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泰州食品厂布袋除尘器结构精巧

来源:泰州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9:54:24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9680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kDuNgXnews2泰州食品厂布袋除尘器结构精巧,泰州企业旺旺云集了众多的泰州食品厂布袋除尘器结构精巧供应商,这是 泰州食品厂布袋除尘器结构精巧 详细页面.
基本参数
  • 产地:

    河北省

  • 类型:

    除尘器系列

  • 种类:

    废气处理设备

  • 型号:

    布袋除尘器

  • 除尘率:

    0.999

  • 林格曼黑度:

    0级

  • 执行质量比准:

    国标

  • 加工定制:

  • 规格:

    120袋除尘器、160袋除尘器等

  • 脱硫率:

    0.99

  • 品牌:

    京茂

  • 质量认证:

    ISO9001-2000



 布袋除尘器原理及除尘效果

  布袋除尘器也称袋式除尘器、袋式收尘器。随着现代研发技术的提高,布袋除尘器已经成为目前使用广泛的除尘设备,其中脉冲布袋除尘器更是成为主要的布袋除尘器类型。

  一、工作原理

首先含尘烟气通过布袋除尘器的过滤材料,尘粒被过滤下来,过滤材料捕集粗粒粉尘主要靠惯性碰撞作用,捕集细粒粉尘主要靠扩散和筛分作用。滤料的粉尘层也有一定的过滤作用。

除尘过程:含尘气体由进气口进入中部箱体,从滤袋外进入布袋内,粉尘被阻挡在滤袋外的表面,净化的空气进入袋内,再由布袋上部进入上箱体,后由排气管排出。 大型脉冲长布袋除尘器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研制成功的新型高效长布袋除尘器是在常规短袋脉冲除尘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高效的。它不仅综合了分室反吹和脉冲清灰的特点,克服了普通分室反吹强度不足和一般脉冲清灰粉尘再附的缺点,而且还加长了滤袋,充分发挥压缩空气强力清灰的作用。是一种除尘效率高,占地面积小,运行稳定、性能可靠,维修方便的大型除尘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冶金、铸造、建材、矿山、化工等行业。性能特点:进出口风道布置紧凑,气流阻力小。

  二、布袋除尘器结构

  1.上箱体:包括可掀起的盖板(或紧固式盖板)和出风口。

  2.中箱体:包括多孔板、检修门、滤袋、龙骨、文氏管等。

  3.下箱体:包括灰斗、检测门等。

  4.喷吹系统:包括脉冲控制仪、电磁脉冲阀、喷吹管、气包。

布袋除尘器的优劣与多种因素有关,但主要取决于滤料。布袋除尘器的滤料就是合成纤维、纤维或玻璃纤维织成的布或毡。根据需要再把布或毡缝成圆筒或扁平形滤袋。根据烟气性质,选择出适合于应用条件的滤料。通常,在烟气温度低于120℃,要求滤料具有耐酸性和耐久性的情况下,常选用涤纶绒布和涤纶针刺毡;在处理高温烟气(<250℃)时,主要选用石墨化玻璃丝布;在某些特殊情况下,选用炭素纤维滤料等。


泊头市京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壁挂式吸气臂/焊烟净化器吸气臂的厂家,万向吸气臂用途之所以如此的广泛,是因为我公司设计的柔性吸气臂360度任意悬停的特性可收集在臂展范围内的所有废气、烟雾。罩口带有风量调节阀,可根据现场情况调节风量大小。其良好的伸缩悬停功能,有直接固定安装在墙壁上的壁挂式吸气臂,也有排风系统上配合管路安装的管道式安装吸气臂,还有直接安装于排风或净化设备上是设备安装式吸气臂。品种繁多。是众多受烟尘污染的企业的用品。

万向吸气臂的特点:

1万向柔性臂的外臂管为进口PVC与玻纤复合螺纹钢丝管,具有耐高温-70——+250摄氏度(瞬间温度+300)、耐腐蚀、臂薄质轻、弹性适中等特点;    
2)管内全支承架为一组自平衡式连杆机构,具备多方位悬停的特点,拉动罩口上的手柄,便可轻易的将吸气罩口拉伸到其臂长所能达到的任意位置(臂长可根据用户需求制造不同的长度),并悬停在理想位置状态进行烟尘的吸收,不需任何辅助支承设施。 
3)吸气罩口可以随吸气臂360度旋转,使用更加的方便灵活。无论操作者位于吸气臂的任何方位,都能将吸气罩放置到吸收位置。
4)柔性吸气臂与固定式管路系统比较,柔性吸气臂具有性能优势,能适应各类无法安装吸气管路的复杂工况。

