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旺旺 > 深圳建材办厂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 联系人: 马经理
  • 手机:
  • QQ:
  • 主营: 灵芝
  • 公司地址: 深圳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

深圳灵芝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29 13:35:37

7分钟前更新:由深圳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布的深圳灵芝技术培训信息都经过资质认证,产品和服务质量好,性价比高,newsNFXqiA7为您节省采购成本,联系人:马经理,地址:深圳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养菌管理
先将养菌棚消毒杀菌,再将菌袋“井”字分层堆叠在农膜上, 高度不宜超过1.5 m,外层覆盖农膜,保持温湿度,温度控制 在20—25T,湿度控制在75%以下。让菌丝快速定植、生长, 灵芝菌丝从轴向长满椴面,同时向韧皮部、形成层、维管束生长。 棚内保持空气新鲜,每天中午要通风1—2 ho随着菌丝的生长, 菌袋内氧气减少,当菌丝长满外层,可结合室内灭菌,开袋 口,进行通风、排湿、增氧,促进菌丝生长。
搭棚埋棒
整地搭棚。芝场要选择地势开阔,交通便利,排灌 方便地块,前茬不宜选择在食用菌场,好选在水旱轮作地。 搭建复式栽培棚,即外层遮阳棚和内层塑料大棚,遮阳棚采用 钢管架棚结构,立柱高3.5 m,拉铁丝覆盖80%遮阳网,达到 4 阴六阳的效果;搭建塑料大棚,采用钢管在地基上弯拱后, 再覆盖上塑料薄膜,棚高2.5 m,棚长30 m、宽4 m。每棚做 畦2行,畦宽1.5 m、高0.2 m,长30 m,畦间留0.3 m走道。埋棒。菌袋内菌丝长满椴木,呈红褐色菌被,有少量菌原基突 出,即可埋棒,选择在4月初,晴天将菌捆取出,畦上开沟将 菌袋放入沟中,每行4个菌袋,行距12—15 cm,埋土压平, 土层深 5 cm。

袋栽 与瓶栽过程相似,只是采用聚 乙烯或聚氯乙烯塑料袋,装至离袋口 约10cm处,收拢袋口,套塑料套环, 加棉塞。灭菌,在无菌条件下接种培 养。当菌丝长到袋的1/2左右时拔去棉 塞和套环,露出料面,让其出芝。注 意不要过早打开袋口,以免菌丝干涸 而影响子实体发生。
段木栽培
选择栎树、榆树、桦木 等阔叶树种,树龄7~10年,树径 6~15cm。
砍伐截段 伐树在落叶后至翌年萌芽前进 行,砍伐时不要损伤树皮。接种前锯 成段,浸水12?15h,增加含水量,以 利发菌。
打孔接种 用皮带冲安装在接种锤上打孔, 直径约9.6?10mm,随即用接种枪接入 菌种,然后用树皮盖封穴,接种选晴天 进行,做到边打孔,边接种,边封穴。

段木基质变质 主要是装袋时气温较高, 装袋后放置 时 间过长,没有及时灭菌;料袋灭菌时升温时间过长;段木基质 水份含量过大 , 均可造成段木基质变性发酸等。
塑料袋质量差 塑料袋太薄(0.035 mm以下),质量差, 段木块毛刺多,装袋、接种及运输过程中未轻拿轻放或机械 破损,致使菌袋出现孔,造成污染。
  罩膜初鼓起时,未放冷气;袋破或底层袋泡水或扎口太松造成 水袋; 常压灭菌保持时间不够、 温度不够或中间加水降至 100弋以下时间太长;罩膜漏气,温度达不到要求值。
接种时料温太高 接种时料袋温度太高,超过菌种所能 承受的温度范围, 造成菌种被烫伤或烫死后不萌发并感染杂 菌。

灵芝包括多孔菌科灵芝属真菌赤芝Ganoderma lucidum (Leyss. ex Fr.) Karst.或紫 芝G. sinense Zhao, Xu et Zhang,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主治虚劳、心悸、 失眠、头晕、神疲乏力、久咳气喘、冠心病、矽肺、肿瘤⑵。我国是早认识和利用 灵芝的国家,关于灵芝扶正固本、滋补强壮的作用历代的医药学专著均有记载,两千 多年前的周朝,《列子?汤问》一书中就记载了“朽壤之上,有菌者芝……煮汤沸其味 清芳,饮之明目、心静、肾坚、脑清,其宝物也J《神农本草经》记载了六种灵芝: 赤芝、青芝、黄芝、白芝、黒芝和紫芝,《本草纲目》更是详细的记录了灵芝的种类、 药性。灵芝功效不断得到验证,对灵芝的药理作用研究也已走向世界,如美国、日本、 英国等国家先后开展了对灵芝的药理与临床的深入研究,《美国草药药典》也正式收 载了灵芝,而该药典迄今只收录十来种中药材或天然药物,足以看出全球对灵芝类药 材的重视。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