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12Cr1Mov钢板尺寸规格表

来源:安庆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28 21:20:30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7769字,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企业旺旺为您找到海量优质安徽桐城12Cr1Mov钢板尺寸规格表信息,newszHpxfM5可查看安徽桐城12Cr1Mov钢板尺寸规格表报价、行情、参数、供应商等,联系人:小刘,地址:安庆西青区钢材市场中群库.
  • 价格

    电议

  • 发货期限

    3天

  • 运费说明

    电议

  • 供货总量

    12400

  • 材质

    15CrMo、20CrMo、40cr、20cr等

  • 产地

    宝钢、鞍钢、安钢等

  • 规格

    规格齐全

  • 库存

    充足





合金板的
 成分特点
(1)低碳:由于韧性、焊接性和冷成形性能的要求高,其碳含量不超过0.20%。
(2)加入以锰为主的合金元素。
(3)加入铌、钛或钒等辅加元素:少量的铌、钛或钒在钢中形成细碳化物或碳氮化物,有利于获得细小的铁素体晶粒和提高钢的强度和韧性。
此外,加入少量铜(≤0.4%)和磷(0.1%左右)等,可提高抗腐蚀性能。加入少量稀土元素,可以脱硫、去气,使钢材净化,改善韧性和工艺性能。TJZQGT

合金元素对回火转变的影响

    增大回火脆性和碳钢一样,合金钢也产生回火脆性,而且更明显。这是合金元素的不利影响。在450℃-600℃间发生的第二类回火脆性(高温回火脆性)主要与某些杂质元素以及合金元素本身在原奥氏体晶界上的严重偏聚有关,多发生在含Mn、Cr、Ni等元素的合金钢中。这是一种可逆回火脆性,回火后快冷(通常用油冷)可防止其发生。钢中加入适当Mo或W(0.5%Mo,1%W)也可基本上消除这类脆性。  TJZQGT

  


 性能要求TJZQGT

(1) 高强度:一般其的屈服强度在300MPa以上。

(2) 高韧性:要求延伸率为15%~20%,室温冲击韧性大于600kJ/m~800kJ/m。 对于大型焊接构件,还要求有较高的断裂韧性。

(3) 良好的焊接性能和冷成型性能。

(4) 低的冷脆转变温度。

(5) 良好的耐蚀性。


      随着科学技术和工业的发展,对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更高的强度,抗高温、高压、低温,耐腐蚀、磨损以及其它特殊物理、化学性能的要求

按合金元素含量 TJZQGT

低合金钢(合金元素总量低于5%)、中合金钢(合金元素总量为5%-10%)、高合金钢(合金元素总量高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