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朝阳BQS70-35-18.5/N隔爆潜水泵

来源:朝阳企业旺旺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3:41:06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1993字,预计阅读时间,1分钟。
8分钟前更新:这是北京市朝阳BQS70-35-18.5/N隔爆潜水泵的详细页面,生产企业:朝阳万泽锦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newsRzhpWf7如对北京市朝阳BQS70-35-18.5/N隔爆潜水泵有任何疑问,咨询请拨打:联系人:李战,地址:朝阳小店区208国道东蒲村开发区.
基本参数
  • 水泵

    矿用机械







BQS系列矿用隔爆型潜水排沙电泵由充水式潜水三相异步电动机和多离心泵组成体潜入水中进行工作。执行GB 3836.1、GB 3836.2、MT/T671标准。与传统的矿用离心泵相比具有安装使用维护方便,不怕水、运行可靠,性能稳定、振动噪音小,效率高、结构紧凑、运行费用低等优点,同时可不用建泵房、可实行自动控制,适用于水位落差大及有水患威胁场所排水。根据实际现场使用环境,可在机组外部加导流罩,加其运行可靠性。因在工作时电机内腔是充满清水的,在潜入水中工作时不会产生电火花引起。该电泵的水泵和电机为分体式结构,可分体运输,可立式、卧式、斜式安装使用。


注意事项

1、空转数秒钟(不得超过60s)。 

2、检查启动,运转是否正常(三相电泵严禁缺相运转)。 

3、转向是否正确,三相电泵如转向不对,则调接电源线路任两根即可。 

4、提绳把电泵吊放到水中,放水深度不宜超过3m,*深不超过5m。 

5、矿用潜水泵不可陷入泥中。 



检查,试验结果,e,修理合格证,⑧不允许修复的零件,a,由玻璞,塑料或其他尺寸不稳定的材料制成的零件b,紧固件,c,制造厂或防爆规程认为不能进行修复的零件,如浇封组件,⑨修理后的标志不影响防爆性能的修复。

流量选择泵的额定流量,额定扬程,所选泵的扬程为净扬程+沿程管路损失,所选电泵的流量要小于现场每小时涌水量(存水量),切忌过高或过低的选用,因为工况点有较大偏离时会使电泵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损坏电机,BQS20-50-7.5矿用隔爆型潜水排沙电泵产品介绍BQS(W)矿用隔爆型排污排沙潜水电泵。

有效的延长了电泵的使用寿命,用途含有粉尘或煤尘危险的煤矿井下采掘工作面排水煤矿立井,斜井施工排水矿井无水仓井底主排水主井井底散煤仓自动排水老塘,无人区涌水自动排水煤矿井下含有煤尘,泥沙等较小固体颗粒的地下水排放清水仓排水救灾险排水城市环境系统中污水排放处理使用条件输送介质温度应不超过40℃。


平时使用完毕之后,需要选择干净的毛巾将内壁的杂质清除干净,并且选择自来水将排污泵里面的灰尘和泥沙清理出来,才能确保日后的使用效果做到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另外在使用前期如果油污的堵塞现象比较严重。各零部件间的隔爆接合面,长度间隙,粗糙度均符合GB3836.2的规定。连接隔爆外壳的螺栓均装有防松弹垫垫圈。螺栓头部设在保护环内,防止自行脱落。机座、上盖、轴、前轴盖、接线盒盖、接线座、接线螺杆、接线套均是防爆零件。随机附带10米防爆电缆。 采掘工作面排水。立井井底散仓主排水。老塘、无人区涌水排水、清水仓排水,清除淤积煤泥、泥沙排水。救灾抢险排水。也可用于污水处理厂,石油,化工等baozha性环境。使用条件:水质条件水温不高于40℃;水的PH值4 ~ 10; 含固体颗粒介质其体积浓度一般不超过3% ~ 25%滤网孔径10mm ~ 100mm。

独特的电缆密封设计,排除了电缆漏水的隐患。定子采用F级绝缘。装有热保护元件。18.5KW以上泵采用外循环水自动冷却,保证电泵在 水位状态下安全运行。电机腔下底部装有浮子开关,对电机侧机械密封实施监护。在泵与电机的油室上端装有油水探头,对水泵侧机械密封实施监护,一旦漏水,控制系统将报警保护。波纹管式双端面机械密封。叶轮设计独特,大流道能够通过长纤维及污物,抗堵塞、防缠绕、过流能力强。使用条件:电机额定电压380V。频率50HZ三相交流电源。输送介质温度不超过40°,(高温可定做)。输送液体介质PH值为4-10。输送介质中固相物容积比在2%以下。输送介质密度小于1.3×103Kg/m3。它不用固定安装,只要套上橡胶管或接上管子,将泵放底摆平即可,但必须配安全控制箱,确保安全。

潜水排污泵由于潜入液下工作,因此可直接安装于污水池内,无需建造专门的泵房用来安装泵及机,可以节省大量的土地及基建费用。安装维修方便。小型的潜水排污泵可以自由安装,大型的潜水排污泵一般都配有自动藕合装置可以进行自动安装,安装及维修相当方便。
连续运转时间长。潜水排污泵由于泵和电机同轴,轴短,转动部件重量轻,因此轴承上承受的载荷(径向)相对较小,寿命比一般泵要长得多。潜水排污泵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使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由原来的单纯地用来输送清水到现在的可以输送各种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建筑工地排水、液状饲料等等。

