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珠海企业旺旺 > 珠海不锈钢复合管栏杆 新闻资讯

金湾灵芝培养

发布时间:2024-03-28 21:41:32

金湾灵芝培养信息由本站提供,newsGaQkbt6本条信息由商家新发布,致电咨询金湾灵芝培养相关信息,咨询时请告知信息由企业旺旺提供.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灵芝”的涵义
在汉代,首次出现了“灵芝”一词,汉代的班 固创作的《灵芝歌》,书中描写到:因灵寝兮产灵芝, 象三德兮瑞应图。延寿命兮光此都,配上帝兮象太。 参日月兮扬光辉。在他之后的张衡著作的《西京赋》 也进行了相关描述:“浸石菌于重涯,灌灵芝以朱柯” 在古代,灵芝具有超然的地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 因:一是它具有神奇的药效,能够治疗很多疾病; 二是它象征着国家昌盛和人民生活富足。同时,人 们将它比喻成瑞草,服用之后可以成为神仙。至于 古代著作中的“灵芝”到底是什么,仅凭著作中的 只言片语很难解释清楚。然而,在研究灵芝的过程中, 一部分人认为古代著作中的灵芝就是现在生活中见 到的灵芝,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是缺乏根据的 。

用750g、口径4cm的瓶,也可采 用广口瓶或罐头瓶。
拌料装瓶 主料与辅料等先拌匀,把糖溶于 水中而后逐渐加入料中并充分拌匀, 每100kg干料加水140?160kg,以手紧 握料指缝中有少量水滴下为宜。采用 徒手或装瓶机分装,要求松紧适中, 直至离瓶口 1cm处,压平,中央用捣 木打孔至瓶底,洗净瓶口、瓶壁污 物,瓶口用牛皮纸包好。
灭菌接种
常压100兀灭菌,持续8?12h, 高压灭菌121兀,保持1.5h。待冷却 后,在无菌条件下接入菌种。然后放 到培养室,控制温度25兀,室内相对 湿度控制在70%以下。培养室内保持 黑暗状态,以利菌丝生长。一般经20d 发菌培养,当菌丝长至1/2瓶时,可 以除去封口纸,搬至于实体发生室。 此时控温25兀?28兀,相对湿度增至 90%~95%,保持空气清新,增强漫射 光。菌盖不断生长,直至四周白色生 长圈消失,即停止生长扩大,但仍可 继续加厚。子实体形成菌管,弹射出 红褐色孢子。

壳斗科树种较理想,特别是青冈属、栎属种为好,有实 践证明供灵芝栽培的树种约77种,一般来说凡是适于香菇、 木耳栽培的树种,也能用于灵芝菌椴木栽培。要求树皮厚实、 形成层发达,不易与木质部剥离;木材容重比较大,材质较硬实; 汉中一般在11月下旬至1月中旬份采伐椴木,树木直径要求6— 20 cm,直径过大者,可辟材做料,亩备材约25—30 to
接种时间 汉中接种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至元月中旬,这段汉 中气温低、少雨、空气干燥,感染率低,接种成活率高,为 理想。4月初气温稳定在20T以上,可埋菌棒使灵芝原基慢慢 生长,经过半月时间发菌,菌丝积累养分多,为子实体正常生 长提供了营养供应,年内可收获1—2潮灵芝。
菌种准备 汉中目前主要品种为赤芝1号,盖大、肉厚、色泽亮,感 染率低,产量高,较为理想。亩备种为 2000kg。
种植流程
截椴装袋
将原材截成30 cm 长的短椴木,直径超过 20 cm 者,辟开 材树皮朝外,用利刀修光断面、枝叉面,以免剌破袋膜,引起 感染杂菌,将木材装入40x65 cm规格的0.005厚的低压聚乙 烯袋内,每袋装 3---6段,用绳子扎紧袋口。

发菌 以“井”字形堆叠, 高约1m,底部用石块或废木垫空,要 求堆内温度控制在20兀以上、28兀以 下,晴天中午气温高时应撑膜通风降 温。每周将段木上下、内外翻动1次, 促进发菌均匀。约经30d,接种穴和树 皮下长满菌丝,发菌结束。
埋土养菌及子实体发生 选 排水良好、有水源或树荫下作菌床, 畦床宽1.2m,深20cm。将段木横向 排放在菌床内,段木间距5cm,以无 杂质的细壤土填没段木间隙,而后 上面覆2cm的土层。搭荫棚离菌床高 60cm,棚上盖稀草帘,外覆薄膜,防 止直射光和大雨冲刷。这段时间,减 少水分供给,养菌约30d。当段木两端 断面上具有黄白色菌丝即进入子实体 发生阶段,增加空间的湿度,晴天喷 水1~2次,保持土壤湿润。7月初子实 体陆续发生。第2年5~7月盛产,第3年 仍有子实体产生。

上一篇: 肥乡灵芝养殖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