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巢湖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巢湖企业旺旺 >求购信息 >原材料 >建筑建材 新闻资讯

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

  • 公司: 四方格工程材料有限公司
  • 价格: 面议
  • 联系人: 张圣龙
  •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6:42
  • 所在地:巢湖
  • 标题: 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
  • 来源: 求购信息 >原材料 >建筑建材
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巢湖四方格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联系人: 张圣龙,电话:15318113899,地址:巢湖青春创业开发区。
1、焊接技术 ①焊道搭接宽度:80~100mm;平面和垂直面的自然褶皱分别为:5%~8%;预留伸缩量:3%~5%;边角料剩余量:2%~5%。 ②热熔焊接工作温度280~300℃;行进速度2~3m/min;焊接形式为双焊道。 ③破损部位修复方法,裁剪规格相同的材料,热熔粘补,聚乙烯胶密封。 ④焊道处无仿布的连接,采用机械缝合。 ⑤水下管口的密封止水,采用GB橡胶止水条密封,金属包扎并防腐处理。 2、铺设技术 ①复合土工膜铺设和展开方向,由E向W或由W向E进行,每幅铺设长度中,包括两侧挡水墙高度一次完成。 ②铺设顺序,自渠道轴线向S、N两侧推进。 ③施工工序,先做湖底复合土工膜的砂浆保护层(20-30mm),再做与垂直挡水墙的粘贴。 ④复合土工膜与挡水墙的粘贴工艺。将粘接剂涂刷在复合土工膜与挡墙的粘贴面上,干燥静置时间约5分钟,然后进行粘贴、挤压、佛平。粘接剂由沥青乳胶涂料、水泥、水拌合而成。粘贴完毕,在水位线以上钎钉锚固,并做防水、防腐处理。 质量验收 1、复合土工膜的材质与施工执行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聚乙烯土工膜,复合土工膜标准。 2、施工质量验收,分为施工单位自检,承包单位抽检等内容。 3、焊接质量检验,采用“充气压力法”,破损修复用“目测法”,充气压力检测指标为0.06Mpa。 4、质量验收过程包括,工序交接程序,竣工验收等内容。 5、人工湖正常渗漏量:≤15mm/24h(含季节蒸发损失量)。

以上是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的图片
复合土工膜是广义名称:用无纺土工布、编织土工布布或者机织土工布与聚乙烯复合,用热复合法或者聚乙烯PE膜直接淋膜都可以称为复合土工膜(另外,像EVA材质的复合防水板也可以叫做复合土工膜,并且广泛应用到公路铁路的隧道项目上)。复合土工布和复合土工膜有些产品是叫法不同,所指的产品却是相同的。由于土工布是新兴材料对于名称没有规范的称呼,所以造成了土工膜定义的混乱和不规范。印度开发黄麻土工布--严格意义上说所有的用在土木工程上的膜类状材料都可以统称为土工膜,所谓复合土工膜就是将两种材质结合或者连接在一起使用有隔离防渗作用的复合材质的土工膜。 复合土工膜简单通俗的讲就是把塑料颗粒通过淋膜的方法,制作成塑料薄膜,成为土工膜亦称防水板(根据土工膜的厚度来分别)。 因复合土工膜采用土工布(机织布或塑料编织布)作为基布,所以它除具有土工隔离、排水、加筋、防护作用外,还具有封闭(防渗)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水利堤坝、筑路、机场、排水、房屋、环保等许多领域,在工程中主要起防渗、防护、加固等作用。 1)复合土工膜材料质量检测。 2)堤坡的清理、平整场地,一切尖角杂物,欠坡回填夯实、富坡削坡挖平后经监理验收合格,为复合土工膜铺设提供工作面。 3)土工膜场内拼接为了施工方便,保证拼接质量,复合土工膜应尽量采用宽幅,减少现场拼接量,施工前应根据复合土工膜幅宽、现场长度需要,在单位内剪裁,并拼接成合符要求尺寸的块体,卷在钢管上,人工搬运到工作面铺设。 1)复合土工膜的铺设方法: 复合土工膜铺设分渠底铺设、坡面铺设两个部分。铺设方法:沿渠道轴线方向水平滚铺。坡面铺设在坡面验收合格后,从顺坡面轴线方向滚铺,与渠底的复合土工膜连接采用丁字形连接。 2)复合土工膜的铺设技术要求: 众联 壹伍 零伍 三四 壹 捌壹 柒 伍 铺设应在干燥和暖天气进行,为了便于拼接,防止应力集中,复合土工膜铺设采用波浪形松弛方式,富余度约为1.5%,摊开后及时拉平,拉开,要求复合土工膜与坡面吻合平整,无突起褶皱,施工人员应穿平底布鞋或软胶鞋,严禁穿钉鞋,以免踩坏土工膜,施工时如发现土工膜损坏,应及时修补。