为提高效率和扩大使用范围,活动吸气臂可以与吸风罩、风门以及延伸臂等众多附件组合使用。如果将伸缩臂安装于导轨上,可以覆盖更大的工作场所。适用于具有下列物质的工作环境:烟气、粉尘、蒸汽


脉冲布袋除尘器设有进风口、布袋、骨架、出风口、气包、脉冲控制仪、喷吹阀、喷吹管等。含尘气体由进风口进入除尘器后,气流速度减慢,粗颗粒脱离气流沉降到集尘室内,细微粉尘随气流穿过布袋时被阻于布袋外表面,洁净气体由出风口排出;当布袋表面灰层较厚时,脉冲控制仪发出指令开启喷吹阀,气包内的压缩空气经喷吹管高速喷出,同时诱导数倍于喷射气量的周围空气进入布袋,并由内向外快速射出,将布袋外表面的粉尘吹下落入集尘室内,后由放灰斗排出。除尘器清灰采用脉冲喷吹方式,既做到了彻底清灰,又不伤害滤筒,使滤筒使用寿命得以保障。清灰过程由脉冲控制仪自动控制,可采用压力差控制或时间控制。

  脉冲布袋除尘器优点

  1.本除尘设备是分室设计技术,克服了常规脉冲除尘器和分室的缺点反吹灰尘,清灰能力,除尘效率高,排放浓度低,漏气率小,能耗少,钢铁消费少,占地少,操作稳定可靠,良好的经济效益。适用于冶金、建材、水泥、机械、化工、电力、轻工粉尘气体净化和材料的回收利用。

  2,因为使用分室停止工作后脉冲风吹灰尘,吹清灰的目的可以达到,因此清灰周期延长,压缩空气清灰的能源消费可以大大减少。同时滤袋和脉冲阀的疲劳程度相应的减少,从而成倍增加滤袋和阀门的使用寿命。

  3.保养滤袋可以风机,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滤袋的弹性垫圈,密封性能好,强大的和可靠。脉冲布袋除尘器滤袋和龙骨设计多边形,减少了龙袋的摩擦,延长寿命和卸灰方便。

  4.使用上部取滤袋设计,取滤袋时拿出骨架后,需要更换的滤袋可以漏到底部灰斗,可在检查床取出,设计完美的更换滤袋的方式。

  5.本除尘设备整体和分室密性的设计,密封好,检修门具有良好的密封材料,生产过程粉尘和气烟泄漏率非常低。

  6.进口和出口管道布局连接箱体紧凑


 脉冲布袋除尘器是在布袋除尘器的基础上,改进的新型高效脉冲袋式除尘器。从结构上和脉冲阀上进行改革,解决了露天安放和压缩空气源压力低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完善脉冲袋式除尘器,改后的脉冲袋式除尘器保留了净化效率高、处理气体能力大、占地面积小、性能稳定、操作方便、滤袋寿命长、工作可靠、结构简单、维修工作量小等优点。脉冲袋式除尘器经国内外广泛使用,不断改进,在净化含尘气体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清灰技术先进,除尘效率高,是一种成熟的比较完善的高效除尘设备。广泛适用于食品、制药、饲料、冶金、建材、水泥、机械、化工、电力、轻工行业的含尘气体的净化与粉尘物料的回收。 

   二、工作原理 

   脉冲布袋除尘器由灰斗、上箱体、中箱体、下箱体等部分组成,上、中、下箱体为分室结构。 

含尘气体由灰斗进入过滤室,较粗颗粒直接落入灰斗或灰仓,灰尘气体经滤袋过滤,粉尘阻留于滤袋表面,净气经袋口到净气室、由风机排入大气,当滤袋表面的粉尘不断增加,导致设备阻力上升至设定值时,时间继电器输出号,程控仪开始工作,逐个开启脉冲阀,使压缩空气通过喷口对滤袋进行喷吹清灰,使滤袋突然膨胀,在反向气流的作用下,附于滤袋表面的粉尘迅速脱离滤袋落入灰斗内,粉尘由卸灰阀排出,全部滤袋喷吹清灰结束后,除尘器恢复正常工作。 

脉冲袋式除尘器正常工作时,含尘气体由进风口进入灰斗,由于气体体积的急速膨胀,一部分较粗的尘粒受惯性或自然沉降等原因落入灰斗,其余大部分尘粒随气流上升进入袋室,经滤袋过滤后,尘粒被滞留在滤袋的外侧,净化后的气体由滤袋内部进入上箱体,再由阀板孔、排风口排入大气,从而达到除尘的目的。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