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当前位置:   珠海企业旺旺 > 珠海不锈钢复合管栏杆 最新资讯

斗门灵芝种植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4:22

gXqiASnews2本页斗门灵芝种植产品新闻是由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该公司主要经营:斗门灵芝种植,想咨询更多详情,请联系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此页面由珠海企业旺旺提供!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我国是世界上三大锻木(原木)灵芝产区之一(另有韩国、日本),产量占世界 总产量的50%以上。浙江从1989年开始灵芝人工栽培试验并取得成功,1992年农 民利用纯锻木仿生法大规模栽培灵芝,产业化经营至2007年,平均每年锻木投放量 3000立方米(高时达7000立方米),年产干灵芝150吨,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 2008年以来浙江省中药产业协会将灵芝重点扶持产业,市场上灵芝产品越来越多, 包括灵芝子实体、抱子粉、菌丝体为主要成分的保健品和药品,广泛应用于肿瘤、冠 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神经衰弱、肝 炎等辅助治疗。但国内外灵芝药材及其产品均无系统的质量控制体系,对灵芝及其产 品质量的控制大多都停留在主要活性成分定性评价的水平上,灵芝品种使用也是几十 年一成不变,单一品种的重复使用,菌种种性退化明显,与“安全、有效、稳定、可 控叩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要求存在相当差距,建立灵芝功效成分定性与定量结合的 评价方法,控制灵芝及其产品质量,对灵芝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Jin等固研究发现,灵芝抱子粉对镉(Cd)引起的肝 损伤小鼠具有保护作用,其作用主要是减少血清中 ALT、AST 含量和肝脏指数,改善组织的病理状态. 胡宗苗等[33 观察到灵芝抱子对 CCl4 肝损伤小鼠的 纤维化保护作用,经灵芝抱子治疗后可显著降低小 鼠血清中ALT和AST含量,升高肝组织中SOD含 量,降低MDA含量,组织病理学显示,灵芝抱子可 使肝纤维化程度降低,且肝组织中 MMP-9 蛋白表达 显著降低,提示灵芝抱子可能通过调节MMP-9蛋白 来改善肝纤维化.
 抗糖尿作用
在灵芝抱子的抗糖尿作用方面,Ma等閃研究 发现,灵芝中的成分,如多糖、三萜、蛋白聚糖和蛋白 质等均具有抗糖尿病作用,灵芝多糖和蛋白聚糖的 FYGL组份具有降低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体内低 密度脂蛋白的水平,这可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并发 症的发生,如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Xiao等阴 研究发现,灵芝多糖中的 F31 组份具有抗糖尿病的 潜力,其作用机制可能是通过激活AMPK通路从而 减少肝葡萄糖调节酶 mRNA 的水平、改善胰岛素抵 抗和降低附睾的脂肪率有关,因此,其可以用来预防 和治疗肥胖和 2 型糖尿病.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科研人员对灵芝抱子 的深入研究,灵芝抱子的药理作用和预防保健功能 日益显现.目前,灵芝及灵芝抱子产品不再仅仅局限 于药用,而是更多地进入了食品、饮料和保健等大健 康产业. 因此,加大对灵芝抱子破壁技术和药理作用 的深入研究,找到高效、经济、合理的破壁方法,从而 使灵芝抱子的有效成分和药用价值达到大化的利 用.同时,深入研究灵芝抱子药理作用的物质基础和 作用机制,完善、丰富和发扬传统药材的作用,可为 灵芝抱子的合理利用找到更好的途径.
自古灵芝生长于深山峡谷之中,供奉于帝王富贵之家,对 老百姓而言则是可望不可及。随着现代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 人工种植灵芝满足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女口今,又有一种盆景 灵芝在京城亮相,这种既是药物又能起到观赏作用的植物受到 了顾客的欢迎。

菌种不合格 主要表现为栽培种带有杂菌; 菌龄过 长, 菌种老化,萌发力差,吃料慢,菌丝弱,接种后封面时间长;高 温、变温培养的菌种,菌丝纤细无力,扩展缓慢。
栽培季节安排不当 一是芝棒制作及接种期安排过晚 (如 2 月以后), 如春 季突遇高温天气 , 发菌棚内温度达到 40弋以上,极易“烧菌”,菌丝生理活动受到限制并逐渐死亡, 各种杂菌趁机感染。 二是芝棒制作及接种期安排过早(如 11 月以前),接种期间气温高,杂菌活跃,菌棒易感染。
芝场环境污染 主要是上年度染杂菌袋和出过芝的老 袋以及当年污染的菌袋在房前、屋后、马路边、芝 场旁边晾 晒,没有及时清理销毁,致使大量霉菌孢子在空气中飞扬,造 成环境污染。

上一篇: 余庆灵芝种子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