以上是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的图片
技术要求 ①工艺流程 复合土工膜防渗采取边挖、边铺、边夯、边护的区段循环作业 ②基面清理 基面一定在按设计要求清理好,这是确保防渗效果的关键,特别是对尖石、树根等杂物要彻底干净,基面不允许有局部凹凸现象,清理好的基面要用夯锤或夯板夯紧,使之密实平整。 ③复合土工膜铺设 复合土工膜在工程中的应用 复合土工膜在工程中的应用 铺膜时,一定要由上下而上铺设。膜与膜之间及膜与基面之间要压平贴紧,但不宜将膜拉得过紧,一般要略松一点,但不能在膜底留有气泡。因为土工膜比较薄且很轻,铺好以后,在未铺好保护层以前,极易被风吹动,所以一次铺膜面积不宜太大,最好边铺膜边盖保护层土料。 根据厂家提供资料,复合土工膜幅宽1.0~1.9m,本工程选用1.9m幅宽,以减少接头用料。接头有热粘、胶粘、搭接等方法,本工程设计采用胶粘,接缝宽50mm。 若发现土工膜的刺破或撕破之处,一定要用三倍于破损面积的土工膜胶粘贴补好。 ④保护层及护面 靠土工膜10cm厚的保护层土料一定要过筛,不允许有粒径大于6mm以上颗粒,否则易刺破土工膜。保护层土料一定要用夯打密实,保证干容重在1.5以上,并随时取样检验。回填保护层及砌筑块石护面时,一定要轻放,以免撞破土工膜。在块石护面下面,应铺填100mm厚的碎石或砾石垫层,以防止因水位变化,风浪等因素的影响而淘刷土料保护层。干砌块石采取人工挂线铺砌,石块应紧密嵌固,面层块石个体重量应大于48kg,所有空隙均用小块石充填。

以上是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的图片
边接界处理的要求是将复合土工膜与周边土体联结紧密,封堵渗流入口,截断侧向的渗漏路径,防止渗水进入土工膜底面,形成水泡,在库水位下降时胀破土工膜。因此周边接界一定要挖截水槽,并将土工膜埋入槽内。具体布置见设计图。 说起复合土工膜必须强调的技术标准:GB/T17642-2008 ,标准对各种规格复合土工膜有具体的参数要求。按照工艺区别来说复合土工膜主要有热复合法复合土工膜和淋膜法复合土工膜之分。 1、复合土工膜与支撑材料接触面应力求平整,以免薄膜被刺破丧失其防渗作用,否则,应设细粒垫层,以保护薄膜不被损伤。 2、通常在拐角及畸形地段,应是接缝长度尽量减短,除特殊要求外,在坡度大于1:6的斜坡上距顶坡或应力集中区域1.5米范围内,尽量不设焊缝。 3、复合土工膜自身的连接,防渗薄膜的连接方式可归纳为三种,即粘结法、焊接法以及硫化法,视防渗薄膜的原材料的不同而选择,所有连接缝的抗渗性能均应进行检查,以防接缝连接不好而渗漏。 4、复合土工膜与周边边界的连接。复合土工膜与周边边界必须严密结合,施工时可在地基和岸坡开挖锚固槽连接,如果地基是浅层砂砾石透水层,则应将砂砾石开挖掉,直至基岩然后浇筑混凝土底座,将土工膜固定在混凝土内,如果地基是不透水粘水层,可开挖深为2m,宽为4m左右的锚固槽,将土工薄膜置于槽内,然后密实回填粘土;如果地基是深厚的砂砾石透水层,可采用土工薄膜铺盖的方式进行防渗,其长度根据计算确定,铺盖部位必须整平,并铺设厚约30cm,最大粒径为20mm的过渡层,同样膜上也要铺设过滤层,随后加设保护层,薄膜周边应与两岸岸坡不透水层严密结合,防渗薄膜与锚固槽的连接视薄膜与混凝土的允许接触渗透坡降确定。聚氯乙烯和丁基橡胶类薄膜可用粘合剂或溶化剂很好的粘着于混凝土面上,故嵌入长度适当可短些,因聚乙烯薄膜不能粘着于混凝土面上,故嵌上混凝土的长度至少为0.8m。 5、复合土工膜铺设完成后,应尽量减少在膜面上行走、搬动工具等,凡能对防渗膜造成危害的物件,均不应放在膜上或携带在膜上行走,以免对膜造成意外损伤。

以上是巢湖复合土工膜作用是什么的图片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招商信息
服务信息
版权所有 企业旺旺qy55.com) 苏ICP备15051029号-8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474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