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群钢铁销售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广西企业旺旺 > 广西建材办厂 最新资讯

广西太钢锰13高锰钢板牌号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4-04-19 03:25:59

6分钟前更新:企业旺旺为您提供:广西太钢锰13高锰钢板牌号是什么新信息,newsHPxfnU6点击可以查看广西太钢锰13高锰钢板牌号是什么详细信息,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以点击企业旺旺建材办厂分类频道.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材质

    MN13等

  • 产地

    宝钢、鞍钢、太钢等

  • 规格

    规格齐全

  • 库存

    充足





尺寸、外形及允许偏差TJZQGT 

  

  3.1 Mn13高锰钢成品规格 3.0~40.0×900上×L(mm)

  

  3.2 Mn13钢板力保不平度≤10mm/m,但不作为判定依据。尺寸允许偏差执行GB/T709规定。


 引用标准TJZQGT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技术条件中引用而成为本技术条件的条文。本技术条件所示版本均有效。所有技术条件都会修订,使用本技术条件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新版本的可能性。GB/T222 钢的成品化学成分允许偏差

  

  GB/T20066 钢和铁化学成分测定用试样的取样和制样方法

  

  GB/T223 钢铁及合金化学分析方法

  

  GB/T709 热轧板和钢带的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

  

  GB/T228 金属拉伸试验方法

  

  GB/T229 金属夏比缺口冲击试验方法

  

  GB/T232 金属弯曲试验方法

  

  GB/T2975 钢材力学工艺性能试验取样规定

  

  GB/T231 金属布氏硬度试验方法

  

  GB/T3274 碳素结构钢和低合金结构钢热轧厚钢板和钢带

  

  GB/T247 钢板验收、包装、标志及质量证明书的一般规定


Mn13高锰钢铸件在入炉之前,铸件表面的粘砂、披缝和浇注冒口要清理干净。粘砂对铸件加热或冷却都有隔热作用,使铸件加热和入水后的冷却不均匀,严重粘砂会降低铸件入水后的冷却速度,造成晶界碳化物重新析出。披缝较薄,在热处理加热时会产生脱碳,水淬后转变成马氏体,马氏体相变体积膨胀,Mn13耐磨板生产流程可能会使铸件基体受到拉应力而开裂。Mn13高锰钢导热系数低,100℃以下为碳钢的1/4~1/6,600℃时为碳钢的1/2~5/7。高锰钢的热膨胀系数大,为碳钢的2倍,500℃以上时更大。虽然铸件在低温加热过程中无相变应力产生,但加热到300℃以上后会出现晶内和晶界上脆性碳化物增多的现象,有时会发生珠光体转变。Mn13高锰钢辙叉结构复杂,同一铸件壁厚相差悬殊,铸件本身存在不小的铸造应力。在热处理的加热或冷却过程中不同部位存在较大的温差,会产生热应力。这样,热应力和铸造应力叠加,使辙叉产生裂纹。因此,必须控制Mn13高锰钢辙叉的入炉温度和加热速度。Mn13高锰钢铸件在入炉之前,铸件表面的粘砂、披缝和浇注冒口要清理干净。粘砂对铸件加热或冷却都有隔热作用,使铸件加热和入水后的冷却不均匀,严重粘砂会降低铸件入水后的冷却速度,造成晶界碳化物重新析出。披缝较薄,在热处理加热时会产生脱碳,水淬后转变成马氏体,马氏体相变体积膨胀,Mn13耐磨板生产流程可能会使铸件基体受到拉应力而开裂。Mn13高锰钢导热系数低,100℃以下为碳钢的1/4~1/6,600℃时为碳钢的1/2~5/7。高锰钢的热膨胀系数大,为碳钢的2倍,500℃以上时更大。虽然铸件在低温加热过程中无相变应力产生,但加热到300℃以上后会出现晶内和晶界上脆性碳化物增多的现象,有时会发生珠光体转变。Mn13高锰钢辙叉结构复杂,同一铸件壁厚相差悬殊,铸件本身存在不小的铸造应力。在热处理的加热或冷却过程中不同部位存在较大的温差,会产生热应力。这样,热应力和铸造应力叠加,使辙叉产生裂纹。因此,必须控制Mn13高锰钢辙叉的入炉温度和加热速度。TJZQGT 

 在冲击功为2.7J、pH值为2.5的酸性铁矿石料浆中模拟实际工况表明,以锰代镍低碳高合金钢的冲击腐蚀磨损性能优于同碳量的加镍低碳高合金钢。二者的冲击腐蚀磨损机制大致相同,即短时间内为显切削和多次塑性变形和一定的腐蚀磨损,长时间后变成疲劳剥层为主,兼有切削、多次塑变和一定的腐蚀磨损。二者的区别在于,以锰代镍低碳高合金钢的切削、多次塑变和剥层尺度均有明显减小,而腐蚀因素略有增加。TJZQGT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