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太原
    您所在的位置:总站首页 >企业旺旺 >最新资讯>太原圆钢

太原球墨棒FCD600规格多

  • 公司:
  • 价格:5.6元/公斤
  • 发布时间:2024-04-28 22:35:05
  • 所在地:太原
  • 标题:太原球墨棒FCD600规格多
  • 来源: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8662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7分钟前更新:太原球墨棒FCD600规格多,价格:面议,起订量:不限,610784bc2cf5487d,以上太原球墨棒FCD600规格多信息是由太原亿锦天泽钢铁有限公司为您提供,您还可以查看更多相关的产品信息.

基本参数
  • 名称

    铸铁型材

  • 工艺

    水平连铸

  • 产地

    山东

  • 优势

    无气孔 砂眼

  • 用途

    机械加工/精密制造

  • 价格

    议价







开发新型高性能球墨铸铁中大型冲压件模具材料来替代锻造合金钢及其它高合金铸铁等冲压件模具材料。在消失模工艺条件下通过向普通球墨铸铁中加入Cu、Sb元素的方法制备了度合金化球墨铸铁,并采用Procast软件对中大型冲压件模具充型过程进行模拟。系统研究了Cu、Sb元素对球墨铸铁的观组织和性能的影响规律。组织观察表明,随着Cu含量的增加,珠光体含量增加。当Cu含量一定时,随着Sb含量的增加,珠光体含量进一步增加。机械性能测试表明,Cu、Sb合金化元素能够明显地提高球墨铸铁的强度和硬度等机械性能,但导致延伸率略有下降。 采用该种新材料结合消失模铸造技术开发研制了大型球墨铸铁冲压件模具毛坯,实现了大型冲压件模具的一次近终成型。
   该工艺具有成本较低、毛坯尺寸精度高、环保特性好、铸造效率高等特点,开创了消失模铸造工艺新的应用领域。 在消失模工艺条件下,采用BP神经元网络建立了Cu、Sb合金化球墨铸铁合金成分与观组织及性能之间关系的数学模型,预测值与实验结果吻合良好,该模型具有正确性和一定的实用性。 采用Procast软件对轿车顶盖模具在消失模工艺下充型过程进行数值模拟,结果表明:该材料在消失模工艺条件下,采用双侧浇注系统时,当真空负压值为0.07MPa,浇注温度为1450℃,可以获得优质无缺陷的模具铸件,模拟结果与实际结果相吻合。 采用本研究所开发的新型度球墨铸铁材料,在消失模工艺下研制了多种中大型冲压件模具,经试验验证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抗拉强度大于710MPa,硬度可达230-280HB,延伸率可达3-5%,基体中珠光体含量大于90%,经无损探伤测试,模具铸件无缩孔,符合中大型冲压件模具的性能要求,完全能够代替国外产品

观察铁液凝固状况,球化处理完毕后,取出少量铁液,浇入Ф30mm圆柱形金属型内,观察凝固期间铁液由表面涌出现象,并根据涌出铁液数量来判断铁液球化情况。球化良好的铁液,固期间表现出很大的石墨膨胀力,铁液表面在凝固开始时有些下降,表面结壳后即有少量铁液由表壳涌出;而球化不良的铁液表面涌出数量较少。    
   炉前快速金相观察。上面几种方法皆是利用球墨铸铁某一特性间接判断球化情况,但生产上各种条件变化甚大,所述方法都具有局限性,而炉前快速金相观察可较多地避免许多因素的干扰,直接观察球化情况。
  炉后金相检验的方法及经验。后金相检验主要观察显组织如石墨形态及分特征金属基体组织夹杂物等通过金相分析可断件量为一改铸质提实基。 稀土镁球墨铸铁的化学成分分析也可以说是一种检测手段,如发现问题,配料人员可作适当调整,以免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另外,还有力学性能的检测及球墨铸铁件的无损检测等。
  铸铁型材的凝点:铁液在保温结晶炉的水冷石墨结晶器中凝固成形。保温炉中的铁液具有相当高的压头,并构成足够大的补缩系统,使连铸棒坯按顺序凝固模式进行。刚被拉出结晶器的棒坯表面具有一定厚度的凝壳,内部仍为液态金属,通过对其表面温度的检测,调节相关工艺参量,控制拉坯速度,使出口区棒坯表面温度相对稳定,铸坯凝壳厚度和液心大小也相对稳定,连铸生产便可稳定连续进行,这是理想的状态。