5.5KW以上电泵过载保护装置为外置式、对过流、缺相、欠压进行保护,在运行中发生故障时能自动动作。此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对电泵进行检查,排除故障后才可继续使用。防爆排污排沙泵在进行工作的时候,操作人员以及管理人员一定要记住,不可以用手去触摸电泵以及不可以下水减少,以避免意外的出现。进行修补我们的泵体或者更换新的。还应该合理的观察一下排沙泵皮带轮,如果出现破裂的情况也应该进行更换。如排沙泵和管路内有剩水,我们应该先进行全部放空。及时疏通排沙泵的管路,因为他经常输送一些泥沙,所以出现管道的堵塞也是非常常见的,进行排沙泵管路拆卸。先把铁锈擦刷干净。检查叶轮减漏环处的间隙,如果间隙过大,超过规定数值的2倍量,应更换漏环,保证我们的叶轮运转正常。排沙泵在我们工业生产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这需要我们不断的加强科学的维修方式,让我们的排沙泵不管是使用还是维修更加的顺利。保证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


电动机采用Y型干式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具有启动转矩大、运行性能好、噪声低、体积小、重量轻、方便等特点,以及优良的隔爆结构性能和较高的防护等级,适用于含有或煤尘等性气体、有危险的矿井下采掘面及巷道等场所与水泵配套使用。电泵采用O形橡胶密封圈作为静密封,结构性能好,采用橡胶硫化曲线控制技术保障了O型圈耐潮防老化的及密封性能。动密封采用两械密封,并有油室隔离保护,有效地为转动副提供,形成流体膜保护,同时释运动中积聚的热量,从而了机械密封的使用寿命。

  污水泵产品特点:1BQS(W)系列潜水排污泵采用的单叶片或双叶片叶轮结构,大大了污物通过能力,能有效地通过泵口径的5倍纤与直径为泵口径约50%的固体颗粒。2BQS(W)系列排污泵机械密封采有新型硬质耐腐蚀碳化钨材料,同时将密封改进为双端面密封,使其长期处于油室内运行,可使泵连续运行3000小时以上。

用途含有粉尘或煤尘危险的煤矿井下采掘工作面排水煤矿立井,斜井施工排水矿井无水仓井底主排水主井井底散煤仓自动排水老塘,无人区涌水自动排水煤矿井下含有煤尘,泥沙等较小固体颗粒的地下水排放清水仓排水救灾险排水城市中污水排放处理使用条件输送介质温度应不超过40℃。具有起动平稳、噪音低、可靠、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特别是在排水中,若水源中断,泵可继续运转,靠自身特有的风冷结构即可冷却电机。因此,该泵无水空转既不烧电机,又不损害水泵,有水后还能继续自动排水

使用及工作条件1、电源为50Hz,额定电压380V660V660V/1140V3000V6000V(允差±5%)的三项交流电源。2、水中固体颗粒含量(体积比)不超过2%,粒径不超过3mm3、介质密度不超过1.2×103kg/m34、介质温度不超过40℃(介质温度超过40℃需特殊定货)。5、输送介质pH值在6~9范围内。6、工作温度0~40℃。置入泥沙中。


产品介绍BQS系列矿用隔爆型潜水排沙电泵,为满足煤矿井下采掘工作面及空气中含有甲烷或煤尘危险场所排水需要,并适应矿井排水自动化的发展方向,而开发研制的新一代矿用隔爆型排水设备,该电泵是泵与电动机组合一体,泵位于电动机下部的排水设备,排水效果佳、防爆、密封可靠,采用双面密封;节能、经久耐用;体积小。


BQS防爆潜水电泵优点:
BQS系列潜水排污泵结构紧凑,并设置了各种状态显示,保护装置,使得泵运行安全、可靠。
、 独特的电缆密封设计,排除了电缆漏水的隐患。
、 定子采用F级绝缘,装有热保护元件。
、18.5KW以上泵采用外循环水自动冷却,保证电泵在水位状态下安全运行。
、 电机腔下底部装有浮子开关,对电机侧机械密封实施监护。
、 在泵与电机的油室上端装有油水探头,对水泵侧机械密封实施监护,一旦漏水,控制系统将报警保护。
、 波纹管式双端面机械密封,密封材料为碳化钨、碳化硅及硬质合金,防止水进入电机,保证电机安全可靠运转。

排沙泵在进行使用的时候我们是要充分的提高意识,防止产生生产过程中的异常问题,近年来随着工业或者煤矿行业工作量的不断增大,我们需要研究更加新型的设备来适应我们的生产,生产的防爆排污排沙泵更应了我们的生产把目标达到了我们效率的进一步提高。防爆排污排沙泵的使用是我们科学技术提高的表现,在现在使用更加的节能,生产材质采用不锈钢的材料更增加了它的使用性能,节能的工作更加具有了一大亮点,在不断的生产和发展中我们相它的工作性能会进一步提高。还应该注意的就是要保持排沙泵电机内部的干燥,电机内有水并且被加热成为高温高压水蒸气;其它原因:线路无漏电保护。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