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企业旺旺 > 商丘钢管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河南省商丘市235厚壁冷轧钢管大品牌更专业

来源:商丘企业旺旺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4:28:08

qzgNVDnews3商丘荣豪管业有限公司为全国各地买家提供河南省商丘市235厚壁冷轧钢管大品牌更专业,更方便的满足用户对河南省商丘市235厚壁冷轧钢管大品牌更专业的采购需求,联系人:李经理,QQ:563081864,地址:商丘山东省聊城市汇通国际物流园B区.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是否进口

  • 计重方式

    过磅

  • 仓库地址

    山东聊城

  • 加工服务

    定制样品,粗加工(开平、分条等)

  • 配送服务

    可配送到厂

  • 质量等级

    正品(受理质量异议)

  • 货物销售类型

    现货



今日国内20Cr精密管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上周末钢坯价格累计下跌80元,对市场心态冲击较为明显。现货价格整体呈大幅下跌态势。尤其华东、华南地区跌幅较大,自周五下午至周一下午,累计跌幅在200元左右;北方地区相对来说,跌幅反而较小。价格下跌带来的主要影响就是成交不畅,而且成交不畅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商家前期资源倒挂现象严重,卖一吨赔一吨的现象在各地都有体现,故商家出货也较为纠结;另外就是终端需求的停滞,使得提货主力集中在冬储客户上,但20Cr精密管价格猛跌令冬储客户不敢轻易进场,一个不敢卖,一个不敢买,成交自然差。不过由于近期钢厂限产力度有所加大,使得市场部分规格资源缺货,今日盘中陆续又出现了抢货现象。加之钢坯午后的上涨,使得今天的整体成交气氛有所好转。不过行情即使小幅反弹,时间也不会太长,幅度也会有限,长期来看,行情仍然偏弱。

今日国内20#精密管价格明显上涨。据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国内重点城市均较昨日上涨11元,较上周同期下跌15元。今日开盘,多地贸易商维稳操作,国内重点城市价格较昨日变化不大。

    据悉,临近年底,贸易商受结算影响,目前库存并不是很多,多以谨慎操作为主。从基本面看:目前需求端采购情况也是看了又看,谨慎观望,贸易商反应出货情况欠佳。另外今日期货市场先涨后降,截至收盘,20#精密管期货较上个交易日涨跌16元,价格拉涨不利,期货今日回调也可说明市场大幅上涨条件可能暂不具备,近日价格的回涨也多属于价格暴跌后的理性回归,在低库存的支撑下,预计近日20#精密管价格以高位震荡运行为主。


2017年,商品市场要数20Cr精密管闪耀,在去产能、淘汰“地条钢”和环保限产的三重利好下,20Cr精密管价格12月初一度涨到7000元/吨大关,年涨幅超过60%。2018年,20Cr精密管期货价格又将如何演绎?

  当前,市场对2018年春季行情存在预期,主要是基于钢厂生产要在3月中下旬才能逐渐恢复,而需求估计春节后就开始恢复,供求短期错配会造成20Cr精密管价格有一波明显的上涨。但这种阶段错配是非常短期的,所以短期影响即使突出,对钢价的推动也比较有限。主要是因2017年8-10月,钢厂通过各种手段,产量已明显回升,供求缺口当时已弥补,如果2018年钢厂复产,产量至少会重回2017年8月高位。并且2017年下半年各种口径统计的复产和新投产的电弧炉产能在2000-3000万吨,并且2018年依然有1500万吨左右的计划增量。在如今钢厂利润高企的情况下,这部分产能将在2018年充分释放,带来2000万吨以上的产量增加。

  此外,目前在高利润的刺激下,钢厂通过各种手段,提高废钢用量,目前有的钢厂废钢使用率高达35%,且部分钢厂认为仍有提升空间。因此,限产放松后,伴随钢厂产量进一步增长,春季供求缺口仍将很快弥补。预计到4月以后,钢材将不再紧缺。

  另外,对于2018年的钢材需求也应保持谨慎预期。首先,国内金融监管依然会维持严厉,流动性稳健偏紧的政策会得到延续,进而对于实体经济融资和投资产生一定的压制。房地产投资将维持回落趋势,但开发商库存低且2017年主动增加土地库存,叠加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投资,对地产投资起到一定支撑,总体无大幅滑坡风险;基建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管控依然严格,对基建项目批复也呈审慎态度;制造业受地产、基建投资放缓拖累,面临一定回落压力,其中工程机械、汽车和家电产销增速都面临周期性回落。但经过供给侧改革,产业格局改善,且多数行业库存水平健康,会起到一定支撑作用。钢材的整体需求增长将保持温和放缓态势。

  因此,2018年20Cr精密管的矛盾在于总体的供求格局,预期需求基本持平,而产量小幅增长,全年供求平衡,阶段性矛盾比较明显,主要在于环保限产对产量的阶段性抑制。如果当前的环保限产严格执行到3月中旬,则冬季库存回升较慢,而春季需求季节性复苏,将导致钢材库存大幅下降,20Cr精密管价格和钢厂利润有阶段性上涨的风险。但伴随产量逐步释放,4月以后将重回供求平衡并开始出现阶段性过剩。

  因此,对2018年3月20Cr精密管的供需错配,应该用更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即使上涨,空间也比较有限,在后市供求重回过剩的预期下,钢价想重新挑战前高,难度比较大。但去产能之后,钢铁产能利用率重回高位,并且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和环保常态化,将支撑钢价和钢厂利润保持在较高水平。因为重废钢供应紧缺,废钢价格高企,电弧炉成本将成为决定20Cr精密管价格的边际成本。


目前期现的深贴水并没有拽动期货疯狂的追赶现货价格,反而举步不前,这可能是市场运行根本性改变的一次“预演”,“贴水”修复可能是现货向期货靠拢的方式完成。

支撑商品市场的“利好”缺乏翻炒的新意,反正笔者是看麻木了:

① 来自“外盘”的支持正越来越弱。10月下旬以来,外盘商品“由强转弱”,近期看,可能很难再有更高“量级”的利好催化外盘价格进一步上行。

② 目前而言,20#精密管库存的绝对水平仍然处于低位。但基于限产逻辑下的供需平衡一旦出现库存开始缓慢增加,那对价格将是大棒一击,当前已出现增加端倪。

③ 从历史上看,随着冬季气温走低,部分地区生产活动会受到影响,而今年的“季节性”或更加突出,除了气温因素外,现货价格处于高位,冬储难有积极性。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