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梅州直径10mm无缝钢管量大价廉

来源:梅州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4-24 07:30:00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9551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7分钟前更新:梅州直径10mm无缝钢管量大价廉,这里云集了众多的供应商,newsJrzhOW6采购商和制造商,这是梅州直径10mm无缝钢管量大价廉信息介绍,需要新报价可以致电咨询商家.
基本参数
  • 品牌

    众顺钢材

  • 产地

    山东

  • 规格

    齐全






4月全国累计生产无缝管875万吨。焊管产量较去年同期也有所上涨。钢材整体产量较去年同期上涨。在出口产品中,逾40%为油田专用管,38%为线管、18%为锅炉管。今年前5个月,我国无缝管出口量增长28%至176万吨,部分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出口总量将达到400万吨。目前,印度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我国无缝管头号出口目的国。受贸易诉讼的影响,美国和欧洲自2009年起甚至连中国的前十大出口目的国榜单也不入。近来由于政治动乱,部分中东和北非国家在我国的采购量也有所下降,因而在榜单上的名次也有所滑落。 2016年的前5个月,我国无缝管进口量为109117吨,同比增长4%。近年来,经过产业升级,我国95%的产品需求都可以实现自给,进口的无缝管也多为高价值的特级锅炉管和油井管。当前,无缝管业产能过剩严重,产能利用率低下,恶性竞争加剧,钢材价格持续下行,无缝管企业效益大幅下降,减产停产企业持续增多,企业风险在加速集聚。产能过剩对于无缝管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持续的阻力,去产能和供给侧改革成为无缝管行业主基调。

从国际市场看,我国出口的钢材主要是“大路货”,钢企出口的模式特点是“大规模供应、低价格制胜”。产品能够迅速抢占国际市场主要源于价格优势,品质能够满足当地市场的基本要求,但在质量、品种或服务方面缺乏独特优势。而且,由于技术含量不高,国内供应充足,同质化竞争不可避免。  综合分析,我国无缝管行业的供给侧存在技术短板:在很多特殊领域、专用领域存在技术短缺或空白;行业的传统思维是规模导向,大型钢企不注重规模小、门槛高的高精尖细分领域,形不成差异化发展,造成了产能结构性过剩的局面;在短缺环境下形成的客户服务意识不强,产品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不足,很容易被同类产品替代,再加上上游钢企之间竞争激烈,上游与下游客户之间也难以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 中国无缝管网表示,无缝管上周国内钢市需求仍未实质启动,全国钢材库存继续大幅攀升,不过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仍降低179%,市场库存主要集中在无缝管以及大代理商手中,中小贸易商库存量普遍不多。无缝管随着元宵节后工地开工的增多,终端需求将逐步释放,3月份以后国内钢市库存将有望转入下降通道。资金面上,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创下51万亿的历史新高,社会融资规模也达到了创纪录的42万亿,显示央行货币政策也在加速宽松。

  随着经济结构转型调整,无缝管行业市场需求下降,2015年粗钢产量呈现1981年以来首次负增长。中国无缝管网显示,2015年中国粗钢产量80383万吨,同比下降3%。意味着无缝管生产消费已过峰值,随着整体经济增速下滑进入了弧顶下行区。  中国无缝管网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压减无缝管产能目标设置了区间,虽然没有设定具体实施周期,但足以反映对去产能的目标和决心。接下来各地对于总体压减无缝管产能目标具体分解和实施办法有望出台。 ”2016年,无缝管行业将进入去产能的逐步发力期,无缝管行业去产能有望打出阶段性的歼灭战,僵尸企业加速出清。  中国无缝管网表示,“在去产能的过程中,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发力,在财政税收、环保、企业运营等方面实施‘组合拳’,无缝管行业才能实现压减产能的新突破。”此次国常会也明确提出要完善支持政策。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按规定对地方化解过剩产能中的人员分流安置给予奖补。支持金融机构做好呆账核销和抵债资产处置,完善不良资产批量转让政策。

例如,西气东输钢管技术标准要求错边量小于2mm,由此,要求带钢的月牙弯必须小于8mm/5m,但标准和国内标准GS/714164-93规定带钢的月牙弯为25mm/m,很难满足这个要求。这就是加拿大为什么用钢板而不用钢卷来制作螺旋管的原因。何况螺旋焊管用机械扩径方法来应力难度大,外防腐层厚度在螺旋焊缝处的厚度比管体上的要减薄近30%,这些都不能不列入工程考虑范围之内。制管全过程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仅限于学术研究上讨论管体力学分析,不能避开管型制作工艺流程、应力方法、无损检测方式以及防腐效果诸多问题。 力学分析只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但不是全部,因此,螺旋焊管工艺及设备方面要适应我国天然气工业的发展,技术改造应当作为重点,例如预精焊、扩径等,同时,由于国内竞争已大大饱和,不宜再建新的生产线。关于焊管“无缝化”工艺的解读西方工业发达的产钢大国焊管取代无缝管的第一个阶段之所以是70年代,同焊管“无缝化”技术的成熟有关系。焊管能在质量上优于无缝管,主要是70年代冶金技术的发展使热轧板卷可以作为焊管的质优、价廉、充足的原料,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焊管工艺可以全线连续自动,在线热处理技术的发展使焊管在焊接后中频退火处理、自动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可以对焊缝和母材进行质量检查,保证安全,从而使客户放心使用而无后顾之优。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