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

  • 更新时间:2024-04-29 06:07:54
    所属行业:靖江CMA代办 [hainlG3]
  • 发货地址:靖江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科实大厦A座13A-2
    信息编号:5304260,公司编号:2884
  • 立即咨询
  • 留言人数:363
  • 查看人数:36339
    相关产品:
靖江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
  • 企业已认证
  • 个人实名未认证
  • 手机已认证
  • “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详细信息

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欢迎前来企业旺旺靖江站了解f1ba3cf451e04806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信息,该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过真实性资质认证,请放心采购。








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可的定义:


    实验室认可常常是通过经过授权的认可机构对实验室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按照约定的标准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告以正式承认其能力的活动。经认可的实验室表明其具有从事特定任务的能力。


实验室认可的原则和依据:


        实验室认可采取自愿、非歧视、专家评审和 认可的原则。实验室认可的对象包含了生产企业实验室在内的 方、 第二方和第三方实验室,以及将检测和/或校准作为检查工作一部分的实验室。实验室认可的依据是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


         通过认可的实验室出据的检测报告/校准证书(包括ROHS报告、PAHS报告、安规测试报告、校准证书等)上,可以使用CNAS标志。CNAS是“中国合格评定 认可委员会”的机构标志, CNAS下面注出的代号时是该实验室被认可的标志,该实验室代号可以中国合格评定 认可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上被查询核实,证明实验室的检测和/或校准能力是否覆盖该报告的能力范围。


        中国合格评定 认可委员会是中国 由政府授权、负责对实验室进行能力认可的机构。获CNAS认可后,由CNAS授权的签字人签发的报告才可以使用CNAS标志。 “实验室认可”目前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也是供方、需方乃至政府、军方、法庭等选择实验室时对实验室能力进行判断、进行任的最有效途径。CNAS对实验室认可依据的是国际实验室认可通行标准《检测和校准机构运行的通用要求》,同时,CNAS也加入了国际实验室认可大会ILAC,与亚太50多个 签署了《检测报告互相认可协议》。另外,欧盟的CE制度虽然原则上是自我声明制度,但是,多数客户也要求出具CE检测报告的实验室要获得本国实验室认可机构的认可。 


实验室认可的意义:


        检测/校准结果可以得到国内和国际上的互认


        提高在社会公众和工业界的认知度和任度


        支持各种认可活动


        支持企业质量管理活动以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向客户展示并保证具有良好的行为规范


        满足采购方和法规对检测/校准真实度和可度的要求


        为决策者提供可以赖的检测/校准结果


        提高实验室员工的自心和自尊心


        在重大法律纠纷中能够获得更好更多的任支持


        提高一次检测/校准的成功效率而节约成本和开支


        使实验室能够成为符合国际标准的实验室


        提高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水平,减少可能出现的质量风险和实验室的责任


        实验室自我改进和参与检测市场竞争的需要

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CMA资质认定申请条件

1.依法成立并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2.具有与其从事检验检测活动相适应的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从事特殊食品的检验的实验室,其检验人员、技术管理人员和管理人员还应当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要求(对于授权签字人,不同省份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有不同要求);

3.具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工作环境满足检验检测要求;(对于这条,不同省份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有不同要求,例如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求申请实验室需提供实验室的房产证明,如实验场地为租赁,则需提供租赁三年以上的合同证明和放租方的房产证明);

4.具备从事检验检测活动所必需的检验检测设备设施(对于这条,不同省份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有不同要求);

5.具有并有效运行保证其检验检测活动独立、公正、科学、诚的管理体系;

6.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或标准、技术规范规定的特殊要求。

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1.         关于量值溯源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实验室对溯源结论为“合格”的检定证书,是否需要确认?

答:需要确认。因为仪器设备检定合格,但不一定能够满足检测/校准的需要。

2.        经过CNAS认可的检测实验室出具的“测试/检测”报告、校准实验室出具的“测量”证书,均不可用于仪器溯源吗?

答:不可以用于仪器溯源。因为检测和校准不同,检测是使用仪器设备按照相关检测标准进行,校准是使用能够溯源至 基准的工作标准,依据相关校准规范进行。校准对环境设施、设备等的要求往往要比检测严格。校准实验室一般在没有校准规范的情况下才会出具“测量”证书,这种情况不在CNAS的认可范围内,所以不能满足量值溯源的要求。

3.        法定机构依据校准规范出具的校准证书可否承认。

答:如果该实验室未获得认可,则不承认其量值溯源性。

4.        按照JJF1069考核取得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如各省计量院)校准能力授权出具校准证书,如何处理?(注:上述能力尚未获得CNAS认可)

答:不承认其量值溯源性。

5.        按照JJF1033计量标准考核规范要求,部分JJF校准规范只允许出具校准证书,承认吗?(注:上述能力尚未获得CNAS认可)

答:不承认其量值溯源性。

6.        监督评审中发现检测实验室新添置的进口设备使用供应商提供的标准物质进行溯源,而供应商和实验室不能提供标物溯源至“CNAS承认BIPM(国际计量局)框架下,签署MRA(互认协议)并能证明可溯源至SI国际单位制的 计量基(标)准或经济体的参考标准”(CNAS-CL06:2011 4.1.3)实验室强调类似情况在国内其他认可实验室普遍存在,如何处理?

答:如果是行业内公认的标准物质,是可以承认的。

7.        在息安全、软件测试实验室中,使用进口测试仪器比例较高,且更新换代十分快,特别是网络性能测试(从10兆、百兆、千兆到10万兆,如思博伦公司的SmartBit6000B、)、软件效率测试(并发数量,如惠普公司的LoadRunner)等,这些进口设备(软件)没有可以校准的机构,通常所能做的只能是实验室间的比对,行业内也没有要求不确定度。请问,在实验室评审中该如何评价其量值溯源和不确定度?

答:此种情况允许实验室仅做功能核查。关于不确定度的要求具体参见相关应用说明。

在评审中对于难以溯源的项目如何掌握?  CNAS实验室认可

1.        WI14-01作业指导书是否可作为不符合项/观察项的判定依据?

 

答:不可以,因为SOP是评审员在评审时遵照执行的文件,是对评审提出的要求,不是实验室建立管理体系的依据,也不是评审依

 

 

据。 CNAS实验室认可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以上是(7分钟前更新:行业资讯: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d496d68559d64677我们靖江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如果您有需求请联系.)
    我要咨询,让商家主动联系我
    “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联系方式
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名片
    “CMA/CNAS认证要准备什么资料”商家推荐供应信息
内容声明: 我要投诉举报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