午气温高时应撑膜通风降 温。每周将段木上下、内外翻动1次, 促进发菌均匀。约经30d,接种穴和树 皮下长满菌丝,发菌结束。
埋土养菌及子实体发生 选 排水良好、有水源或树荫下作菌床, 畦床宽1.2m,深20cm。将段木横向 排放在菌床内,段木间距5cm,以无 杂质的细壤土填没段木间隙,而后 上面覆2cm的土层。搭荫棚离菌床高 60cm,棚上盖稀草帘,外覆薄膜,防 止直射光和大雨冲刷。这段时间,减 少水分供给,养菌约30d。当段木两端 断面上具有黄白色菌丝即进入子实体 发生阶段,增加空间的湿度,晴天喷 水1~2次,保持土壤湿润。7月初子实 体陆续发生。第2年5~7月盛产,第3年 仍有子实体产生。

灵芝的抗氧化作用与多糖有关,并与多糖的单 糖组成、分子量有较大关系.Heleno等28在对灵芝 不同部位多糖的提取中发现,灵芝菌丝体中提取的 多糖含量高,灵芝抱子中提取的多糖抗氧化活性 好,其DPPH清除率为0. 15 mg/mL,还原能力为 0. 69 mg/mL,均比其他部位提取的多糖抗氧化能力 强. Deepalakshmi  实验发现灵芝抱子的乙醇提 取物表现出强烈的抗氧化活性,其体外抗氧化活性 显示,灵芝抱子的乙醇提取物对ABST、DPPH、OH -、 O2- 的体外清除能力均较抗坏血酸低,但相差不大.
神经保护作用
灵芝抱子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Zhou 等30研究发现,给大鼠服用高剂量(8 g/kg/d)的灵 芝抱子粉可以使大鼠海马区谷胱甘肽/谷胱甘肽过 氧酶(GSH/GR)和丙二醛(MDA)恢复到正常水平, 保护大鼠的海马区神经细胞,从而减少阿尔茨海默 病的发生. Gokce 等[31 观察到,给予脊髓损伤大鼠 灵芝多糖后,其能够减少组织中半胱氨酸蛋白酶-3、 肿瘤坏死因子a、过氧化物酶、丙二醛和一氧化氮的 水平,从而保护脊髓损伤神经细胞.
保肝作用 相关研究表明,灵芝抱子具有护肝、保肝作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科研人员对灵芝抱子 的深入研究,灵芝抱子的药理作用和预防保健功能 日益显现.目前,灵芝及灵芝抱子产品不再仅仅局限 于药用,而是更多地进入了食品、饮料和保健等大健 康产业. 因此,加大对灵芝抱子破壁技术和药理作用 的深入研究,找到高效、经济、合理的破壁方法,从而 使灵芝抱子的有效成分和药用价值达到大化的利 用.同时,深入研究灵芝抱子药理作用的物质基础和 作用机制,完善、丰富和发扬传统药材的作用,可为 灵芝抱子的合理利用找到更好的途径.
自古灵芝生长于深山峡谷之中,供奉于帝王富贵之家,对 老百姓而言则是可望不可及。随着现代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 人工种植灵芝满足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女口今,又有一种盆景 灵芝在京城亮相,这种既是药物又能起到观赏作用的植物受到 了顾客的欢迎。

袋栽 与瓶栽过程相似,只是采用聚 乙烯或聚氯乙烯塑料袋,装至离袋口 约10cm处,收拢袋口,套塑料套环, 加棉塞。灭菌,在无菌条件下接种培 养。当菌丝长到袋的1/2左右时拔去棉 塞和套环,露出料面,让其出芝。注 意不要过早打开袋口,以免菌丝干涸 而影响子实体发生。
段木栽培
选择栎树、榆树、桦木 等阔叶树种,树龄7~10年,树径 6~15cm。
砍伐截段 伐树在落叶后至翌年萌芽前进 行,砍伐时不要损伤树皮。接种前锯 成段,浸水12?15h,增加含水量,以 利发菌。
打孔接种 用皮带冲安装在接种锤上打孔, 直径约9.6?10mm,随即用接种枪接入 菌种,然后用树皮盖封穴,接种选晴天 进行,做到边打孔,边接种,边封穴。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