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原浆米粉五谷代餐粉自发面粉代理

文章来源:株洲康亿佳食品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4-03-29 02:53:04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5157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2分钟前更新:株洲原浆米粉五谷代餐粉自发面粉代理,株洲企业旺旺汇集了大量的食品供应商,采购商,这是株洲原浆米粉五谷代餐粉自发面粉代理的详细信息,kRaHPxnews2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进入!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名

    杂粮五谷自发面粉

  • 产地

    山东聊城

  • 规格

    2kg/袋

  • 生产许可证编号

    SC10137150100446

  • 水分

    合格

  • 灰分

    合格

  • 可定制



黑色杂粮简介:黑色杂粮简介:黑色杂粮简介:

黑豆中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以提供食物中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黑豆味甘性平,为清凉性滋补强壮药,日常生活中以黑豆为食品者亦有多种。它具有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补肾养血之功能。既能补身,又能去疾,药食咸宜。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增加肠胃蠕动。能保持青春健美,增强人的体质。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黑豆苦荞五谷自发面粉(高血糖专用配方面粉)新配方背景技术

“黑色食品”主要是指颜色为黑色的杂粮。常见的黑色食品有黑芝麻、黑香米、黑小麦、黑荞麦、黑豆。但都具有较强的保健作用。据现代医学认为,黑色食品的保健功能与其所含的黑色素、黄酮类物质、量元素、蛋白质及氨基酸等成分密切相关。营养学研究表明,食物的天然颜色与其营养功能密切相关。实践证明,黑色食品具有黑好的保健作用。黑色食品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丰富、必需氨基酸比例高、不饱和脂肪含量高、矿物质含量丰富全面。其功能如下。

  (1)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

体内过多自由基的存在会对机体产生损伤,导致疾病产生。体内清除自由基的各种酶类,如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物酶等物质的含量会随人年龄的增长而减少,防御功能也会随人年龄的增长而减弱,造成体内自由基的积累。过多的自由基会使许多物质发生聚合,生成异常的大分子物质,在溶酶体中堆积,形成脂褐斑,沉积于心、脑、肾等脏器周围,增加其负担,减弱其功能,导致机体出现一系列衰老现象[2-3]。研究表明,黑色素能捕获自由基,减少过氧化物产生,并能充当起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作用,同时还具有谷胱甘肽(GSH)抗氧化的能力,从多方面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垃圾。由于黑色素能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因此黑色食品可起到抗病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2)防癌抗癌

  黑色食物中所含的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VC抗氧化能力的20倍,能有效清除体内不断产生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抗肿瘤。黑色素的抗肿瘤作用除与其能清除自由基有关外,还与其能抑制强烈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有很大关系。日本学者研究表明,当黑色素与亚硝酸盐的比例为1∶3时,能抑制99%的盐硝胺的形成。以黑米为主要原料的黑米营养粉的药理研究表明,小鼠食饲黑米保健粉后,可显著提高小鼠血液淋巴细胞的转化率及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率和吞噬指数,可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

 (3)补脑健脑

  黑色食物中的黑色素可以安定脑干部位的自律神经,防止记忆力减退,如花青素的超强抗氧化能力使有害物质和有毒物质无法进入大脑,从而对大脑起到保护作用。黑色食品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量元素,其中锌含量喜人,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青少年来说,有选择的食用一些动、植物黑色食品,对及时补充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是大有好处的。黑色食品营养丰富,各营养素之间的比例值较均衡,有利于脑细胞的发育和维持正常功能,同时能纠正我国膳食中钙、铁、锌、硒、磷、钾、碘等缺乏的现象。因此,黑色食品被专家们称赞为纯天然保健佳食品[2-3]。

 (4)益气补肾,降血糖。黑色食品养生保健的作用主要是有“补肾”效果。根据黑色入肾之理,有计划、有目的地选择黑色食品进行食疗、食补、食养,有利于调养补肾的作用。黑色食品的血糖生成指数普遍比较低,能辅助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主粮的佳选择。

