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泰州
    您所在的位置:总站首页 >企业旺旺 >资讯中心>泰州圆钢

泰州球磨QT800-2铸铁圆棒性能

  • 公司:
  • 价格:5.6元
  • 发布时间:2024-04-29 19:32:40
  • 所在地:泰州
  • 标题:泰州球磨QT800-2铸铁圆棒性能
  • 来源: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2792字,预计阅读时间,1分钟。
2分钟前更新:泰州球磨QT800-2铸铁圆棒性能,泰州企业旺旺汇集了大量的圆钢供应商,采购商,这是泰州球磨QT800-2铸铁圆棒性能的详细信息,6ca2e07fd6464f1f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进入!

基本参数
  • 名称

    铸铁型材

  • 工艺

    水平连铸

  • 产地

    山东

  • 优势

    无气孔 砂眼

  • 用途

    机械加工/精密制造

  • 价格

    议价



球化处理是球铁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盖包法是针对冲入法存在的缺点进行改进而开发出来的一种球化处理方法。它的优点是减少镁光、粉尘等污染、提高镁的吸收率、能有效地提高球铁的综合性能等。 本试验根据江铃铸造厂的技术要求,采用盖包法球化处理工艺,分析论述了铸态铁素体硅钼球墨铸铁制备工艺中的技术重点及难点,选取化学成分、球化剂及孕育剂种类、孕育剂加入量、钼含量等参数进行试验研究,有针对性地调整及优化,寻求佳的制备工艺参数,以稳定地生产出高性能铸态铁素体硅钼球墨铸铁。 试验采用中频感应电炉熔炼铁液,铁液主要化学成分范围控制在3.3-3.5C%,2.7-2.9Si%;采用快速热电偶测温,控制铁液的出炉温度。出炉时铁水温度尽量控制在1500-1550℃之间;以1530℃为佳。铁液由电炉熔化后倒入经过烘干的球化包中及提包内进行球化及孕育处理。将处理好的铁液浇注Y块,同时进行随流孕育。浇注成型后的试样经过60分钟左右开型,在空气中冷却到室温。
铸铁中常见的C,Si、Mn、P、S中,C,Si是强烈促进石墨化的元素,S是强烈阻碍石墨化的元素。实际上各元素对铸铁的石墨化能力的影响极为复杂。其影响与各元素本身的含量以及是否与其它元素发生作用有关 ,如Ti、Zr、B、Ce、Mg等都阻碍石墨化,但若其含量极低(如B、Ce<0.01%,Ti<0.08%)时,它们又表现出有促进石墨化的作用。

根据中国铁质差、含硫量高(冲天炉熔炼)和出铁温度低的情况,加入稀土是必要的。球化剂中镁是主导元素,稀土一方面可促进石墨球化;另一方面克服硫以及杂质元素的影响以保证球化也是必须的。稀土防止干扰元素破坏球化。研究表明,当干扰元素Pb、Bi、Sb、Te、Ti等总量为0.05wt%时,加入0.01wt%(残余量)的稀土,可以完全中和干扰,并可抑制变态石墨的产生。中国绝大部分的生铁中含有钛,有的生铁中含钛高达0.2~0.3wt%,但稀土镁球化剂由于能使铁中的稀土残留量达0.02~0.03wt%,故仍可保证石墨球化良好。如果在球墨铸铁中加入0.02~0.03wt%Bi,则几乎把球状石墨完全破坏;若随后加入0.01~0.05wt%Ce,则又恢复原来的球化状态,这是由于Bi和Ce形成了稳定的化合物。稀土的形核作用。20世纪60年代以后的研究表明,含铈的孕育剂可使铁液在整个保持期中增加球数,使终的组织中含有更多的石墨球和更小的白口倾向。经研究还表明,含稀土的孕育剂可改善球墨铸铁的孕育效果并显著提高抗衰退的能力。加入稀土可使石墨球数增多的原因可归结为:稀土可提供更多的晶核,但它与FeSi孕育相比所提供的晶核成分有所不同;稀土可使原来(存在于铁液中的)不活化的晶核得以长大,结果使铁液中总的晶核数量增多

球化处理是球铁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球化方法的选用对球铁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是获得高质量铸件的重要因素。盖包法稳定和提高了镁的吸收率,能有效地提高球铁的综合性能和生产的稳定性,同时减少了镁光、粉尘等污染,因此是一种很有发展前景的球化处理工艺。 球化处理温度是球化处理过程中的一种重要工艺参数,球化处理温度的波动对镁的吸收率有着重要的影响。球化处理温度过高或过低,镁的吸收率都会降低,造成球化不良,球铁的综合性能和生产稳定性降低,给产品质量带来波动,增加废品率,降低综合经济效益。因此需要寻求佳的球化处理温度范围,优化盖包法工艺参数。 本课题正是以此为目的,充分利用协作厂提供的试验条件和生产现场,以开发新产品为研究对象,通过选用合理的化学成分,采用冲天炉与电炉双联的熔炼工艺,并对原铁液进行脱硫处理,获得成分稳定的低硫原铁液,然后调整球化处理温度,进行盖包法球化处理和冲入法球化处理对温度的敏感性试验。

采用该蠕化剂处理400mm×400mm×450mm模拟试块中心部位的蠕化率达到85%,试块的组织均匀性较好,抗拉性能达到315MPa,延伸率达到3.3%,满足钢锭模材质的要求。冷铁可显著缩短厚大断面蠕铁的凝固时间,提高试块中心的蠕化率。开发适合于大型钢锭模的蠕铁材质及生产工艺。对比研究了REMg在相同蠕化处理条件下模拟试块中心部位的蠕化率由未加冷铁的35%提高到55%420t钢锭模的优化工艺为上,下双浇注系统,上浇注系统为雨淋式,下浇注系统为二级底注式,浇注温度1300℃~1320℃。
分析了分割效果和算法的性能。提出了一种适合于灰铸铁金相图像的分割算法:在小波域进行的基于二维大类间方差的遗传算法,提高了分割效率,并得到了较好的分割效果。 用面积法实现了石墨数量,铁素体数量以及珠光体数量的计算,利用像素间距离实现了石墨长度的测量,利用分形数学的思想实现了灰铸铁石墨形状的分类,利用两点间距离公式实现了珠光体片间距离的测量。 于Matlab发了一种灰铸铁金相分析系统。
根据定量检测标准选取放大倍数为100×,200×和500×进行金相图像的采集。利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对采集到的金相图像进行处理,实现灰铸铁金相分析。并得到以下成果和结论: 对灰铸铁金相图像出现的亮度不均匀现象,利用空域阴影校对金相图像进行亮度不均匀校正,利用小波变换与均值滤波相结合的算法对灰铸铁金相图像进行去噪处理,并取得了较好的结果。 用常用的分割算法:阈值化法,FCM聚类法。选取由石墨和不同基体组织组成的灰铸铁作为研究材料遗传算法和小波变换对灰铸铁金相图像进行分割完成特征参数的测定。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