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东台防腐缠绕管道

来源:盐城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29 03:19:33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5336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lSbIQynews2东台防腐缠绕管道,盐城企业旺旺云集了众多的东台防腐缠绕管道供应商,这是 东台防腐缠绕管道 详细页面.
基本参数
  • 材质

    玻璃钢

  • 管道厚度

    3-60mm

  • 管道口径

    50-4500mm

  • 加工定制

  • 抗撞强度

  • 用途

    输送化学介质、雨水、污水、通风排气管、电缆保护管

  • 适用流体

    弱酸碱、中性液体、气体

  • 使用温度范围

    -40℃-120℃

  • 适用范围

    雨水、市政污水、石油化工、热能输送

  • 产品名称

    玻璃钢管道



缠绕玻璃钢管道,是在纤维缠绕工艺中,利用加强层将石英砂夹入其中,使其有夹芯的结构,这样即降低了管道的玻璃钢综合造价成本,又提升了管道的整体刚度和强度。石英夹砂管道层的结构由:内衬层、过渡层、结构层、外表层四部分组成。玻璃钢夹砂管有可靠性、经济性,主要用于埋地管和长输管线,有轻质抗腐蚀、使用寿命长、运行和维修成本低等特点,可为工程节约资金。产品特点:优良的力学性能:玻璃钢管道比重小(1.8——2.1g/㎝3)抗压(≥300MPa),其比强度远大于钢管和铸铁管,由于在管壁中间层加入树脂砂浆,大大提升了管道刚度,适应在土壤环境及海底铺设。水力学性能优:玻璃钢管道内表面光滑、摩擦阻力小(n≤0.0084),能明显减少沿程压力损失、增大流量,在相同流量的情况下,可以选用较小的管径或功率较小的输送泵,从而降低了工程初期投资、节约能耗(降低运行成本)。可设计性好:通过改变选材、缠绕角和铺层的设计以适应不同的工作压力、介质、深度等要求,从而制成不同压力和特殊性能的玻璃钢管道。防污,无毒:光滑的内壁不结垢、不滋生藻类等微生物,对水质无二次污染。通过选用食品树脂制作的管道可以用于输送饮用水。接头少,密封性好:玻璃钢管道单根长度一般为12米,采用双“O”型密封圈承插连接,每个接口均可试压,密封可靠。

玻璃钢管道的安装:①管道在施工前,应对外观和尺寸进行检查,按出厂合格证进行验收。②管道安装图是管道安装工程的依据,管道的敷设(包括连接形式、坐标、坡度、坡向等)支承,管道和设备、管道附件的连接,管道附件的安装位置、支承等,均应符合设计图纸,如有变动,必须与设计单位协商解决。③管道安装,可按管道安装图所划分的管段,从管道的一端依次安装管道附件,直至另一端,再设支架或支座(必要时在安装过程中需设临时支撑)。管道吊装时,外壁表面必须采取保护措施,禁止与钢丝绳直接接触,以免造成局部受力。④管道的连接点只允许在直管部分。对管道支座边缘的距离,应大于管道的外径且不小于100mm;承插连接处与管道支座边缘的距离应大于150mm。⑤管道的连接结构形式有:扩口承插式连接、包缠对接、套管连接、软管接头。⑥管道在承插连接前,应清除连接处内壁污垢,然后将承插头插入承插座内,承插口不得有歪斜,裂纹等缺陷。⑦承插部位应采用FRP增强,在增强处均匀涂一层R胶,涂层厚薄均匀,不得漏涂和流淌,再包一层玻璃布,涂不饱和树脂,包玻璃布,反复进行,直至厚度达到要求为止。⑧当承插口安装不合格需返修时,承插头和承插座必须重做,不得采用已使用过的承插件。

我们怎样做才能保证玻璃钢管道跨度距离的准确把握呢?1、按强度条件确定管道跨度:在外载荷作用下,玻璃钢管道界面产生较大应力不能大于玻璃钢管的自身承重量。2、按刚度条件确定管道跨度:管道在一定跨度总有一定挠度,将其限制到允许范围内,并由此确定管道的跨度。3、因为部分玻璃钢管道是地下作业,在设计之前要考虑清楚管道上方的埋土的深度和重量,这也是确定玻璃钢管道跨度的一个重要依据,如果管道深埋,上面填充的土会比较多,随之重量会越大,这种情况下玻璃钢管道的跨度要缩短,反之埋的比较浅,上方重量轻,可以加长管道的跨度。总之,要根据实际的施工环境来适时调整管道跨度来确保玻璃钢管道正常使用。当玻璃钢管道到达现场时,应将其运至相应的作业现场进行施工。如遇到不可抗拒的因素,不能立即进行施工时,则应妥善存放管道。根据玻璃钢管道的特点,应考虑以下几点:1、玻璃钢管道在运输,装卸,堆放过程中严禁碰撞。应将其存放于棚内以避免日晒。管道和配件应根据类型和规格进行堆叠。2、应在层之间添加软垫圈。3、装卸玻璃钢管道的吊索应为宽而柔韧的吊索或吊索,并避免用钢丝绳或链条直接吊装。

玻璃钢管道特点:绝缘,耐酸碱,耐盐等腐蚀,不生锈,不易老化,使用寿命长达50年。耐久性好:夹砂玻璃钢管的使用寿命与使用环境温度以及使用材料及管壁构造方式有关,按现行标准JC/T838-1998的规则,一般寿命为50年。无磁性,无电腐蚀,防水性能好,可在潮湿环境或水中长时间使用而不变质。耐热,防冻,防火。它可以在-35-139°C下长时间使用,阻燃。重量轻:夹砂玻璃钢的比重为15——20g/cm3,约是钢材的1/4,该工程运用内径800mm,管壁厚12——14mm,单管长12m,重约0.8T的夹砂玻璃钢管,适应山区非机械施工。弯曲弹性模量好,抗冲击性强,解决了金属钢管易腐,不变形的缺点。流转才能强:夹砂玻璃钢管内壁外表糙率系数在0.008——0.009之间,管内不易被微生物玷污蛀附及结垢,压力丢失小,管道有较好的流转才能。抗压,与PE管厚度相同,重量轻,内壁光滑,电缆穿孔时摩擦系数小,不损坏电缆。当电缆穿过桥梁并穿过河流时,使用FRP电缆管作为加热器更为经济。施工安装简单,无需系钢筋和浇筑混凝土。玻璃钢缠绕夹砂管接口密封性好,不渗漏,不破裂,增加供水可靠性,无毒,可用于输送饮用水。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