  (5)降血糖降血脂

  通过在饲养高胆固醇大鼠的膳食中添加黑色素类物质的实验,发现添加组大鼠的肝和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均较对照组低,证明黑色素类物质能降低体内胆固醇,有助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同时黑苦荞能够促进胰岛β细胞的恢复,降低血糖和血清胆固醇,改善糖耐量对抗肾上腺素的升血糖作用,同时还能够抑制醛糖还原酶,因此能够帮助辅助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6)乌发美容

头发中黑色素不足会导致发质发黄、发白,而从黑色食物中可以摄取大量的天然黑色素,令头发乌黑有光泽。另外,黑色素能吸收可见光和紫外线辐射,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辐射损伤,还可防止色素沉着和老年斑形成。


红曲五谷自发面粉营养保健功能(三高通用配方面粉)新配方的技术内容

红曲五谷复合面粉(富铬型),按质量百分比计,新配方为:52-60份全小麦粉、1.5-2.5份红曲米粉、5-6份薏米粉、12-13份燕麦高麸粉、8-9份红豇豆粉、4-5份胚芽糙米粉、5-6份苦荞麦粉、2-3份大豆蛋白粉、2-3份膳食纤维粉、0.5份富铬酵母粉。新配方以小麦面粉为原料,将不同比例的红曲米粉和其他8种谷物粉添加到面粉中,不添加任何品质改良剂和添加剂。成品馒头外观色泽好、结构弹韧性强、面筋度高,具有红曲米独特的香味,营养价值高,口感独特。

红曲米粉:红曲药用功能在《本草纲目》和《中国医学大辞典》中有记载,红曲甘温无毒,主治消食活血、健脾燥胃。红曲中含多种有效活性物质,红曲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及钙、磷、铁等营养元素。红曲米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红曲米霉素K可阻止生成胆固醇。红曲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红曲米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红曲米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和维生素B群,能改善营养不良。现在医学研究认为,红曲它降血脂作用非常好,不管是甘油三酯还是胆固醇升高,红曲都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对于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脂肪肝这一类的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红曲五谷自发面粉营养保健功能(三高通用配方面粉)

(一)、新配方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精细化饮食过多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使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而产生了大量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患者,这三种慢性病也俗称“富贵病”,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中国卫生健康部门统计资料表明,三高发病危险因素在直线上升,每年新增大约1000万例病人,截止2019年6月30日,全国“三高”人群高血压人口有2.7亿人,高血脂人口有近1.6亿多人,糖尿病患者达到1.1亿人。

人体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所需要的养分是均衡的,强身健体需要多种元素的补给,没有一种天然食品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全部养分,为确保身体生理肌能就必须多元化的进行食补。五谷杂粮是我们赖以维持生存的食物,中国自古就有“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的饮食配制原则。五谷杂粮是人体养益的本源,是量元素的主要组成部分,对于惯食白米白面精制或加工食品的现代人来说,五谷杂粮面粉已然成为一种多元素的补益调剂食材,五谷之贵,迎合了人们新生活现代饮食新需求。         

红曲是红曲霉繁殖于大米或其它粮食作物上的制品,红曲可作为药用和食用。红曲五谷复合自发面粉是根据中老年人体质,遵循饮食平衡原则,以小麦面粉为主,合理配比红曲米粉、燕麦粉、糙米胚芽粉等多种杂粮科学配比,经物理方法磨制而成,红曲五谷复合面粉应和了人们的健康理念,所选的杂粮都具有药食同源的特性,是一款针对中老年人群日常饮食的防御性保健面粉。食用方便,筋道口感好,香味浓郁,融合了多种杂粮的健康元素,不仅是中老年“三高”人群主食复合面粉。也是大众群体和妇女儿童日常饮食的五谷复合面粉。红曲五谷复合面粉采用小麦面粉与杂粮面粉的搭配,组成新的复合型专用面粉,该复合型专用面粉比纯小麦面粉含糖量低,主要适用于“三高”患者食用,组方中各种杂粮含糖量、含脂量低,纤维素高,富含能够抑制血糖血脂的多种营养成分,对三高人群有很好的食疗作用,适合中老年人放心食用。其食用方法和面粉一样,可以做成馒头、窝窝头、面条、蒸包、花卷、大饼等。