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资质复评

  • 更新时间:2024-04-25 22:52:26
    所属行业:中山CMA代办 [hainlG3]
  • 发货地址:中山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科实大厦A座13A-2
    信息编号:5311862,公司编号:2884
  • 立即咨询
  • 留言人数:116
  • 查看人数:11627
    相关产品:
中山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
  • 企业已认证
  • 个人实名未认证
  • 手机已认证
  • “cnas资质复评”详细信息

欢迎前来中山企业旺旺了解中山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cnas资质复评价格,cnas资质复评厂家信息,服务质量好,性价比高,为您节省采购成本!




44. 某实验室申请的酒精中纯度和杂质检测项目,所用的标准为GB***,该国标中杂质测试引用了某行业标准SY***,该行标是否需要单独拿出认可?
答:需要单独拿出认可。
45. 超出预定范围使用的标准方法,在能力表述时,何种情况表述为标准方法,何种情况表述为自编方法(标准作业程序SOP)?
答:①通过方法确认,能够按照标准方法标准检测/校准时,可以表述为标准方法。②通过确认,需要修改采用标准方法时,应编制作业指导书进行认可。
46. 被认可的标准或规范中,其内容较为简单,其引用或执行其他标准(按项目执行),这个执行标准是否要申请认可。
答:要申请认可。
47. 关于标准的表述 申报的一种参数,是否可以列入不同检测方法的标准?例如:申报“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参数,在检测标准(方法)中列入了气相色谱-质谱法,快速检测,高效液相等多种方法。①植物性食品中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测定GB/T 5009.104-2003,②动物性食品中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多
49. 如果以产品标准申请认可,那么现场评审时,除了确认产品标准中申请的参数外,对产品标准中其他内容如何评审能力,还需确认吗?
答:认可评审的是检测/校准能力,对于产品标准需要确认的也是实验室申请的产品标准中涉及的检测能力的内容,对于产品标准中不涉及检测能力的内容不在认可评审范围内。
50. 以下超范围使用标准的是否可以认可?超范围使用标准的是否可以作为偏离?是否应该作为非标方法?认可参数在标准规定的参数之外;检测对象在标准规定的范围之外;用其他仪器代替的,如用ICP代替原子吸收。
答:以上都属超范围使用标准,此种情况实验室应按非标方法进行确认,评审组应核查非标方法确认数据的准确性,并对非标方法的技术可靠性进行全面分析。
51. 很多国外的法规被认可,这些法规与检测方法无关联,实验室将法规与自选的检测方法捆绑认可,暗示CNAS承认被捆绑的检测方法检测结果符合所列法规的要求,而那些检测方法中并没有规定可以检测那些物质。
答:目前法规可与检测方法标准一同认可,但没有检测方法,不能单独认可法规。有些法规出台时,一些限定物质还没有具体的检测方法,因此实验室需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并按非标方法进行确认。 CNAS实验室认可

认可委(秘)〔2018〕51号

  关于配合 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变更认可证书有关事宜的通知

有关检验检测机构: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 机构改革方案》,各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隶属于各有关部门的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将发生机构名称、地址和人员的变更。

  中国合格评定 认可委员会(CNAS)为了落实当前改革形势的要求,本着“便捷高效、服务大局”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在符合CNAS有关要求的前提下,对相关变更事宜明确如下:


  一、名称变更

  检验检测机构仅名称变更,其他未发生变化的,只需提供规定的证明材料,CNAS秘书处将直接办理换发认可证书。


  二、地址变更

  检验检测机构的地址变更,环境设施未发生变化的,只需提供规定的证明材料,CNAS秘书处将直接办理换发认可证书。


  三、人员变更

  检验检测机构的法定代表人、 管理者、主要技术人员变更,采取自我声明、备案的方式处理。对授权签字人变更的机构,机构认可时间超过6年的,采取自我声明并备案的方式处理;不满6年的,采取自我声明和文件评审的方式处理;CNAS秘书处换发认可证书附件。


  四、程序

  机构填写《变更申请书》,按照不同变更类型的要求,提供证明材料,在实验室/检验机构认可业务管理系统中提交电子版文件,同时将1份纸质版《变更申请书》邮寄至CNAS秘书处。

  对于不需要文件评审或现场评审的,经CNAS秘书处审核合格后,网上公布并寄发认可证书;对于需要文件评审或现场评审的机构,CNAS将在 时间安排有关评审工作。


  特此通知。


  中国合格评定 认可委员会秘书处

  2018年4月28日


CMA资质认定、CNAS实验室认可咨询指导!


52. 如何解决认可申请中使用其他领域的标准方法(如,使用环境有害物质化学检测中的美国EPA标准广泛地在纺织、玩具等领域中的能力申请)在本领域中申请的问题。
答:①实验室要按非标方法进行确认。②如果是参考使用其他领域的标准,则实验室应编制作业指导书,并同时进行认可。
53. WI14-01作业指导书是否可作为不符合项/观察项的判定依据?
答:不可以,因为SOP是评审员在评审时遵照执行的文件,是对评审提出的要求,不是实验室建立管理体系的依据,也不是评审依据。
54. 对于理化检测实验室,没有试样制备能力的试验室如何掌控?是否需要限制或说明?对于申请含有焊接等前期样品制备的实验项目,当实验室没有焊接能力的时候如何处理?因为焊接工艺会影响后期试验的结果。
答:需要在限制范围栏说明不做样品制备。
55. 对于没有样品加工的实验室需要特别关注,尽管仪器设备很准,但是样品加工出现错误将会是颠覆性的问题,是否可以作为分包处理?
答:如果样品加工直接影响到检测结果,而实验室又不具备样品加工能力时,应按如下处理:①若检测标准中包含样品加工的要求,则在限制范围栏加以限制。②若检测标准中不包含样品加工的要求,则在说明栏加以说明。
56. 对于力学性能的拉伸、布洛维硬度、冲击等的参数和能力限制问题:例如冲击试验有冲击能量、冲击试样类型、冲击试验温度等;对于布氏硬度试验标准有多达21个标尺(试验力和压头直径的组合),有的试验室值能做其中一个标尺,有的实验室可以做很多标尺,但是好多评审过的试验室没有限制,拉伸试验也是一样的,是否需要限制?
答:需要限制。应准确界定实验室的能力,对于不具备的能力要加以限制。

CNAS实验室认可



案例六:实验室在企业地位低、实验室人员没自怎么办?
某钢铁生产企业实验室主任报怨,实验室在企业中地位较低,没有话语权,实验室人员普遍没有自。在如何提高实验室地位、树立实验室人员自问题上,实验室主任选择通过实验室认可方式来寻找突破。通过实验室认可,实验室仪器设备、环境设施等硬件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等软件建设方面也有了质的飞跃。当企业其他部门对检测报告提出质疑时,实验室对检测数据的准确性更加有了底气。实验室严格的管理水平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得到了认可机构、评审专家、客户、企业领导等各界的肯定,实验室在企业中的地位不断提高,人员的自心也越来越强,检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带动整个企业革新气象,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以上是《4分钟前更新:cnas资质复评信息是由中山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中山企业旺旺免费发布的,fb26223d93a84552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到中山企业旺旺CMA代办分类频道.》
    我要咨询,让商家主动联系我
    “cnas资质复评”联系方式
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名片
    “cnas资质复评”商家推荐供应信息
内容声明: 我要投诉举报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