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珠海企业旺旺 > 珠海建材办厂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 联系人: 马经理
  • 手机:
  • QQ:
  • 主营: 灵芝
  • 公司地址: 珠海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

珠海灵芝菌棒

发布时间:2024-04-20 04:27:30

8分钟前更新:由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布的珠海灵芝菌棒信息都经过资质认证,产品和服务质量好,性价比高,newsNhzrJA7为您节省采购成本,联系人:马经理,地址:珠海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发菌 以“井”字形堆叠, 高约1m,底部用石块或废木垫空,要 求堆内温度控制在20兀以上、28兀以 下,晴天中午气温高时应撑膜通风降 温。每周将段木上下、内外翻动1次, 促进发菌均匀。约经30d,接种穴和树 皮下长满菌丝,发菌结束。
埋土养菌及子实体发生 选 排水良好、有水源或树荫下作菌床, 畦床宽1.2m,深20cm。将段木横向 排放在菌床内,段木间距5cm,以无 杂质的细壤土填没段木间隙,而后 上面覆2cm的土层。搭荫棚离菌床高 60cm,棚上盖稀草帘,外覆薄膜,防 止直射光和大雨冲刷。这段时间,减 少水分供给,养菌约30d。当段木两端 断面上具有黄白色菌丝即进入子实体 发生阶段,增加空间的湿度,晴天喷 水1~2次,保持土壤湿润。7月初子实 体陆续发生。第2年5~7月盛产,第3年 仍有子实体产生。

Jin等固研究发现,灵芝抱子粉对镉(Cd)引起的肝 损伤小鼠具有保护作用,其作用主要是减少血清中 ALT、AST 含量和肝脏指数,改善组织的病理状态. 胡宗苗等[33 观察到灵芝抱子对 CCl4 肝损伤小鼠的 纤维化保护作用,经灵芝抱子治疗后可显著降低小 鼠血清中ALT和AST含量,升高肝组织中SOD含 量,降低MDA含量,组织病理学显示,灵芝抱子可 使肝纤维化程度降低,且肝组织中 MMP-9 蛋白表达 显著降低,提示灵芝抱子可能通过调节MMP-9蛋白 来改善肝纤维化.
 抗糖尿作用
在灵芝抱子的抗糖尿作用方面,Ma等閃研究 发现,灵芝中的成分,如多糖、三萜、蛋白聚糖和蛋白 质等均具有抗糖尿病作用,灵芝多糖和蛋白聚糖的 FYGL组份具有降低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体内低 密度脂蛋白的水平,这可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并发 症的发生,如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Xiao等阴 研究发现,灵芝多糖中的 F31 组份具有抗糖尿病的 潜力,其作用机制可能是通过激活AMPK通路从而 减少肝葡萄糖调节酶 mRNA 的水平、改善胰岛素抵 抗和降低附睾的脂肪率有关,因此,其可以用来预防 和治疗肥胖和 2 型糖尿病.

培菌环境不良 主要是培养室内湿度过大, 通风不良, 环境不洁,甚至有鼠害。 个别芝农在培养室内洒水并使地面上 存有积水,空气相对湿度超过70%,利于杂菌滋生。
高温烧菌 培养室温度太高,杂菌易生长;发菌期菌袋 内温度升至32弋以上,没及时疏袋散热,造成烧袋,致使绿霉 等杂菌严重感染。培菌时有两个升温关键期,一是菌种萌发覆 盖料面后的迅速生长期; 二是早春气温迅速升高。 高温烧菌 后,病害症状没及时表现出来,但由于灵芝菌丝受损严重,芝 棒割袋下地后,病害很快爆发。
芝棒菌丝体成熟度不足 灵芝菌丝体成熟度不足,菌 丝体抗性弱,芝棒下地、菌袋剪口后仍易感染杂菌。
阳光暴晒菌袋 菌袋覆土后,日照强烈,迅速升温,芝 棚遮阳度小(甚至没有遮阳),致使菌袋菌丝体被太阳暴晒受 损后感染杂菌。

超临界提取法.
超临界提取法利用气体在超临界状态下的性 质,即流体的性质,使有效成分被流体萃取,Li等M 运用超临界CO2萃取技术提取灵芝抱子,萃取率达 到37%.
机械法
机械法的优点是操作简单、易行; 缺点是机械设 备投资大、运行成本较高.
碾压、挤压法.
在低温等条件下,利用罐体和球磨等的迅速摆 动、碾磨、挤压将灵芝抱子破壁. 利用高能纳米冲击磨对灵芝抱子进行破壁处理,灵 芝抱子的破壁率在80%以上,且能有效解决黏球、 黏壁现象.
高压气爆法.
高压气爆法通过在某一时间内将未破壁的灵芝 抱子维持在高压力的状态中,然后在另一时间内泄 压至较低压力,使灵芝抱子细胞壁上的孔穴增大和 增多.例如,刘东波等运用高压气爆法处理灵芝 抱子样品后,灵芝多糖和三萜提取率有较大提高.  气流粉碎法.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