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太原35#圆钢现货碳素碳结钢

来源:太原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29 09:20:19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3597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bkQyHonews1行业资讯:太原35#圆钢现货碳素碳结钢,我们太原博利钢管有限公司提供的太原35#圆钢现货碳素碳结钢,如果您有需求请联系,联系人:李大亮,QQ:470723480,地址:太原开发区大东钢管市场.
基本参数
  • 厂家

    凌钢

  • 规格

    50

  • 材质

    20Cr


【博利钢管有限公司】什么是合金钢

  1、在铁元素中添加一定量的碳元素炼成的铁碳合金叫做碳素钢。在碳素钢的基础上再添加适量的其它元素炼制成的钢叫做合金钢。
  2、合金钢的主要合金元素有硅、锰、铬、镍、钼、钨、钒、钛、铌、锆、钴、铝、铜、硼、稀土等。其中:
a)钒、钛、铌、锆等在钢中是强碳化物形成元素,只要有足够的碳,在适当条件下,就能形成各自的碳化物,当缺碳或在高温条件下,则以原子状态进入固溶体中;
b)锰、铬、钨、钼为碳化物形成元素,其中一部分以原子状态进入固溶体中,另一部分形成置换式合金渗碳体;
c)铝、铜、镍、钴、硅等是不形成碳化物元素,一般以原子状态存在于固溶体中。
3、合金钢根据添加元素的不同,采取的加工工艺不同,可获得性能也不同。分别可获得高强度、高韧性、耐磨、耐腐蚀、耐低温、耐高温、无磁性等特殊性能。


30CrMo圆钢,三十个铬钼合金结构钢。统一数字代号:A30302。圆钢具有高的强度和韧性,淬透性较高,在油中临界淬透直径15~70mm;钢的热强度性也较好,在500℃以下具有足够的高温强度,但550℃时其强度显著下降;当合金元素在下限时焊接相当好,但接近上限时焊接性中等,并在焊前需预热到175℃以上;钢的可切削性良好,冷变形时塑性中等;热处理时在300~350℃的范围有第一类回火脆性;有形成白点的倾向。此钢具有高的强度和韧性,淬透性较高,在油中临界淬透直径15~70mm;钢的热强度性也较好,在500℃以下具有足够的高温强度,但550℃时其强度显著下降;当合金元素在下限时焊接相当好,但接近上限时焊接性中等,并在焊前需预热到175℃以上;钢的可切削性良好,冷变形时塑性中等;热处理时在300~350℃的范围有第一类回火脆性;有形成白点的倾向。

[博利钢管有限公司】20CrMnTi属于合金渗碳钢,实践中应用以圆钢为主,一般归类为齿轮钢,模具加工生产中也有应用。

1、该钢压制铝套冷挤压模,D16、D20型压制钢丝绳铝套冷挤压模原来用CrWMn钢淬火、回火后,硬度为45-50HRC,尽管硬度要求再冷挤压模中较低,但由于CrWMn钢组织中碳化物不均匀性已造成模具崩刃、开裂而早期失效、使用寿命仅为1000多件,有的仅几百件。当选用20CrMnTi钢制作这种铝套冷挤压模,经950℃加热盐水淬火后,不回火直接使用,模具硬度46-48HRC,压制铝套2000多件,仍在继续使用。

2、国内也有不少应用低碳马氏体钢强烈淬火工艺制造冷作模具的实例.


圆钢是指截面为圆形的实心长条钢材。其规格以直径的毫米数表示,如" 50"即表示直径为50毫米的圆钢。这种钢经调质后用于制造承受中等负荷及中等速度工作的机械零件,如汽车的转向节、后半轴以及机床上的齿轮、轴、蜗杆、花键轴、顶尖套等;经淬火及中温回火后用于制造承受高负荷、冲击及中等速度工作的零件,如齿轮、主轴、油泵转子、滑块、套环等;经淬火及低温回火后用于制造承受重负荷、低冲击及具有耐磨性、截面上实体厚度在25mm以下的零件,如蜗杆、主轴、轴、套环等;经调质并高频表面淬火后用于制造具有高的表面硬度及耐磨性而无很大冲击的零件,如齿轮、套筒、轴、主轴、曲轴、心轴、销子、连杆、螺钉、螺帽、进气阀等。此外,这种钢又适于制造进行碳氮共渗处理的各种传动零件,如直径较大和低温韧性好的齿轮和轴。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