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企业旺旺 > 漳州建材办厂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联系人: 马经理
  • 手机:
  • QQ:
  • 主营: 灵芝
  • 公司地址: 漳州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

芗城种植灵芝

发布时间:2024-04-28 14:43:40

企业旺旺为您提供芗城种植灵芝相关的公司及产品信息介绍,newsKdUnfx6囊括了厂价供应芗城种植灵芝,需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登录企业旺旺建材办厂分类频道.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采收加工 当菌盖四周白色生长圈消失,整 个菌盖呈红褐色,出现咖啡色粉末状 孢子时,即可摘下子实体。一般从接 种至米收约需50~60d,米后置竹帘上 晒干,也可低温烘干。若要收孢子粉 可以采用套袋法或架子闭封法收集, 然后再摘取子实体。
灵芝以其独有的医学特性、保健特性,广受市场热宠。灵芝种植技术在汉中不断探索、研究、改进,总结出了适合本地 种植的技术,尤其是将穴空接种改为断面接种,较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用工、节省了支出,同时采取断面接种方法,菌
丝萌发集中快速,成功率高,可在灵芝生产基地应用。灵芝菌种植以周期短、见效快、收入稳而在汉中迅速发展, 现将近年来的种植技术归纳如下:
准备工作
椴木选伐

灵芝的象征
在古代人民的价值观里,出现灵芝,是上天和 人相互感应的结果。出现灵芝后,古代的统治者认 为这是上天对自己管理天下的一种肯定,唐代的一 些著作写到:“仪凤间,河西蝗,独不至方翼境,而 它郡民或馁死,皆重茧走方翼治下;乃出私钱作水 硝簿其赢,以饥嚓,构舍数十百楹居之,全活甚众, 芝产其地”在宋代的书籍中是这样描述的:“芝草, 王者慈仁则生”又云:“芝英者,王者亲近眷老、养 有道则生”然而有些人利用这种现象来达到自己的 目的,例如唐代有一个叫李宝臣的人,轻了别人 说的话,编造了一个自己是上天派到人间的使者的 谎言,在自己的居所里伪造灵芝,并告示自己的辖区: 天降灵瑞,非予所求,不祈而至”他的下属虽然知 道这是他编造的,但是不敢对他进行反驳。李宝臣 显然是想借灵芝这一祥瑞的名义来达到自己不可告 人的目的,为自己谋反提供基础,只可惜事情还没 有做完,就被人杀死在家中。此外,灵芝的出现还 代表着对孝顺的人的奖励,《宋史》中这样说道:“孝 义所感,醋泉、甘露、芝草、异木之瑞”从唐朝到明 朝,因为百姓的孝顺行为感动上天致使灵芝的出现 的事件有很多记载。例如,唐代安丰县孝子李兴守 父丧期间,他父亲的坟墓上生出了紫芝和白芝,这 件事被柳宗元知道后,将这件事写进了他的著作《寿 州安丰县孝门铭》里。宋代有一个叫杨大的人,因 为亲人的去世, 非常悲伤,在亲人的坟前守墓直到 去世,在他的墓前长出了白芝。还有一个明代的叫 孙世勤的人,非常孝顺,他的家里长出了 3 个灵芝。 然而,灵芝还和许多其它的事联系在一起,上 文提到的“白芝”象征着孝义,有时也代表着和白 事有关。公元前761年8月26日,延英殿的梁上生 出了玉芝,唐肃宗著作了《玉灵芝诗》,虽然大臣们 纷纷来到殿前进行祝贺,但是占卜的结果是,会有 丧事出现,果不其然,第二年唐肃宗及其父亲唐玄 宗都因病去世 。

壳斗科树种较理想,特别是青冈属、栎属种为好,有实 践证明供灵芝栽培的树种约77种,一般来说凡是适于香菇、 木耳栽培的树种,也能用于灵芝菌椴木栽培。要求树皮厚实、 形成层发达,不易与木质部剥离;木材容重比较大,材质较硬实; 汉中一般在11月下旬至1月中旬份采伐椴木,树木直径要求6— 20 cm,直径过大者,可辟材做料,亩备材约25—30 to
接种时间 汉中接种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至元月中旬,这段汉 中气温低、少雨、空气干燥,感染率低,接种成活率高,为 理想。4月初气温稳定在20T以上,可埋菌棒使灵芝原基慢慢 生长,经过半月时间发菌,菌丝积累养分多,为子实体正常生 长提供了营养供应,年内可收获1—2潮灵芝。
菌种准备 汉中目前主要品种为赤芝1号,盖大、肉厚、色泽亮,感 染率低,产量高,较为理想。亩备种为 2000kg。
种植流程
截椴装袋
将原材截成30 cm 长的短椴木,直径超过 20 cm 者,辟开 材树皮朝外,用利刀修光断面、枝叉面,以免剌破袋膜,引起 感染杂菌,将木材装入40x65 cm规格的0.005厚的低压聚乙 烯袋内,每袋装 3---6段,用绳子扎紧袋口。

蒸汽灭菌
将菌袋按排叠放,排间留有20厘米的空隙,采用一层横 排一层竖排“井”字形叠放,排放好底层覆盖农膜,外层再盖 一层彩条布,四周用沙袋将农膜及彩条布压实,防止漏气。当 温度达到100T后,持续10 h不间断加热,灭菌结束后,闷3— 5 h,等灶内温度下降到60T以下,取出菌袋放入接种棚内。
菌袋接种 汉中多采用开放式接种,一般在1月下旬进行,先将菌种 足量放入棚内(按每袋菌棒0.25 kg),再用二氯异尿酸钠消毒 粉(保菇灵)进行棚内灭菌,30x4 mx2.5 m大棚用量为20包, 灭菌4—5 h。接种人员进入时用酒精喷雾灭菌,8人为一组, 日接种20 t,采用两端断面接种,先脱袋接种袋底菌种,再接 种袋口,每袋用种 0.2-0.25 kg。

上一篇: 奎文灵芝培养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