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贵州省20号薄壁精轧钢管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4-25 23:23:56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2591字,预计阅读时间,1分钟。
18资讯:贵州省20号薄壁精轧钢管,贵州企业旺旺为您提供新news,更多详情请致电该公司,联系人:李经理!
基本参数
  • 是否进口

  • 计重方式

    过磅

  • 仓库地址

    山东聊城

  • 加工服务

    定制样品,粗加工(开平、分条等)

  • 配送服务

    可配送到厂

  • 质量等级

    正品(受理质量异议)

  • 货物销售类型

    现货



 一边去产能、一边增产量,去产能背景下,戏剧化的一幕出现在精密管行业。

    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4.5亿吨,钢材产量5.3亿吨,均同比增长6%。而一季度,全国生产粗钢2.12亿吨,同比增长5.4%,平均日产粗钢235.72万吨,为历史同期高值。

    仅6月份,粗钢产量就达8020万吨,同比增长7.5%,日均产钢量高达267.3万吨,这是继4、5月份粗钢产量连创新高后,又一历史高值。

    钢铁研究中心主任对经济观察报说,今年1-5月全国粗钢平均日产244.9万吨,较去年全年平均日产增加了17万吨。若按5月份的261.7万吨粗钢日产来计算年化的粗钢产量,则今年可达9.55亿吨。

    这令业界感到担忧。

    中钢协秘书长刘振江说:“粗钢产量的过快增长,无疑会给今年钢市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下半年若仍保持如此高的产量增速,会进一步加大钢市风险。”

  


随着采暖季的到来,北方多地钢铁行业开始错峰生产。根据今年8月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26”城实施钢铁企业分类管理,按污染排放绩效水平于9月底前制定错峰限停产方案,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算,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

    河北省钢铁产量大的城市唐山,近日对外发布的方案提出,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钢铁企业高炉限产120天,全市总限产比率为50%,4个月合计影响高炉生铁总量为1821万吨。此外,安阳、济南等多个北方城市也都执行了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的政策。

    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高级经济师刘满平分析,45#精密管行业在采暖季的集中错峰生产对钢铁的供需关系有一定影响,但是45#精密管价格预计不会像上半年那样大幅度上涨,而是会小幅度温和上涨。

    分析师,从供给侧来看,由于多个城市的钢铁行业大幅度错峰生产,确实会导致45#精密管供应量的减少。从需求侧来看,房地产行业是钢铁的大用户,房地产投资的减速也会导致需求的减少,所以45#精密管供需关系不会发生太大的波动。

    在供给侧,根据钢铁研究中心的统计,今年取暖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限产将使钢铁行业供给有所收缩,预计将影响生铁产量3500万吨左右,影响粗钢产量4000万吨左右,市场将呈现供给偏紧的格局。

    在需求侧,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前9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低值。

    “预计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冬季开工率不高的季节性因素的综合影响,11月和12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将保持低位运行,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反弹。这也意味着钢铁的需求将明显回落。”刘满平分析。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预判,11月15日之后,在45#精密管市场需求、供给均会有所回落的情况下,供需将基本保持平稳,45#精密管价格仍是小幅波动的走势。

    “45#精密管价格小幅温和上涨是大概率事件,经过大半年的市场预期消化之后,此前有些市场机构担心的钢铁行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导致钢铁价格大幅上涨并将传导至PPI(生产价格指数),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分析师。


行业

    1、新华社: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66.27点,一周上涨1.25%。相关机构认为,随着近期钢价急转直下,市场已从此前“一货难求”变为出货困难,资源规格短缺的现象也有所缓解。短期内钢市还将有所调整。

    2、经济参考报:近期上游市场行情走势偏强,铁矿石市场价格也是逐渐震荡走高,不过铁矿石“内部”环境仍不容乐观。供应量持续增加,而下游钢市高炉低开工率又使得钢厂需求收紧,都对铁矿石行情造成非常不利的局面。

    3、新华社:11月,内蒙古动力煤平均结算价格213.82元/吨,环比下降0.18%,同比上涨6.53%,涨幅缩小10.43个百分点。业内表示,环保因素导致高耗能企业错峰或减产停产,煤炭需求将有所下滑,同时供应持续增加,煤炭价格将继续回落。

    4、上周五,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涨1.37%,报1702点,周涨4.67%。


今日国内40Cr精密管价格有回调。据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国内重点城市40Cr精密管均价较昨日下跌7元,较上周同期上涨15元。今日开盘,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的落地,期货市场今日大幅震荡。盘中今日剧烈震荡,经历触底反弹,拉涨乏力。观之现货市场,随着近日期货止涨走跌,无论贸易商还是下游,观望气氛浓厚,价格也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据多地贸易商反应,目前市场成交情况总体一般,商家普遍库存量较低,此外钢厂端仍然强势,据悉,国内南北方多数钢厂都有不同的检修,限产,钢厂资源的稀缺,使得1月份出厂价格仍然大幅拉涨,成本端支撑强劲,也是价格维持高位的主要原因,今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但美元指数却仍旧下落,金价今日仍然上破,也是今日期货价格未有大幅跳水的主要原因。

    从近日看,笔者以为40Cr精密管现货市场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或仍然维持目前高位震荡格局。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