球墨铸铁在河南巩县铁生沟西汉中、晚期的冶铁遗址中出土的铁,经过金相检验,具有放射状的球状石墨,球化率相当于现代标准一级水平。而现代的球墨铸铁则是迟至1947年才研制成功的。中国古代的铸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里含硅量都偏低,在约2000年前的西汉时期,中国铁器中的球状石墨,就已由低硅的生铁铸件经柔化退火的方法得到。这是中国古代铸铁技术的重大成就,也是冶金史上的奇迹。球墨铸铁以其优良的性能,在使用中有时可以代替昂贵的铸钢和锻钢,在机械制造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冶金行业过去一直认为球墨铸铁是英国人于1947年发明的。西方某些学者甚至声称,没有现代科技手段,发明球墨铸铁是不可想象的。1981年,中国球铁专家采用现代科学手段,对出土的513件古汉魏铁器进行研究,通过大量的数据断定汉代中国就出现了球状石墨铸铁。有关论文在第科技史大会上宣读,轰动了铸造界和科技史界。冶金史专家于1987年对此进行验证后认为:古代中国已经摸索到了用铸铁柔化术制造球墨铸铁的规律,这对冶金史作重新分期划代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化学成分的控制和对工艺的调整,获得D型石墨,并对观组织、力学性能、耐高温性能进行研究,以提高玻璃模具的使用寿命。通过Si和合金元素成分的选择和控制,研究了化学成分对D型石墨铸铁观组织的影响。结果表明Si是影响D型石墨形成的主要因素,Ti、Cr、Cu有利于促进D型石墨的形成;D型石墨铸铁玻璃模具适宜的化学成分范围为:3.2~3.52.2~3.0%Si、0.2%Ti、0.54~0.89%Mn、<0.05<0.10.49~0.54%Cr、0.35~0.65%Cu;当含Ti量在0.1~0.3%之间变化时,随着含Ti量的增加,D型石墨增多。在此成分范围内获得的D型石墨铸铁的力学性能为:硬度HB范围为217~2抗拉强度MPa,范围为246~285。 通过采用浇注阶梯型试样和放置冷铁方法,使铸铁获得不同的冷却速度,研究冷却速度对D型石墨铸铁观组织的影响。
结果表明:随着冷却速度的增大,石墨形态由较粗大的片状石墨逐渐变成细小的点状石墨。在厚度为30mm试样的下方放置冷铁时,在距离冷铁25mm的铸铁组织中能够获得较细小的D型石墨组织。 对不同成分的D型石墨铸铁的高温抗氧化性进行了实验研究。在750℃下,将不同成分的D型石墨铸铁保温24小时,使其氧化增重,研究成分和组织对D型石墨抗氧化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含有Cr、Cu多元化合金的D型石墨铸铁有比普通灰铸铁高4~5倍的抗氧化性能。 对不同成分的D型石墨铸铁的高温抗热疲劳性进行实验研究。在800℃下,将不同成分的D型石墨铸铁加热到800℃,保温5分钟取出后,立即在冷水中激冷5秒,如此反复循环直至出现肉眼可见的裂纹为止。

以上是[7分钟前更新:太原球墨棒FCD600规格多信息是由太原亿锦天泽钢铁有限公司在太原企业旺旺免费发布的,610784bc2cf5487d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到太原企业旺旺圆钢分类频道.]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