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

  • 更新时间:2024-04-30 09:12:26
    所属行业:西安CMA代办 [hainlG3]
  • 发货地址:西安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科实大厦A座13A-2
    信息编号:5308011,公司编号:2884
  • 立即咨询
  • 留言人数:445
  • 查看人数:44600
    相关产品:
西安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
  • 企业已认证
  • 个人实名未认证
  • 手机已认证
  • “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详细信息

5分钟前更新:西安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 西安 具有代表性的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企业,致电我时候请告诉我是在西安企业旺旺看到的,我们将给您更优质的售后!










计量认证/资质认定与实验室认可有何区别

 

计量认证/资质认定是法制计量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对检测机构来说,就是检测机构进入检测服务市场的强制性核准制度,

即:具备计量认证资质、取得计量认证法定地位的机构,才能为社会从事检测服务。实验室认可是与国外实验室认可制度一致的,通

过 实验室认可的检测技术机构,证明其符合国际上通行的校准与检测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

 

 

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CNAS实验室认可取得证书需要多久?

答:常规时间在1年左右,具体时间要根据实验室的情况而定。

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的有效期是几年?

答:认可证书有效期一般为6年。认可证书有效期到期前,如果获准认可实验室需继续保持认可资格,应至少提前 1 个月向 CNAS 秘书处表达保持认可资格的意向。

团队标准能通过CNAS认可吗?

答:1)在 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团体标准息平台”公布的团体标准(方法标准),按标准方法予以认可,即只需对实验室提供的方法验证的证据进行评审。

2)未在 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团体标准息平台”公布的团体标准(方法标准),按非标方法予以认可,即评审时需要审查实验室提供的方法确认的证据。

3)对于不涉及检测方法的团体标准(产品标准)不予认可。


内审是否必须涉及实验室所有部门和活动?

答:内审是实验室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自我审核,验证质量活动和有关结果是否符合计划的安排,并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符合和有效的活动。为此,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所涉及的所有部门都应纳入内部审核范围。

由于质量管理体系只是实验室诸多的管理体系之一,关注的是在质量方面的指挥和控制活动,与检测/校准质量无直接关系的部门(如仪表修理部门、某些行政管理事务部门)一般不列入内审范围。与此类似,未被体系覆盖的,不对实验室检测/校准质量造成重要影响的活动,内审工作也不涉及。

由于实验室测量能力和组织结构的差异,不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所涉及的部门不同,审核覆盖的部门也有所不同。例如,对于一般实验室,保卫部门不作为被审核部门,但对于黄金珠宝、贵重物品、有毒化学物品之类的检测实验室,保卫部门是较为重要的部门,需要纳入内审。

有时,实验室以外的某些部门也可能需要纳入内审。例如,对于二级法人的实验室,其设备、消耗品由母体组织提供保障,则母体的相关部门也应包括在内审范围内。

CMA及CNAS实验室认可咨询指导!


计量认证/资质认定合格检测机构检测数据和结果用途是什么

 

检测机构存在的目的就是为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检测数据和检测结果,计量认证合格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数据和结果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 、政府机构要依据有关检测结果来制定和实施各种方针、政策;


2 、科研部门利用检测数据来发现新现象、开发新技术、新产品;
3 、生产者利用检测数据来决定其购销活动;
4 、消费者利用检测结果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5 、流通领域利用检测数据决定其购销活动。

 

CMA CNAS实验室认可 认证认可咨询指导


15.    实验室直读光谱等操作指导书“省略”关键环节,操作人员不能从指导书中得到全部指导内容。

答:①当时评审组与实验室有争议。②此为不符合,按CNAS-CL01第5.4.1的要求编制的作业指导书,不应“省略”技术要求。

16.    现场发现存在过期技术标准。

答:①查是由于有合理规定但执行出现问题,还是规定不合理,或是查新路径有问题,或是没有规定,开不符合项。②如果实验室现场提出变更要求,如评审组具备能力,则进行确认,否则不予确认,要求实验室向CNAS提交变更申请。

17.    实验室提出的申请能力范围内含“外资企业”的企业标准,如何确认?是否加注限定范围后确认?

答:企业标准按非标方法要求予以确认。

18.    申请的项目,现场核查时没有相应的对照品(标准溶液、标准菌种、标准气)。

答:现场评审时,没有标准物质或试剂等情况,不予认可。

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以上是【西安企业旺旺为您提供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是西安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主营产品,5da43ee6101348a5了解更多关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的信息请打电话.】
    我要咨询,让商家主动联系我
    “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联系方式
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名片
    “cnas实验室认证申请办理时间周期”商家推荐供应信息
内容声明: 我要投诉举报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